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眼瞼抓傷的藍寶、心臟病須每天服藥的罔市、安養之家貓咪的藥用品@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4筆,共花費金額146,376,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88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眼瞼抓傷的藍寶、心臟病須每天服藥的罔市、安養之家貓咪的藥用品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藍貓、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1-14 19:53:1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200元
    需求名額: 14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4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塔羅小蘋與有愛的客人們 (已付款)
    2.菜菜 (已付款)
    3.賴小虎 (已付款)
    4.lin789 x11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眼瞼抓傷的藍寶】
    在元旦當日愛滋房中最具有殺傷力的大福,趁著照護員不注意的時候衝出房門,沒想到距離房門最近的藍寶就莫名變成攻擊的目標,在一陣慌亂之中,不只前往阻擋的照護員受傷、連傻呼呼的藍寶也被抓傷了眼瞼,因此急忙約診就醫。
    本筆醫助是藍寶1月1日及1月8日的診療及藥費,請大家幫忙天外飛來橫禍的藍寶,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9-01-01 藍寶☆極光加診
    體重5.710公斤
    藍寶因右眼疑似抓傷,淚水多並帶血臨時約診,經檢查後發現第三眼瞼被抓裂,醫囑要戴頭套點眼藥,一週後再回診看傷口是否已癒合或需要更進一步處置。

    一、投藥:
    1.「點必效」:《早》《晚》右眼各一次。
    2.「止血」眼藥:《早》《晚》右眼各一次。
    3.兩次眼藥請隔5~10分鐘。

    2019-01-08 藍寶☆ 極光回診 楊醫師
    體重5.77公斤
    藍寶因右眼 第三眼瞼被抓裂,經過一週 戴頭套點眼藥後,今晚檢查眼瞼已無紅腫,角膜也都正常,醫生表示眼瞼上的缺口不會癒合。
    若未來考量美觀可動刀縫合,但目前應沒有必要。兩種眼藥都可停止,頭套也不用再戴,不需回診


    む近況め
    寬鼻樑加上一雙圓圓大眼,而被戲稱為納美星貓的藍寶,經過一個星期的眼藥治療,所幸眼瞼無紅腫也沒有淚眼汪汪,可以免戴頭套,不過還是要請照護員注意沒戴頭套的藍寶是否會去抓眼睛,幸好這次並沒有傷到眼睛且恢復良好,希望他能一直健康平安別再招受無妄之災了。




    【心臟病須每天服藥的罔市】
    罔市是貓媽媽緊急早產生下的小寶寶,當時貓媽媽懷身孕還有疝氣,在緊急情況下剖腹生產了六隻早產小喵寶寶,但因早產,有三隻小貓寶寶當了小天使,罔市即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小寶寶之一。
    2015年罔市在心臟專科專心醫院被診斷出罹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 Arteriosus, PDA),早產兒罹患此症的機率是正常的數倍,該症會引起肺高血壓、可能導致心臟衰竭,必須進行手術才能治療。
    2015年10月由亞太及專心醫師聯合進行手術,幸好手術順利完成,術後的罔市住進極光醫院的加護病房休養照護,穩定後即回到安養之家。
    罔市經歷過此番重大醫療手術,須要非常注意她的心臟情況,除了定期至專心醫院回診量血壓、拍X光照片、心電圖超音波等詳細檢查,及每天須服用心臟藥物,因此每個月都要至極光動物醫院取藥。
    本筆醫助是罔市12月31日索取4週的藥費,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


    む醫療め
    2018-12-31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56顆),
    每天早晚各1顆。
    (舊藥先吃)


    む近況め
    在安養之家的罔市,每天按時服藥,照護員早晚都要測量記錄她的心跳呼吸,以確定罔市情況的穩定,目前情況控制得很好。
    罔市的個性非常親人也好會撒嬌,經常找人討摸摸,可愛的模樣讓大家摸到無法自拔,有時為她測量心跳都只聽到好大的呼嚕聲,罔市是大家都好疼愛的寶貝,希望她永遠健康平安。



    【安養之家貓咪的醫療用品】
    安養之家許多貓咪在被救援當時都是身染重病或身受重傷,在經過手術醫療後就住進協會安養之家接受照護終身,這些貓咪或有慢性病、或有傷病後遺症,各別要許多藥物、食品、營養品以維持他們的健康穩定。
    這些藥用品是經由醫生指示後到外面藥局或商店購買,因為協會須要謹慎使用大眾的愛心捐款,並希望可以藉此省下龐大的住院開銷,只是很多藥、用品本身就較為昂貴,許多貓咪又是長期都要使用不能間斷,累積下來的費用相當可觀,是很大一筆開銷,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讓安養之家的貓咪們可以持續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維持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收據〕
    藍寶1/1 630元
    藍寶1/8 270元
    罔市 1620元
    藥用品 960元
    總額 348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