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濃鼻涕淚眼的CallMe、追蹤腎指數及血壓的Jasmine@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4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濃鼻涕淚眼的CallMe、追蹤腎指數及血壓的Jasmine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美短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8-04 19:32:0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2500元
    需求名額: 2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Joyce914 (已付款)
    2.徐珮瑗 x2 (已付款)
    3.Sinnnyu (已付款)
    4.YJ (已付款)
    5.小豪 x2 (已付款)
    6.Aki Wu (已付款)
    7.鳳鳳 (已付款)
    8.何春生 x2 (已付款)
    9.Warren Huang x2 (已付款)
    10.Abby Bai x2 (已付款)
    11.傅仲煒 x1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濃鼻涕淚眼的CallMe】
    Callme是2013年在某一建築工地的夾層中被人發現,當時生命跡象微弱,奄奄一息,原本工地主任想把Callme棄置到垃圾桶,幸好有位好心同事央求留下,並透過友人聯絡協會粉絲團,志工緊急協助將Callme送醫。
    檢查結果,callme有很嚴重的呼吸道疾病,鼻腔分泌物很多、不斷流出黃綠色的鼻膿,X光影像見到肺部內支氣管的部分已呈現白濁,整個感染發炎的範圍相當大,呼吸時有呼吸道雜音,鼻涕還出現血絲,又因淚腺阻塞造成兩眼有嚴重淚眼,住院治療很長一段時間,才終於較為穩定,便辦理出院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
    但因先前上呼吸道疾病太為嚴重,讓callme經常掛著淚眼濃鼻涕,每天要吃化痰藥、吃類固醇及早晚打抗生素針、氣霧治療、吃離安酸保健品,照護員每天細心幫她擦乾淨淚眼及鼻涕,也需要定期回診追蹤,抽血檢驗查看指數變化及採樣鼻涕送細菌培養以調整用藥。
    Callme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充足營養的食物、良好的環境,讓callme過著安心幸福的生活,體型越來越圓潤,與剛獲救時的紙片身材有天壤之別,她的個性極為親人,最愛被拍屁股,只要摸摸幾下,就翹起屁股啊啊叫的要人繼續摸,模樣非常的可愛。
    Callme的濃鼻涕問題還需要持續回診追蹤及用藥,本筆醫助是4月及5月於沐恩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callme,謝謝。
    〔醫療〕
    4/6 Callme 沐恩拿藥
    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

    5/24 Call me 沐恩拿藥
    用藥
    1.化痰:一日二次,一次一顆。
    2.類固醇:二天一次,一次一顆。


    【追蹤腎指數及血壓的Jasmine】
    Jasmine是2014年間從新北收容所帶出的貓咪,在醫院完成絕育後的住院休養期間,醫師和助理覺得他個性親人,認為原本應是家貓,於是志工便將他帶回中途送養,只是成貓送養不易,一直沒有出現適當的好人家,後來jasmine便移居至苗栗的安養之家,這幾年來jasmine吃好睡好,身材越來越圓、越來越大隻。
    在2019年8月間,jasmine精神食慾變不好,接至台北沐恩醫院檢查發現腎指數升高,須住院治療,因仍須持續回診,所以之後就住在台北安養之家。
    Jasmine表情看起來隨時在擺臭臉,有時會鬧小脾氣,但一會兒又像小貓咪一樣的吸被被,嘖嘖有聲,模樣非常可愛逗趣。
    照護員的細心呵護及定期回診,jasmine的狀況逐漸進步,食慾精神也已穩定很多,但因腎臟不好及腎臟問題引起的高磷、高血壓、紅血球偏低,每天都要打皮下輸液、吃降磷藥、血擴藥及兩周一次造血針,並每隔至少三個月須回診血檢查看指數及測量血壓以調整用藥,幸好近期回診的結果狀況都還穩定,也可以停打造血針,但還是需要吃降磷、血擴藥,也仍需要持續回診追蹤,Jasmine的醫療會是長期需求,本筆醫助是4月至5月間於沐恩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Jasmine,謝謝大家。
    〔醫療〕
    4/19 Jasmine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7.31kg,1/25是7.29kg
    一、看診情形
    今日血壓160,心跳198,血檢結果紅血球沒什麼大問題,白血球一直以來都是些微偏低但沒問題,CREA3.6上回3.8 BUN39持平,沒有特殊變化,就繼續保持,PHOS 5.0還ok,降磷藥不需調整,造血針可以先停停看,電解質也沒什麼問題,三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1.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氏液,每天1次,每次100ml,皮下注射。
    2.造血針:停。
    3.血管擴張劑:早晚各一次,每次1顆。
    4. 腎利磷:每天一次,每次1顆。

    5/15 Jasmine 沐恩拿藥
    血擴:每天2次,每次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