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新北三重左臉腫大嚴重感染傷貓救援

澎皮是2019年1月中旬,熱心貓友通報協會粉絲團案件。貓友在三重區路邊遇到左臉腫大不易進食的貓咪,因為通報人家中貓口眾多、負擔重,但見到貓咪狀況又不忍心見死不救,因此於網路上尋求幫忙。

接獲通報的志工群第一次抵達現場,彎腰、趴地上看車底,終於發現目標貓咪,要進行誘捕時,突然發現貓咪不見了!!!事後推測應該是躲到某輛汽車的底盤上,所以找不著他;隔日,再次抵達現場,一大群的志工仍是一直不停的彎腰、趴地上看車底,好不容易鎖定貓咪躲在哪輛汽車內,志工在半夜時分裡冒著被罵的風險,去按車主家的門鈴,請求車主開引擎蓋幫忙找貓,幸好車主也熱心的幫忙查看,確認貓咪不在引擎附近後再發動車輛,讓躲在車輪與引擎下方凹槽的貓出來。

就在一群志工從四面八方的圍繞著車子各方準備捕捉時,沒想到貓咪一個衝刺,突破了重重包圍,逃到了暗巷之中,也多虧了勇猛的志工動作迅速地擋住了暗巷另一頭才沒讓貓咪跑掉,另一邊的志工用網子圍補順利捕抓到貓咪。

好不容易捕捉到後,進到醫院待檢查要戴頭罩時,口部的膿血已經流出,經檢查後發現是因為口腔內部後面有顆爛牙與傷口,而造成嚴重感染,但是澎皮的身體太虛弱了,所以無法麻醉清創,再加上觀察整天,不知是嘴部疼痛抑是緊張過度也都沒有主動進食,相對的血溶比數據也跟著往下掉,所以醫院也只能先給予抗生素及靜脈點滴。

澎皮的血溶比持續下降、白血球持續上升,表示目前使用的抗生素類型無法有效控制感染,所以於1月15日進行清創手術及細菌培養,沒想到麻醉後仔細檢查才瞧見,澎皮在左側臉頸處也有傷口造成的感染,在清創了傷口後也加裝食道餵管餵食,希望能先將貓咪狀況穩定住,隔兩日再血檢,白血球的數值終於下降,且靠餵食管灌食後,澎皮整體狀況漸漸穩定,不過每當有人靠近時仍是很緊張的哈氣。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澎皮的狀況比較穩定,協會基於不易調配探視病貓人員…等原因,故於1月22日將澎皮轉院到沐恩動物醫院。




目前2019年,澎皮安置於協會苗栗安養之家。
https://tnrtw.org/ayhouse_list.html?catid=361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