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的白居易、口炎的文貍@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59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的白居易、口炎的文貍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白、美短橘
    申請日期: 2018-08-13 15:49:2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澄諾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000元
    需求名額: 14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4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鈷藍 (已付款)
    2.Ruth Wang (已付款)
    3.HSIU x2 (已付款)
    4.Linus (已付款)
    5.Glow x2 (已付款)
    6.C RAY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白居易】
    白居易原本是桃園地區民眾餵養的貓咪之一,但某日貓群被壞人下毒,不幸有好幾隻貓咪中毒過世,協會接獲通報,趕緊前往帶回倖存的白居易及另一隻貓咪。
    在送至醫院觀察隔離後,發現他們情況不好,出現嘔吐的情況,經檢驗,一隻為喵瘟陽性一隻為陰性,研判是轉換環境的緊迫導致體內原有病毒爆發,幸而貓咪有努力撐過來了,但貓瘟痊癒後卻又出現了感冒情況,他們在醫院住了長達2個月的時間才終於穩定回到協會安養之家住下。
    先前的流浪生活使白居易有很嚴重的口炎問題,協會安排他做過牙科手術,但口炎疾病仍需要常常回診做追蹤檢查,每日要吃免疫抑制劑以控制口炎,請大家幫忙白居易的醫療費用。


    -------

    【文貍】
    文貍是協會志工從板橋收容所救援的貓咪,當時他還年幼,被補獸鋏所傷,傷口極痛又有鼻氣管炎因此不吃不喝,志工趕緊將他送醫治療。
    文貍在治療恢復後也曾送養出去,但沒想到送出兩個月之後,新主人卻因工作需調派大陸,文貍再度回到協會安置。
    文貍的免疫系統不佳,偶有噴嚏及鼻水淚眼,在今年1月份時,因體重下降很多,同時有淚眼鼻涕,就診發現口腔的後口處口炎紅腫,於是開始進行口炎的療程,他因淚眼眼睛癢抓傷了眼周,需要戴上頭套,每日服藥點眼藥,並配合醫師指示回診檢查。治療後現在口炎情況已得到控制,眼睛周圍因抓癢抓的傷口也已痊癒,但仍須要依照醫師指示回診以追蹤口炎情況,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文貍的醫療費用,感恩。

    收據:
    白居易:2853元
    文貍:3492元
    共計:6345元

    -------------

    醫療:

    <白居易>

    2018-07-03
    澄諾回診 白居易
    6.35kg,39.1°C (6/5 6.49kg)
    【回診狀況】
    白居易口炎維持不錯,
    血檢TP值 由9.0降至8.5 , 類固醇劑量減量
    【餵藥須知】有更改!
    1.類固醇:每三天一次,7/6開始,依照日期<早>餵藥
    2.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一次,0.2ml,放3號膠囊內投藥。
    【飲食】
    飼料:7+飼料
    罐頭:副食罐(單一品牌)

    2018-07-31
    澄諾回診 白居易 6.33kg,38.7°C (7/3 6.35kg)
    【回診狀況】
    白居易口炎穩定維持,
    血檢TP值 由8.5又上升回至9, 但醫師還是調降類固醇劑量再再做觀察
    【餵藥須知】有更改!!
    1.類固醇:週一,四 <早>餵藥
    2.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一次,0.2ml,放3號膠囊內投藥。
    【飲食】
    飼料:7+飼料
    罐頭:副食罐(單一品牌)



    <文貍>
    2018-07-03
    ☆澄諾回診
    《回診狀況》:
    文貍整個口腔整體改善很多,今天有檢驗血糖132,平日食慾良好,這次類固醇投藥時間間隔有拉長,請按照藥包上日期投藥。
    《餵藥需知》:#有改變
    1.#類固醇改三天一次,每天《早》一顆 。
    2.免疫抑制劑每次0.1ml,(置入3號膠囊),每天《晚》一次。
    3.腸寶每天《晚》一顆。

    2018-07-31
    文貍☆澄諾回診
    《回診狀況》:
    文貍口炎後口良好,只剩右下方有處紅點,今天血檢數值都良好,因為到院緊張血糖167(上次162)。
    文貍因為鼻淚管不通,淚水積在右眼角,造成局部浸潤,演變類似濕疹,早晚請用棉花/片沾生理食鹽水擦拭清潔。
    《餵藥需知》:#有改變
    1.前兩周每天抗生素+類固醇《早》一顆 ,後兩週每三天類固醇《早》一顆,請按照藥包上日期服用。
    2.免疫抑制劑每次0.1ml,(置入3號膠囊),每天《晚》一次,#週一四停。
    3.腸寶每天《晚》一顆。

    動物近況說明:  
    <白居易>
    白居易在安養之家過得很安逸舒適,口炎情況在持續的服藥後已得到控制,他食慾變得更好,也越來越大隻,讓全身雪白的他看起來更龐大,但他個性還是像小朋友一樣,開心就翻肚肚,吃藥不開心就喵喵抗議,非常可愛,希望他一直健健康康的。


    <文貍>
    文貍住在安養之家食慾精神都很好,臉蛋可愛、毛色非常漂亮的文貍個性很傲嬌,看醫生時不開心總是弄得人仰馬翻,在安養之家也常搗蛋找別貓咪鬧著玩,每天都有新花招,照護員對他是又好氣又好笑,他最喜歡在窗邊翻肚肚曬太陽,讓經過他身邊的人都忍不住想摸他肚肚,真的非常可愛。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