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下巴有腫包及例行心臟檢查的達洋@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5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下巴有腫包及例行心臟檢查的達洋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9-15 18:55:0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8500元
    需求名額: 3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andyTing x2 (已付款)
    2.捲耳貓愛玩 x2 (取消)
    3.捲耳貓愛玩 x2 (取消)
    4.捲耳貓愛玩 x2 (已付款)
    5.Boge Lin x2 (已付款)
    6.catannchen x4 (已付款)
    7.Rainy6768 (已付款)
    8.Rainy6768 (取消)
    9.小瓜 (已付款)
    10.Patrick x10 (已付款)
    11.阿雪 (已付款)
    12.Laura (已付款)
    13.陳昱先 x2 (已付款)
    14.心桓 x2 (已付款)
    15.好窄貓 (已付款)
    16.Patrick x8 (取消)
    17.coruby x2 (已付款)
    18.B仔媽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達洋是2019年5月間協會接獲通報,有母貓在民眾家裡的床板下生養小貓,志工前往將母貓誘捕結紮、帶回三隻小貓,小貓們分別取名為黑豹、達洋及波妞。
    在工作人員細心的呵護下,小貓們漸漸適應了新環境,一度因年紀小健康不穩定,有拉肚子、上呼吸道感染的情況,經過治療,健康越來越好,完成預防針,波妞與黑豹一起找到了新家,達洋一直還在等家中。
    2019年9月照護員發現達洋淋巴結種大、呼吸較急喘,經血檢、二合一、X光檢查,發現肺部感染,開藥服用,但同時發現了心臟形狀有異,另找心臟專科看診進行超音波及心電圖檢查,發現右心房到右心室中間的三尖瓣閉鎖不全,有些微逆流情形,心房中隔也有些微破洞,醫師診斷為心內膜型的限制性心肌病,但症狀並未到心臟衰竭的地步,所以還無需用藥,可服用牛磺酸進行保養,並須減緩心臟劇烈運作,因此達洋每天要補充牛磺酸及記錄心跳呼吸,在照護員細心呵護下,達洋漸漸長得更壯了,也已完成節育手術,在安養之家生活至今,心臟情況保養得很好,並約半年約診心臟專科回診檢查心臟。
    今年8月14日至專心醫院回診,測量心跳、血壓、X光、心電圖心超,檢查結果,與同年2月7日回診程度相同,心房沒有擴大、沒有積水,醫師認為協會對達洋心臟的照護維持得很好。
    另在7月底照護員摸到達洋下巴腫一包,於7月31日約診沐恩醫院檢查,腫大部位接近唾液腺,並非完全是在淋巴結的位置,醫師將毛剃開,沒有發現傷口,以針筒抽取採樣以顯微鏡查看,有非常多的白血球,沒有看到淋巴球,因此這個腫塊並非是淋巴腫,而是一個膿包,形成的原因,可能細菌從口腔唾液腺進去、淋巴結有傷口細菌進入、牙齒根部有膿包,開口服抗生素開口服抗生素,並每周回診追蹤,幸好在吃藥三周後腫包已逐漸變小,目前已可停藥,停藥後的食慾精神都很好,照護員會持續觀察腫包處有無變化。
    達洋雖然因心臟問題不能長時間玩耍,但照護員們對他相當疼愛,達洋還是年輕小貓,個性活潑也很逗趣,希望他能夠一直平安健康的享受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本筆醫助是達洋於8月14日至專心醫院檢查心臟及7月31日至8沐恩醫院治療下巴腫包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達洋,謝謝大家。

    〔醫療〕
    7/31達洋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4.230kg
    體溫:39.4
    一、看診情形
    達洋下巴疑似淋巴結腫很大,精神也有感覺變差,臨時約診檢查。
    體溫有點接近較高,或許是緊張,再請留意。
    腫大部位接近唾液腺,並非完全是在淋巴結的位置,醫師將毛剃開,腫塊部位沒有傷口,以針筒抽取採樣,抽出的液體呈黃色黏稠,顯微鏡查看,有非常多的白血球,沒有看到淋巴球,因此這個腫塊並非是淋巴腫,而是一個膿包,形成的原因,可能細菌從口腔唾液腺進去、淋巴結有傷口細菌進入、牙齒根部有膿包。
    如果要看牙根,就要做牙口腔探查,因達洋的牙齒目前看起來沒有問題,就先以內科治療,開口服抗生素,應該三、四天會有改善,如果吃藥一週後沒有變好,醫師會再調整抗生素。
    X光檢查沒有發現異常,血檢結果,肝腎紅白血球都在正常值,血糖指數偏高,是看診緊張所致。
    二、用藥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飯後。


    8/6 達洋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4.295kg(7/31是4.230kg)
    體溫:38.3
    一、看診情形
    達洋於7/31因下巴長了一個膿包而看診,醫師開一週抗生素,今回診查看用藥效果。
    今天無血檢,下巴膿包已消許多,體重增加,體溫正常,有明顯改善了,但抗生素須再吃一週,又因聽診有輕微肺音,加開對上呼吸道較有效的抗生素。
    達洋近日的精神食慾較不穩定,不確定是否與下巴膿包和呼吸道問題有關,因達洋於8/14要至專心回診追蹤心臟問題,待專心看診後,再將心臟檢查結果回報袁醫師,以做更完善的診斷評估。
    二、用藥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飯後。

    8/8 達洋 沐恩拿藥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8/14 達洋 專心 洪院長
    體重:4.5kg
    血壓:150/103/77mmHg
    心跳:150下/分
    一、看診情形
    達洋在2019年10月7日於專心檢查出患有心內膜型的限制性心肌病,今為回診追蹤。
    測量心跳、血壓、X光、心電圖心超,無血檢。
    檢查結果,與今年2月7日回診的程度相同,心房沒有擴大、沒有積水,維持得不錯。
    洪院長說明,此病並沒有證實可預防的藥物,所以就持續觀察、記錄心跳呼吸,若出現張口呼吸情形,也要紀錄以做比較。
    二、醫囑
    1. 服用牛磺酸進行保養。
    2 .避免劇烈運動。
    二、用藥:

    三、回診
    每半年追蹤。

    8/17 達洋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4.365kg,8/14是4.5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認為達洋精神表現悶悶的狀況,可能是肝指數上升ALT166些微超標所致,通常會透過皮下點滴做調降控制,但由於達洋患有心內膜型的心肌病,暫不考慮皮下點滴,由於抗生素也已使用三週,腫塊也已消腫,可停藥以減少肝臟負擔,希望讓他自體慢慢代謝。
    二、醫囑
    1. 服用牛磺酸進行保養。
    2 .避免劇烈運動。
    三、用藥 !有更動
    1. 抗生素: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