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183筆,共花費金額146,216,346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贊助協會救治街貓帳戶--
玉山銀行 中崙分行(代碼808)
0912940006763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收據可抵稅請將地址mail至cashier@tnrtw.org

外幣贊助匯款指示書>>


(北市社會字第3300號)

  • 華崗(摸摸房) 
    推到facebook
  • 本月助養人
    關於華崗(摸摸房)的故事

    華崗是被抓到動保處的貓,因為沒有結紮而且剛好是協會TNR的里,於是被送到協會合作的醫院絕育。

    在動保處填寫的捕捉地點是華崗分隊,但後來協會要回置的時候卻找不到這個分隊,經詢問動保處查詢當時的資料,才發現她是被民眾送到消防隊,而消防隊佑連絡動保處帶回的。

    動保處說,陽明山消防隊那隻母貓經詢問後懷疑是家貓,已請動保員啟動調查,但又因消防隊沒留到任何民眾的資料,增加調查難度,但動保員會盡力去調查,所以這隻貓可以先回收容所或暫留協會幾天,如果真的無後續,就讓貓回動物之家開放送養。

    本貓來到協會之後,志工發現她相當親人,很愛撒嬌,目前血檢也都正常,希望她能開心的在協會生活。

    
    1. 體重

      2021-09-27
      說明:
      4.18Kg
      2021-06-16
      說明:
      4.15Kg
      2021-04-04
      說明:
      3.770Kg
      2021-03-31
      說明:
      3.76Kg
      2021-03-08
      說明:
      3.980Kg
      2020-12-22
      說明:
      3.890Kg
      2020-11-30
      說明:
      3.73Kg
    2. 預防針注射日期

      2020-12-28
      說明:
      三合一
    3. 就醫紀錄

      2021-09-27
      說明:
      9/27 華崗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4.18kg(6/16是4.15kg)

      一、醫師說明

      追蹤乳腺漲奶情況。

      今天無血檢,觸診檢查乳腺周邊漲奶的小腫塊,已經消退很多,陰道採樣玻片檢查發情狀況,檢查結果,已沒有看到發情時會有的大細胞了。

      照舊控制飲食、避免營養攝取過多,每週檢查乳腺,若有出現發情的叫聲請紀錄,乳腺腫包再變大請回報。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有異常再約診。
      2021-06-16
      說明:
      6/16 華岡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15kgkg(3/31是3.76kg)

      一、醫師說明

      追蹤乳腺漲奶情況。

      今天不須血檢,觸診檢查乳腺周邊,仍有摸到一些小包包,陰道採樣玻片檢查發情狀況,檢查結果,仍有看到一些發情時會變大的細胞,但林院長說在前次檢查時,完全都是大細胞,沒有正常情況的小細胞,因此現在是有消退許多了。

      目前還是無法確定原因,較可能還是內分泌方面的問題,就照舊控制飲食、避免營養攝取太多刺激乳汁再分泌,只要食慾精神正常、體重維持,可三個月後再回診追蹤,仍請每天檢查乳腺,若腫塊變大也請回報。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9/15(週三)11:30
      2021-03-31 11:30:00
      說明:
      3/31 華岡 沐恩 林院長

      體重:3.76kg(3/18是3.98kg)

      一、醫師說明

      乳腺因漲奶的腫塊未消、與之前大小差不多,如果再觀察約二個月仍沒有變小或變更大,為避免乳腺炎或腫瘤,可能須要做乳腺切除。

      今天體重減輕較多,近幾天都沒有進食,可能是換環境的原故,雖原本就要求控制飲食、避免營養攝取太多刺激乳汁再分泌,但若體重仍持續減輕,請回報醫師,請每天檢查乳腺,若腫塊變大也請回報。

      今天無血檢。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5/26(週三)11:30
      2021-03-18
      說明:
      3/18 華岡 沐恩 林院長

      體重:3.98kg(3/8是3.98kg,持平)

      華崗出現漲奶現象,為確定絕育狀況,於3/10進行開腹探查,探查結果,目視並無發現殘留組織,再採樣送病理報告。

      一、醫師說明

      病理報告結果,沒有發現殘留的子宮卵巢組織,今天華崗的乳腺仍還持續泌乳,漲奶也較前次回診來得大。

      再做陰道抹片檢查,仍有看到角化的上皮細胞,上皮細胞在發情準備交配時才會出現角化,因此判定華崗處於發情狀況。

      發情及漲奶是不同機制控制的現象,華崗的漲奶有個可能性是腦下垂體出問題造成內分泌混亂,而發情是屬於卵巢方面,且是配種完成有懷孕才會漲奶,林院長說沒遇過這樣已結育乾淨卻仍有角化上皮細胞,有個可能是卵巢細胞在結育前已經散到其他部位,3/10的開腹是檢查卵巢部位,如果要檢查清楚,就要再手術將肚子開更大整個徹底檢查(都拉出來看看)有沒有像卵巢慮泡的東西,但是否有這必要性,需再商討考量,現在先保持持續追蹤,因為若持續發情,也是有可能會造成像子宮蓄膿的情況(絕育手術是拿掉子宮卵巢,但還是會有一小段屬於子宮構造的部位留著)。

      目前先嘗試限制食物,以減少營養攝取的方式,看是否可以讓泌乳現象慢慢消退,或許發情現象也會跟著消退,飲食方面不給罐罐,只給乾乾,且熱量不能太高,可給老貓乾乾,如果有效果,應該可在一個月左右就有改善。

      手術縫線處恢復得不錯,已拆線及拆頭套,但為謹慎起見,仍不可放風。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3/31(週三)11:30
      2021-03-08
      說明:
      3/8 華岡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3.980kg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小豬發現華岡右側下乳頭附近摸到許多小小顆粒,因此約診檢查。

      觸診發現兩側由上至下的乳頭旁都有摸到小顆粒,疑似脹奶,陰道採樣檢查確認了華岡處於發情狀況,因華岡之前已進行過絕育手術,為更確定情況須做開腹探查。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開腹探查手術,待約。
      2020-11-30
      說明:
      11/30 華岡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3.73 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皆正常,血糖及肝腎指數都正常,發炎蛋白及營養蛋白正常,愛滋及白血都是陰性,牙齒也很乾淨,醫師從牙齒評估華岡年紀算年輕,大約是1-2歲左右。

      二、回診

      無。
    4. 點藥紀錄

      2022-11-03
      說明:
      全能貓
      2021-02-01
      說明:
      滴即樂
      2020-12-07
      說明:
      寵愛
    5. 愛滋帶原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