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已完成醫助款案例
 
  • 編號: 874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不明原因嘔吐的小四、臉部受創影響眼壓的春嬌、心肌肥沃症的小甜甜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18-11-01 04:30:2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817元
    需求人數: 21人
    已結案      (2018-11-18 11:47:47)
    報名人員: dondonchen x10(已付款)、瀅瀅(已付款)、大曜珠寶 x5(已付款)、郭仲佳 x3(已付款)、Oswinwin(已付款)、Yu-Ling Chang(已付款)
    候補人員:
    動物病情說明:  
    【不明原因嘔吐的小四】
    小四於救援時發現左右前肢都有先天性的缺少橈骨,導致小四的腳無法向一般正常貓咪一樣彎曲
    但他活力旺盛,到處爬上爬下,親人給抱,活潑好動又可愛,大家都很疼愛他。
    10月時因發現他數日都有嘔吐,於10月16日帶他至極光醫院檢查,血檢、X光及觸診都沒有發現什麼異常,醫師開止吐藥並囑咐再多加觀察。

    む醫療め
    2018-10-16
    小四極光看診
    體重3.725kg
    因近日嘔吐頻繁,約診極光蔡仙瑩醫師。
    看診情形:
    觸診、血檢皆無異常,因還年輕,認為沒有須要進行胰臟炎快篩,但血檢有驗胰臟炎指數,也沒有問題。
    X光檢查沒有脹氣或異常。
    先開止吐+制酸,可多餵化毛膏,再觀察,先可不約回診。
    用藥:
    止吐+制酸,1天1顆,早上飯前。

    む近況め
    吃藥後的小四已無再嘔吐,活力精神都一樣很好,一放風就飛簷走壁,或是找別的貓咪玩耍,模樣好可愛,希望小四一直健健康康。


    【臉部受創影響眼壓的春嬌】
    春嬌被救援時,臉部從上唇開始連同鼻腔大片剝離,發現的店家可憐春嬌喵喵哭著,先暫將她留置,原本基隆收容所派員要帶走,但志工獲報立刻前往接手,緊急送醫麻醉進行面部整形手術、鼻腔重建、左側口腔修復、多處撕裂傷修補,術後給予嗎啡止痛,24小時夜間看護,經過很長一段時間醫療才漸穩定,即將春嬌接回協會安養之家。
    春嬌因顏面的傷害導致眼睛有時會有褐色分泌物,經醫師檢查,發現雙眼的眼壓、瞳孔縮放能力也不同,須每日點降眼壓藥水控制。
    在照護員細心照顧下,春嬌狀況一直保持得很好,體型也越來越圓又可愛,她非常的乖巧親人,能給抱抱好久,大家都很疼愛她。
    春嬌每天點眼藥、擦臉及每三個月回診檢查眼壓瞳孔變化,本筆醫助是春嬌於10月28日至極光醫院由眼科醫師檢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非常感謝。

    む醫療め
    2018-10-28
    春嬌 極光回診
    體重:5.785kg
    一、看診情形
    眼壓、瞳孔檢查,醫師說狀況持平,維持得不錯。
    有些輕微結膜炎,這是因春嬌鼻淚管不通,經常淚眼所致,要每天幫她淚水、眼周擦拭乾淨。

    二、用藥
    康舒目,早晚各一次,左眼。
    三、回診
    三個月後再約診

    む近況め
    春嬌每天點眼藥控制眼壓,雖然偶有淚眼,但沒有影響到食慾精神,她喜歡坐在照護員身邊看著照護員工作,摸摸她就大聲呼嚕,還能嬰兒抱好久,個性真的很好、非常可愛,希望她一直健康開心。


    【心肌肥沃症的小甜甜】
    小甜甜是協會接獲通報救援的被棄養品種貓咪,救援後住院近5個月後才狀況穩定出院,但在去年做心超檢查出她有肥沃性心肌病,心臟很大顆,日後心臟將愈來愈大,心房愈來愈大,水愈來愈多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小血塊,因此需要定期至醫院進行回診做心臟超音波、量血壓、聽心音、驗血等等的檢查,照護員並需記錄她的呼吸心跳。
    小甜甜每天都須服用心臟藥以穩定心臟情況,所以定期至醫院拿藥。
    10月中照護員發現小甜甜淚眼鼻涕很多,於是帶她前往極光看診,幸好醫師說可能只是天氣轉涼的影響,平時吃的心臟用藥就有針對鼻子用藥,所以也不用另外開藥了。
    本筆醫助是小甜甜至極光醫院10月9日拿藥及10月15日看診費用,請大家幫忙,謝謝。

    む醫療め
    2018-10-09
    小甜甜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日份,早晚各1顆,請注意藥袋上標示的早藥、晚藥。
    (舊藥先吃)

    2018-10-15
    小甜甜 極光看診
    體重:3.565kg(9/6是3.725)
    體溫:38.1°
    一、說明
    小甜甜近日淚眼鼻涕咳嗽,故臨時約診極光。
    二、看診情形
    體溫正常,觸診無發現異樣。
    外觀檢查,與10/12照護員拍的照片相較,小甜甜今日淚眼已減少許多,原本濃鼻涕也轉為清澈鼻水。
    醫師說明,前幾日氣溫明顯變低,貓咪較容易出現此類情況,小甜甜主要是鼻涕鼻水,淚眼情況是受到鼻子問題的影響,今天氣溫稍有回暖,因此症狀也跟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