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腸胃炎及肝指數高的包青天@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3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腸胃炎及肝指數高的包青天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
    申請日期: 2021-07-30 16:58:0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4500元
    需求名額: 2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Yen x2 (已付款)
    2.寇妮妮 (已付款)
    3.amberkuyin (已付款)
    4.狐狸妹 (已付款)
    5.簡欣 (已付款)
    6.Eos (已付款)
    7.Joyce914 (已付款)
    8.懶懶熊 (已付款)
    9.lin789 x10 (已付款)
    10.Kes (已付款)
    11.yuria (已付款)
    12.紅龜 (取消)
    13.Daniel Tsai (已付款)
    14.Yi Jhen Huang (已付款)
    15.嚕比 (已付款)
    16.Oshale x4 (已付款)
    17.凱倫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包青天是2017年8月間來到協會,當時協會在機場協助一位外籍人士尋找因運輸籠被擠壓變形而跑出的黑貓咪,同樣是黑貓、但非走失貓的包青天一直跑進誘捕籠,他的脖子上還套著橡皮筋,協會志工決定將他帶回安養之家,包青天的頭頂因為攀爬水泥柱少了塊毛,因此取名為包青天。
    包青天住在大湖安養之家,好環境與充足營養的食物讓包青天的體型越來越圓潤,每天和其他貓咪室友偶爾打打鬧鬧、追逐玩耍,日子過得很愜意。
    2021年4月間,照護員發現包青天變瘦、尿尿顏色異常、嘔吐,因此約診沐恩醫院檢查,血檢無胰臟炎,發炎指數及黃疸指數都偏高,X光檢查發現腸道有些氣體,診斷是腸胃炎,要吃抗生素、止吐等等口服藥及打皮下,二週後回診的檢查結果,指數都已恢復正常,體重維持、進食情況及精神都不錯,只要再吃一週藥、回診一次沒問題就可以準備回大湖安養之家。
    可是5月回診時的血檢,肝臟指數卻異常升高,也有嘔吐,以整體血檢結果及症狀判斷,可能有誤舔到什麼清潔用品,調整用藥後二週再回診,雖然期間包青天的精神食慾都不錯,體重也有增加,但血檢的肝指數還是再升高,因此需要開始吃肝藥,並要再回診追蹤。
    本筆醫助是包青天4月至5月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包青天,謝謝。
    〔醫療〕
    4/22 包青天 沐恩 吳醫師
    體重:7.050kg(2019.12.12是7.12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大湖照護員回報包青天的尿塊呈深黃色,mindy親自前往大湖接回後直接至沐恩看診。
    檢查後醫師說明如下:
    包青天主要的狀況是食慾下降與嘔吐,血液學檢查胰臟炎陰性,球蛋白偏高,黃疸指數輕微上升;放射線學檢查顯示部分腸道有氣體。整體而言應是腸胃輕微發炎導致食慾下降。
    二、用藥
    4/22 晚開始
    1.抗生素: 一天兩次,早晚各一顆
    2.止吐: 一天一次,每次一顆,連吃三天,吃完後若沒吐就停,有吐回報。
    3.牛磺酸: 每天一次,每次一顆,可磨分後混飯 [協會有藥]
    4.皮下輸液: 林格氏液 每天一次,每次100ml,不用分邊,食慾進步就停。(原則上打至本週日,下週一停打並回報)

    4/29 包青天 沐恩 吳醫師
    體重:7.05kg持平(4/22是7.05kg)
    一、看診情形
    包青天尿塊呈深黃色,於4/22接回台北看診,檢查結果診斷是腸胃輕微發炎,吃藥打皮下,今天回診查看用藥效果。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指數都維持在正常值,前次回診偏高的球蛋白及黃疸指數,今天都已降至正常值了,表示用藥有效果,且體重也有維持,整體有明顯進步,抗生素須再吃一週,吃完即停,觀察兩週回診,沒有異常就可以回大湖了。
    二、用藥
    1.抗生素:一天兩次,早晚各一顆
    2.止吐:備用,有吐就連吃三天。
    3.牛磺酸:再吃一週停,每天一次,每次一顆,可磨分後混飯 [協會有藥]。
    4.皮下輸液:停

    5/14 包青天 沐恩回診 吳醫師
    體重:7.065kg (4/29是7.05kg)
    一、看診情形
    原定是今天檢查無異常後就可不需再回診及可回大湖,但血檢結果,肝指數異常升高,ALT77->152(正常值12->130),AST35->68(正常值0->48),而紅白血球、腎指數都沒問題,因包青天與白居易同室,今天血檢結果與白居易也類似,又今早照護員回報有嘔吐,醫師擔心有可能包青天也接觸到了清潔劑,今天起,先打三天皮下,林格兒,每天一次、每次100ml,之前備用的止吐藥,今天開始連吃3天,一天一次一顆,牛磺酸一天一次。
    二週後再回診,指數恢復正常就可以回大湖了。
    二、用藥
    1.皮下輸液:今天起打三天,林格兒,每天一次、每次100ml。
    2.止吐藥:有再吐請回報拿藥。
    3.牛磺酸:協會自備,一天一次到下次回診。

    5/28 包青天 沐恩回診 吳醫師
    體重:7.095kg(5/14是7.06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肝指數再升高,ALT77->152->371(正常值12->130),AST35->68->142(正常值0->48),目前無法確定為何肝指數持續升高,先吃肝藥二週,如果下次回診,肝指數仍無改善,就需要做超音波檢查,看是否肝臟本身出現問題。
    二、用藥
    1.肝藥:一天一次一顆,吃藥前後一小時空腹。
    2.止吐藥:有再吐請回報拿藥。
    3.牛磺酸:一天一次到下次回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