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抓癢皮膚潰爛又有水腎的大黑@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8筆,共花費金額146,415,94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3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抓癢皮膚潰爛又有水腎的大黑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
    申請日期: 2020-10-29 21:30:2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6800元
    需求名額: 5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5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Nadia Bai x4 (已付款)
    2.張叮 (已付款)
    3.Elissacc (已付款)
    4.梁莉莉 x2 (已付款)
    5.Arvan Huang x3 (已付款)
    6.Soda Yeh x5 (已付款)
    7.K (已付款)
    8.曾小匹 (已付款)
    9.西顧 (已付款)
    10.Bymove Huang x6 (已付款)
    11.簡佑銘 (已付款)
    12.jin (已付款)
    13.Aiya She x2 (已付款)
    14.Evi x4 (已付款)
    15.yangmimi x5 (已付款)
    16.陳黑 x10 (已付款)
    17.Oshale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黑來自北投區,當時有對老夫婦飼養多隻貓咪,大黑即為其中之一,但因老夫婦未幫貓咪結紮而引起鄰居反彈,里長會同動保處強行將貓咪們捉走,動保處只告知協會該區多貓未紮、卻沒說明是老夫婦所飼養的貓咪,直到協會將貓咪們R回時,經驗豐富的工作人員發現貓咪太過乖巧,不似一般街貓,進一步追查才發現動保處隱瞞的真相,協會工作人員找到老先生,老先生原以為是強行帶走貓咪的動保處人員,非常生氣激動,在協會人員表明身份後,老先生一改態度,幾度哽咽的感謝協會人員對貓咪們的關心與付出,之後協會將貓咪們帶回安養之家妥善安置。
    大黑個性很溫和乖巧,他住在苗栗大湖的安養之家,有優美的環境及營養的食物、還有工作人員每天的細心呵護,讓大黑過得安心又幸福。
    2020年10月初,照護人員發現大黑右耳至臉頰處皮膚潰爛,便於10月8日帶至台北沐恩醫院看診,檢耳鏡查看耳道雖無發現耳疥蟲,但耳垢較多,研判是耳垢多、抓癢抓傷造成感染潰爛,醫師為大黑清潔耳道後滴入耳藥、打抗生素針,囑咐須戴頭套避免再度抓傷、並須吃抗生素及點耳藥,又因血檢結果白血球與腎指數都偏高、體重減輕,因此再打皮下輸液。
    一週後回診,耳朵已乾淨許多,臉部皮膚已痊癒,但血檢結果腎指數上升很多,超音波檢查發現右腎有水腎, X光檢查並沒有發現尿道有阻塞,需要開始每天打皮下輸液及觀察尿量,一週後必須再查看腎指數,但因適逢沐恩醫院搬遷,於是在10月21日帶大黑至極光醫院進行血檢,結果腎指數又上升,超音波檢查左右腎都有水腎,極光醫師抽尿進行尿檢,雖沒有發現細菌及紅白血球,但尿比重很低,在與沐恩醫院回報後,便請極光醫院協助先將尿液送細菌培養,幸好在10月26日至沐恩回診,醫師告知細菌培養結果並沒有發現細菌,且腎指數也有進步,大黑目前耳朵及臉部潰爛的問題已治癒、食慾進步,體重增加,精神也很好,但腎臟問題讓人擔心,仍須持續回診追蹤,本筆醫助是大黑自10月8日至10月26日間分別於沐恩醫院及極光醫院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大黑,謝謝大家。

    〔醫療〕
    10/8 大黑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3.91kg(2018.10.4是4.51kg)
    一、說明
    大黑因右側耳朵至臉頰的皮膚潰爛,於昨日自大湖接回台北約診檢查。
    檢耳鏡查看,兩耳內耳垢很多,左耳下方也有潰爛傷口,採耳垢以顯微鏡查看沒有發現耳芥蟲,應是耳垢多發癢抓傷皮膚造成感染潰爛。
    林院長以清耳液清洗二耳,再點入耳通敏,之後每天須點一次耳通敏。
    口腔檢查沒有異常。
    因體重下降較多,抽血檢查,檢查結果,血糖163稍高,腎指數crea2.9、bun37(2018.08.29是crea1.6、bun29),發炎指數5.6(2018.08.29是6.1),肝指數正常ALT102(2018.08.29是478),紅血球在正常值,白血球20.00。
    白血球及腎指數升高,應都是與耳朵的狀況有關,待耳朵及臉部傷口狀況穩定後再追蹤血檢。
    在醫院已先打150ml皮下林格兒及一劑抗生素針,如果食慾持續不好,須再打皮下輸液。
    二、用藥
    1.拜有利50mg劑量:10/9開始,2顆分5顆,一天一次一顆。
    2. 耳通敏:10/9開始,每天一次一滴,二耳,滴入後須擦拭。

    10/16 大黑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含頭套3.845kg(10/8是3.91kg)
    一、說明
    耳道及因耳朵癢抓傷的皮膚潰爛,今天恢復情況良好,但耳道內還有一些髒且較濕,耳藥繼續,但滴入量要少一些。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血糖指數正常,發炎指數升高一點點5.6->5.8,腎指數又再升高crea2.9->4.4、bun37->51。
    因腎指數升高較多,進行超音波檢查,發現右腎有水腎情況,兩顆腎臟大小相差一公分(左腎3.3、右腎4.3),再拍X光查看輸尿管並沒有塞住的情形,但還是有可能是尿尿問題造成腎臟發炎。
    須開始打皮下輸液,此同時要特別注意排尿量會不會太少,及若打了二天食慾精神仍不好、有疼痛反應,就要停打並立刻檢查是否輸尿管塞住或腎臟發炎更嚴重。
    原本須再做尿液細菌培養,看是否需要更換抗生素,因大黑到院時已在提籠裡尿尿了,所以今天無法抽尿做細菌培養。
    另大黑在今天之前有4天沒有便便,直到今早才有便,X光檢查時看到腸道裡還有不少便便,但大都是軟便,只要進食足夠,應都可以排出。
    因沐恩10/18~10/25搬家休診,林院長囑咐須於下週二或週三,先帶大黑到別家醫院做血檢,若腎指數仍不好,便同時做超音波檢查,再將檢查結果回報沐恩。
    今在醫院已先打150ml皮下林格兒,為幫助食慾,今天開始要增加抹耳食促的次數。
    二、用藥
    1.拜有利50mg劑量:2顆分5顆,一天一次一顆。
    2. 耳通敏:每天一次一滴,二耳,滴入後須擦拭。
    3. 抹耳食促:每天一次,每次0.2ml。
    4. 皮下輸液:一天一次,乳酸林格100ml。

    10/21 大黑 極光看診 蔡醫師
    體重:含頭套4.125kg
    (10/16在沐恩是3.845kg)
    一、說明
    大黑10/16到沐恩回診時檢查出有水腎、腎指數升高,超音波檢查右腎有水腎情況,林院長囑咐於一週後再做一次血檢查看腎指數,但因為沐恩搬家中,所以今天至極光做血檢。
    血檢結果,腎指數再升高(近三次日期10/8、10/16、10/21),
    crea2.9->4.4->5.0、bun37->51->59、磷指數6.0。
    超音波檢查,左右腎都有水腎情況、結構都有異常,輸尿管沒有阻塞,抽尿查看,沒有看到紅白血球、細胞,尿比重很低。
    蔡醫師說明,大黑的腎臟問題可能原因是感染、發炎或腫瘤,今天起先增加輸液量,並要特別注意輸液吸收狀況及排尿量是否減少,蔡醫師先保留今天抽出的尿液,再詢問沐恩是否需要送細菌培養。
    極光看診結束後已將血檢、超音波資料寄給沐恩,有收到回覆再另行報告。
    二、用藥 有變動
    1.拜有利50mg劑量:2顆分5顆,一天一次一顆。
    2. 耳通敏:每天一次一滴,二耳,滴入後須擦拭。
    3. 抹耳食促:每天一次,每次0.2ml。
    4. 皮下輸液:一天一次,乳酸林格150ml。
    5.腎利磷:早晚各一顆。

    10/26 大黑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含頭套4.195 kg,10/16是3.845kg
    一、看診情形
    院長檢查耳朵及皮膚狀況,皮膚大致都已痊癒,耳朵也算乾淨,頭套可以不用再戴,尿檢也無細菌反應,血檢的腎指數有比較穩定,但超音波檢查腎臟則顯示,兩顆腎臟形狀都不太對勁,表示以前可能有受損過,左腎有萎縮,右腎質地跟正常不同並有水腎,院長研判拜有利需要再吃久一點,吃到11/19停,皮下乳酸林格改為100ml,兩週追蹤紀錄一次體重。
    二、用藥
    1.拜有利50mg劑量:2顆分5顆,一天一次一顆(吃到11/19停)。
    2.皮下乳酸林格:一天一次100ml。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