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拔牙的管管、牙科手術後須回診檢查的白居易、腹瀉的狗狗大雄@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53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拔牙的管管、牙科手術後須回診檢查的白居易、腹瀉的狗狗大雄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全白、黃金獵犬
    申請日期: 2018-07-10 12:15:1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澄諾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000元
    需求名額: 12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Nata Chen (已付款)
    2.Naommi x2 (已付款)
    3.咪咪 (已付款)
    4.Charlene (取消)
    5.心桓 (已付款)
    6.lin789 x6 (已付款)
    7.July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口炎拔牙的管管】
    來自收容所的管管,被救援時有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經治療痊癒後便住進安養之家等待送養,至今已四年了。
    今年4月間工作人員發現管管吃飯時發出疼痛叫聲,嘴角並有黑色唾液痕跡安排就醫發現有嚴重口炎,上顎臼齒的牙齦很紅腫,其它部份也有牙齦炎,當日先開藥緩解症狀,於5/8進行牙周手術拔牙,將發炎較嚴重的牙齒拔除,手術完成後幾週要回診檢查傷口復原及牙齦發炎情況、服用抗生素類固醇等藥物控制,因使用類固醇有血糖升高的可能,所以每次回診醫師都會為管管做血糖檢測,請大家幫忙管管的醫療費用。

    5/24 管管 澄諾回診
    體重:5.36kg (5/15是5.13kg)
    體溫:38.5
    1. 回診情形
    口腔檢查,傷口復原得很好,已沒有問題,今日只驗血糖,數值91,是正常值。
    因先前回報食慾不佳、體重減輕,醫生有開食慾促進劑,這次會將食慾促進劑減量,所以需要再住籠觀察食慾,下週二回報,再看是否可以放出自由活動,此期間若讓牠出籠放風,請記得將其他食物收好,以免影響進食觀察。
    ----------------------
    05/29 管管☆澄諾 取藥
    有向醫院回報管管食慾良好,飼料吃的量也比前一週好。醫生有提醒就算貓咪食慾好,給的食物仍然要適量,這次拿一周的藥,下周回診。
    ------------
    6/7 管管 澄諾回診
    體重:5.33kg (5/24是5.36kg)
    1. 回診情形
    口腔檢查,仍有些發炎,右後方有處潰紅,前臼齒可能之後會須要處理,先繼續吃藥,目前類固醇治療是有效果,會慢慢把類固醇拿掉,這次用藥已將類固醇減量、拿掉抗生素;管管有口炎的體質,無法保證不會再復發,如之後又復發,再考量進行牙科手術將牙齒全拔除以控制口炎。另驗血糖,數值91,是正常值。
    ---------------------
    6/21 管管 澄諾回診
    體重:5.30kg (6/7 是5.33kg)
    1. 回診情形
    口腔檢查,與前次回診情況一樣仍有些發炎潰紅,醫師原本是希望可以再進行牙周手術拔除近發炎處的牙齒,因牙齒的牙菌斑會引起口炎,將牙齒拔除便可以免去口炎的發生因素,手術後再用藥的效果會較好,但因協會考量近期再接受麻醉,會對管管健康造成影響,所以暫時不做牙周手術,也不需再服藥。
    醫師會整理出管管的醫療記錄,可供日後認養人做為醫療參考。
    2. 醫囑
    口炎貓咪的免疫問題是來自於口腔,醫生建議盡量給吃單純的食物,無論是乾飼料或是罐頭,不要給太複雜,不可吃生食(鮮食可以)。


    【牙科手術後須回診檢查的白居易】
    白居易原本是生活在桃園地區,有民眾餵養的貓咪之一,但某日貓群被下毒,不幸有好幾隻中毒過世,協會接獲通報,趕緊前往帶回倖存的白居易及另一隻貓咪。
    在送至醫院觀察隔離後,發現他們情況不好,出現嘔吐的情況,經檢驗後,一隻為喵瘟陽性一隻為陰性,這可能是在轉換環境的緊迫導致體內原有病毒大爆發,幸而貓咪努力撐過來了,但貓瘟痊癒後卻又出現感冒情況,在醫院住了長達2個月的時間,終於穩定並回到協會安養之家。但先前流浪的生活使讓白居易有很嚴重的口炎問題,經過牙科手術仍需要定期回診追蹤檢查及每日服藥以控制口炎。

    6/5
    白居易 澄諾回診6.49kg
    【回診狀況】
    白居易左上牙齦好很多,口內膠用完可停
    血檢TP值 8.6 上升至9.0 , 類固醇劑量維持
    【餵藥須知】
    1.類固醇:每週二/四/六 <早> 一次,每次一顆
    2.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一次,0.2ml,放3號膠囊內投藥。


    ---------------

    【腹瀉的狗狗大雄】
    4/24 大雄澄諾門診
    狗狗大雄在4月份時精神狀況不佳、頻頻出現蹲便動作,疑似排便困難因而安排在4月24日就醫檢查。
    在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大雄的肝臟異常、脾臟異常、左腎上腺腫大、抗進,糞檢細菌過多,這應就是造成腹瀉不止主因。醫生打了止瀉針,並針對異常貧血狀況將做進一步的追蹤,送實驗室檢驗血巴東、焦蟲。另針對脾臟肝臟問題將安排斷層掃描,目前須定期拿藥按時服用。
    -----
    〔收據〕
    管管:2,115元
    白居易:1,332元
    狗狗大雄:1,980元
    共計:5,427元
    動物近況說明:  
    【管管】
    經過拔牙手術及一段時間服用藥物,管管現在吃東西嘴巴不會痛了,口腔仍有些輕微發炎,護員每日仔細觀察並依照醫師的囑咐,特別選擇適合管管的食物種類以免讓口炎再復發,目前管管進食情況很好。


    【白居易】
    白居易住在安養之家,過著很安逸舒適的生活,口炎得到治療控制,讓他食慾也變得更好,每天都吃飽飽,舒服的躺著,每次摸摸他都會很開心的回蹭。

    【大雄】
    按時吃藥的大雄,腹瀉情況有改善多了,目前仍須按時拿藥,照護員每日都會回報他的情況以配合醫師調整用藥。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