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及追蹤腎指數的小君子@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3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及追蹤腎指數的小君子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0-09-10 14:15:4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4000元
    需求名額: 68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6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drian Chou (已付款)
    2.kisa (已付款)
    3.ariel (已付款)
    4.Emily x2 (已付款)
    5.Ou cat (已付款)
    6.曹立松 (已付款)
    7.HSU (已付款)
    8.Patrick x6 (已付款)
    9.楊小貓 (已付款)
    10.Daniel Tsai (已付款)
    11.陳午仔 x2 (已付款)
    12.Ellen x2 (已付款)
    13.ying (已付款)
    14.wgs (已付款)
    15.林大王 (已付款)
    16.katherin (已付款)
    17.Nastya Tzeng (已付款)
    18.mei (已付款)
    19.心桓 x2 (已付款)
    20.心桓 x2 (已付款)
    21.ying (已付款)
    22.好窄貓 (已付款)
    23.Mia Jheng (已付款)
    24.Chia-Chieh Chiang x2 (已付款)
    25.湯圓&阿寶 x2 (已付款)
    26.楊揚 (已付款)
    27.陳昱先 x2 (已付款)
    28.楊揚 (已付款)
    29.Daniel Tsai (已付款)
    30.meemee x2 (已付款)
    31.Mia Jheng (已付款)
    32.Yang-ahsong (已付款)
    33.Jasmine Lin (已付款)
    34.林宛瑾 x10 (已付款)
    35.Milly (已付款)
    36.何偉靖 (已付款)
    37.郭銘賢 x2 (已付款)
    38.黛咪 x2 (已付款)
    39.泡泡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君子是2014年時協會附近店家餵養的小浪貓弟弟,因年紀小擔心不易在街頭生活,於是進行結紮手術之後,決定先將小君子安置到安養之家,希望有機會幫他尋找適合的新家,但緣分遲遲未到,在大湖安養之家的好環境,讓小君子從原本的小貓長大成帥氣巨大的貓咪,他的個性原本較為害羞緊張,但只要相處一段時間,他就會表現出親人的一面,喜歡被摸摸、翻肚子撒嬌。
    2020年7月份照護員發現小君子貌似嘴巴不舒服,口腔異味嚴重,因此安排接回台北於7月21日至沐恩醫院看診,檢查結果有很厚的牙結石,牙結石旁邊的牙齦有些化膿所以產生異味,在血檢結果確定小君子可以接受麻醉後,於7月29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前拍攝齒科X光,確定了有齒吸收疾病,且合併因牙周炎導致的牙齦、齒槽骨退縮,手術共拔除18顆牙齒,縫合上下共四處,同時因為小君子在術前已有6日未排便,直到手術當日早上才有幾顆便便,醫師觸診檢查,先擠出約6公分的便便查看,質地稍硬但不會乾,餘便應可自己排出,術後在醫院觀察休息等麻醉退,當晚便接回安養之家,術後一周的回診,口腔的縫線傷口恢復良好,但血檢發現腎指數升高,雖然有可能因手術麻醉失血造成脫水現象,但為避免脫水,需要每日打皮下乳酸林格氏液,並囑咐需再回診追蹤腎指數,也需要吃食欲促進劑以增加水份攝取量,幸好至8月11日回診,腎指數已經正常了,可以不須再回診。
    再觀察一段時間,小君子的狀況穩定,便帶他回到熟悉的大湖安養之家與室友貓咪們團聚。
    本比醫助是小君子自7月21日至8月11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牙周手術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幫害羞可愛的小君子,謝謝大家。
    〔醫療〕
    7/21 小君子沐恩 林院長
    體重:7.61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有很厚的牙結石,牙結石旁邊的牙齦有些化膿的跡象,應該就是口腔的異味來源,建議洗牙及牙周手術拔掉幾顆狀況較不好的牙齒,術前再拍齒科X光,查看有無齒吸收疾病。
    血檢結果,肝腎指數正常(crea1.8、bun19),血糖160(正常值74-159),發炎指數5.8(正常值2.8-5.1),紅血球正常,血容比稍高52.7稍高。
    血糖指數及發炎指數高是緊張及口腔問題的影響,整體血檢結果,小君子可接受麻醉進行牙周手術。


    7/29 小君子 沐恩牙周手術
    一、醫師說明
    小君子的口腔狀況,主要是有嚴重的牙周牙齦發炎與齒吸收病。
    術前齒科X光檢查,顯示上排兩側臼齒的牙髓腔狀況較差且有齒吸收,下排兩側臼齒的齒吸收較為嚴重,且合併因牙周炎導致的牙齦、齒槽骨退縮情形。
    上下兩排牙齒可見中至重度的齒根交叉侵犯問題。
    共拔除18顆牙齒,縫合上下共四處,可能會有些帶血口水,會逐漸減少。
    另小君子術前已6天無便,直到今早才有幾顆硬便,醫師觸診檢查,有一段蠻長的便便已在近肛門口,醫師先擠出約6公分的便便查看,質地稍硬但不會乾,餘便應可自己排出,如果到明天傍晚仍沒有便便,就給0.5cc杜化液,以早晚各0.5cc方式直到便便正常排出。
    二、醫囑
    1. 晚上22:00試水試飯
    2. 頭套戴2-3天
    三、用藥
    1. 口服抗生素:7/29晚開始,早晚各一顆。
    2. 口服止痛:7/30開始,早晚各一顆。
    四、回診
    檢查縫線傷口及血檢。8/3下午,詳細時間待約。


    8/03 小君子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7.455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狀況,手術縫合處還有一些紅以外,大致已恢復良好,但血檢腎指數有升高,CREA由1.8至2.6,BUN19至20,因手術麻醉,多少有失血脫水現象,為避免脫水,院長建議需要每日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氏液,也需要食促以增加水份攝取量,惟擔心腎指數又升高,如狀況不佳可提早回診。
    二、用藥
    1. 乳酸林格氏液: 每天一次,100 ml(若食慾好可改為50ml)。
    2. 食慾促進劑: 2天一次,一次1顆。


    8/11 小君子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7.520kg(8/3是7.455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主要是追蹤腎指數,
    因牙周手術麻醉,多少有失血脫水現象,前次回診後每日打皮下乳酸林格氏液,今天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1.9(前2次是1.8上升至2.6),BUN24(前2次是19升至20)。
    林院長認為crea已恢復到正常值,口腔情況也良好,已不須回診,再觀察一週,只要食慾沒有退步,一週後就可回大湖。
    二、用藥
    1. 乳酸林格氏液:停。
    2. 食慾促進劑: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