醫助-- 長期吃癲癇藥的踏踏、心臟病的罔市@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6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長期吃癲癇藥的踏踏、心臟病的罔市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美短虎斑、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3-01 19:18:0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600元
    需求名額: 12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hiawei (已付款)
    2.蕾貝卡卡 (已付款)
    3.tumm x5 (已付款)
    4.歐右 (已付款)
    5.陳昱先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長期吃癲癇藥的踏踏】
    踏踏是2014年間志工去到五股收容所時,看到踏踏隔著籠子不停的磨蹭,很撒嬌的對著志工喵喵叫,經詢問所方人員後,原來踏踏是因為癲癇而遭到棄養,志工看著踏踏的親人模樣,實在於心不忍,便將她接出送醫院治療。
    協會安排踏踏於103/12/11在台大進行核磁共振攝影檢查以及腦脊髓液採樣分析,結果並無先天上結構異常,也沒有後天的腦部病變,血檢排除了離子不平衡、中毒等狀況,醫師研判應該是不明原因自發性癲癇,有可能是遺傳基因的病變,目前腦部狀況正常,海馬體也沒有萎縮,就是需持續吃抗癲癇藥物及回診追蹤。
    由於抗癲癇藥需由肝臟進行生物轉換,因此藥物劑量的輕重非常重要,除了影響踏踏的癲癇外,也會影響肝腎指數,所以踏踏需要定期回診抽血檢驗苯巴比妥濃度,再拿抗癲癇藥每日服用。
    踏踏的醫療是終身的需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踏踏。

    む醫療め
    2019-02-25
    踏踏 極光拿藥
    癲癇藥,30天份,分早晚藥。
    舊藥先吃,藥吃完三天前回報。

    む近況め
    踏踏目前病情控制得很好,照護員除了按時餵藥,也很仔細觀察記錄她的情況;有著美紋毛色的踏踏相當可愛,個性也很有趣,非常討人喜歡,希望踏踏的健康能夠一直很穩定。


    【心臟病的罔市】
    罔市是貓媽媽緊急早產所生下的小寶寶,當時貓媽媽懷身孕還有疝氣問題,緊急剖腹生了六隻小喵寶寶,但有三隻小貓寶寶當了小天使,罔市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小寶寶之一。
    2015年罔市在心臟專科專心醫院被診斷出罹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發生在早產兒的機率是正常的數倍,該症會引起肺高血壓、導致心臟衰竭的可能,必須進行手術才能治療。
    於是在2015年10月,由亞太及專心醫師聯合進行手術,幸好手術順利完成,術後的罔市住進極光醫院的加護病房休養照護,穩定後即回到安養之家。
    罔市須要非常注意她的心臟情況,須按時吃藥、早晚測量呼吸心跳、定期回診檢查心臟。
    罔市的心臟疾病,終身須要醫療用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謝謝。

    む醫療め
    2019-02-25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14天份,一天二次,一次一顆,舊藥先吃,藥吃完三天前回報。
    因罔市已約診3/1至專心回診,故本次只拿14天份,待專心看診後向極光回報看診結果再約拿藥。

    む近況め
    罔市每天按時服藥,目前情況控制得很好,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的照顧,讓罔市身形相當圓潤,加上漂亮的臉蛋,模樣超可愛。
    罔市的很親人也好撒嬌,被摸摸時好大聲的呼嚕,大家都好疼愛她,希望她永遠健康平安。


    む收據め
    踏踏2250元
    罔市810元
    共計306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