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疑似被咬傷感染住院的黑白郎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7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疑似被咬傷感染住院的黑白郎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0-09-25 17:02:1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1500元
    需求名額: 10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0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ay x4 (已付款)
    2.YuChin Lin x10 (已付款)
    3.Irene Shen (已付款)
    4.A x4 (已付款)
    5.amberkuyin x2 (已付款)
    6.娃娃 (已付款)
    7.candy x2 (已付款)
    8.Iris Chen x2 (已付款)
    9.喜樂啊 x2 (已付款)
    10.EL x2 (已付款)
    11.MandyTing x2 (已付款)
    12.Eve Lin (已付款)
    13.Hsin (已付款)
    14.Bird (已付款)
    15.馬呆 x2 (已付款)
    16.MIMIWA x2 (已付款)
    17.lllee0812 (已付款)
    18.曾美蓮 (已付款)
    19.EL (已付款)
    20.Cat Mint (已付款)
    21.Amelia x2 (已付款)
    22.ying (已付款)
    23.Patrick x6 (已付款)
    24.Hsin (已付款)
    25.Daniel Tsai (已付款)
    26.Melody Tsai x2 (已付款)
    27.陳午仔 x2 (已付款)
    28. (已付款)
    29.bjqsankaur (已付款)
    30.曾美蓮 (已付款)
    31.Hsin x2 (已付款)
    32.Daniel Tsai (已付款)
    33.Patrick x10 (已付款)
    34.Ke (已付款)
    35.wgs (已付款)
    36.焦糖嗚 x2 (已付款)
    37.Solas Lin x2 (已付款)
    38.蘋子工作室與好朋友們 (已付款)
    39.Hsin x2 (已付款)
    40.小賴 (已付款)
    41.Elina Huang (已付款)
    42.Hsin x2 (已付款)
    43.Miuo (已付款)
    44.meemee x2 (已付款)
    45.黃麗惠 x4 (已付款)
    46.林芷虹 x4 (已付款)
    47.Fox Yo (已付款)
    48.凱倫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黑白郎君是2013年時網友至TNR粉絲團頁面上留言,說有一隻小貓似乎和媽媽走散,孤單可憐的在民房的雨遮上喵喵叫,協會志工前往誘捕帶回,因半黑半白的特別花色命名為黑白郎君。
    黑白郎君住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已長成修長大貓,他的個性溫和很害羞,看醫師時總是要用大毛巾包住全身。
    黑白郎君的健康情況一直還算穩定,曾因皮膚黴菌、皮屑很多,治療洗藥浴一段時間,及2020年1月時有流口水及吃飯撥嘴大叫,在2月20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後的食慾精神都與往常一般好了。

    2020年8月6日,照護員發現黑白郎君的右後側身出現一個傷口,約診檢查發現傷口遠比表面看到的來得深且大,研判應是被別貓咪咬或抓傷一個小洞,經過一段時間傷口內的感染擴大、表皮掉落,傷口才整個顯現出來,鎮定清創後需住院,每日更換包紮用藥及處理壞死的組織,只是傷口表面雖有逐漸癒合,但是底下卻有一個死腔遲遲無法痊癒,醫師於9月9日再麻醉進行清創手術裝置引流管,並採樣送細菌培養以調整用藥,幸好期間黑白郎君的精神食慾都很穩定,傷口變化也得到控制,至9月14日引流管已可拆下、並於9月16日出院照護。
    9月22日再回診,皮下的死腔觸診感覺變小了,須每日留意患處有沒有再出現傷口分泌物或腫起,只是身上皮屑還是很多,可能是代謝快皮質增生,或皮脂漏症,需再觀察,原本頭套可不用再帶,但黑白郎君會一直舔,且隔天又出現新的皮膚變紅,得繼續吃黴菌藥及帶回頭套,照護員並根據醫囑,幫黑白郎君以洗劑刷洗全身,希望讓他的皮屑可以得到改善,目前黑白郎君精神食慾都很好,仍需持續回診追蹤傷口及皮膚的情況。
    本筆醫助是黑白郎君自8月6日起至9月23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傷口清創治療、住院、檢驗、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黑白郎君,謝謝大家。
    [醫療]
    8/6 黑白郎君 沐恩 袁醫師
    體重:5.03kg
    黑白郎君今日住院。
    說明:
    照護員下午發現黑白郎君右後腹側有一處約2cm的傷口,且有滴血情形,醫師檢視傷口,發現傷口比肉眼所見範圍更大,先消毒清創,血檢結果,腎指數正常,肝指數稍低,可能食慾有稍差的影響,白血球13000,因血檢沒有特別異常,所以再打鎮定藥劑,剪去部份壞死皮膚、外圍稍做縫合。
    研判可能是被咬,小傷口感染後變成大傷口,因每日須清創換藥之外,還須剪去壞死組織,因此須住院幾日。

    8/31 黑白郎君 沐恩 袁醫師
    一、出院
    醫師表示目前黑白食慾狀況不錯,開立2種抗生素,一種是粉包可撒在罐頭內吃,另一種是用剪的抗生素1/4顆,每天二次混罐頭吃(若鮮草有吃剩下的,可給黑白吃) ,回協會後需關籠,表皮傷口目前已有縮小,但深層傷口內部有部份長不出新組織的地方,懷疑是深層有感染,今日採檢深處傷口做細菌培養,另皮膚狀況不好,也做了黴菌培養,週5回診評估是否要手術清創,並判斷要不要縫合傷口,預計週3自行更換藥護理即可。
    二、 用藥:
    1.抗生素(粉包)混罐吃: 一天2次,每次1包。
    2.抗生素(需剪)混罐吃: 一天2次,每次1/4顆。
    # 週3需自行更換藥護理

    9/4 黑白郎君 沐恩
    因9/1~9/3沐恩休診三天,黑白郎君接回協會照護,今再回沐恩住院繼續治療右側傷口。
    醫師換藥檢查後說明,表面傷口範圍有縮小,但傷口外靠上側部位一直沒有長出新肉,形成一個空腔,這點是比較奇怪,有可能是脂層炎,或黑白郎君全身皮膚有非常多的皮屑,可能皮膚本身有某些問題,醫師預定於下週三進行清創、 軟組織切片進一步檢查。
    今天要帶黑白郎君出發到醫院時,他相當緊張生氣的掙扎,把一根腳趾甲弄斷流血,醫師已清潔擦藥。


    9/16 黑白郎君 沐恩出院
    一醫師說明:
    傷口的引流管前天已拆下,細菌培養報告還未收到,收到再看是否需要調整藥。
    回協會後頭套須繼續戴,因為身上皮屑很多,建議之後將毛剃掉對皮膚較有幫助。
    二、用藥
    1. 抗生素Augmentin(避光):每天早晚各1/4,9/16晚開始
    2. 抗生素metro(黃白膠囊):每天早晚各1顆
    3. 黴菌藥:每天1次每次1顆


    9/22 黑白郎君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355kg
    一、看診情形
    傷口表面已癒合,原本皮下的空腔,觸診有感覺較小,頭套已拆,但還是須每日留意患處有沒有再出現傷口分泌物或腫起。
    身上皮屑還是很多,醫師將毛再剃掉一些及梳毛,關於皮屑多,可能是代謝快皮質增生,或皮脂漏症,即當皮脂腺異常分泌亢進同時分泌出特異皮脂漏臭味的脂質,並以痂皮狀或鱗屑狀堆積於皮膚表面,可以先嘗試換吃低脂肪的食物。
    今天有剪指甲。
    二、用藥
    1. 抗生素Augmentin(避光):舊藥先吃,新藥吃完停,每天早晚各1/4。
    2. 抗生素metro(黃白膠囊):無新藥,舊藥吃完停,每天早晚各1顆。
    3. 黴菌藥:無新藥,舊藥吃完停,每天1次每次1顆。


    9/23 黑白郎君 沐恩拿藥
    黴菌藥:每天一次一顆。
    說明:
    黑白郎君昨天回診醫囑是拿掉頭套、黴菌藥吃完可停,但今天照護員又寧觀察到黑白郎君疑似會舔傷口,身體濕濕的,右眼上方也有一點紅紅。
    回報林院長後,今天醫囑是須戴回頭套、繼續吃黴菌藥,並全身剃毛以紅色洗劑刷洗一次,刷完後要以清水刷洗乾淨,勿使洗劑殘留在皮膚上。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