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開腹探查及結紮的佑恩@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2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開腹探查及結紮的佑恩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9-07 22:14:0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8500元
    需求名額: 5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tetsuyu x6 (已付款)
    2.jerr (已付款)
    3.林小豬 x2 (已付款)
    4.Shelly (已付款)
    5.kisa (已付款)
    6.陳玉雲 (已付款)
    7.Lin Jessica (已付款)
    8.Daniel Tsai (已付款)
    9.Patrick x6 (已付款)
    10.Karu (已付款)
    11.sbjenny x2 (已付款)
    12.Chi (已付款)
    13.Norman Wu (已付款)
    14.Mandy Tsai x2 (已付款)
    15.林廷軒 (已付款)
    16.Autumn Tree x20 (已付款)
    17.Autumn Tree x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佑恩是來自高雄的虎斑小女生,2017年12月時被發現身上有個5-6公分左右的傷口,懷疑是被其他貓咪咬傷或其他原因造成的開放性傷口,發現者先將她送去醫院進行縫合,但後續傷口縫合又裂開,造成更大的開放性傷口,加上中途是給吃素食造成營養不良,治療月餘不見好轉,背部已有極大一片皮膚不見,完全顯露出紅色肌肉,高雄志工與貓友不忍心貓咪狀況惡化,於2018年9月底向協會尋求幫助,10月2日由一位小姐帶佑恩北上至沐恩醫院進行治療。
    當日檢查結果,佑恩為愛滋陽性,因此傷口才會如此難以癒合,醫師先以藥物敷料處理,再於10月17日開始施以負壓治療、以奈米銀敷於傷口,11月15日開始進行部份傷口關閉手術,將傷口面積逐漸縮小,因佑恩的傷口面積極大,這項手術是分為幾次進行,之後將肚皮皮膚移植至背部,治療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恢復順利,2018年12月25日出院住進安養之家。
    在安養之家的佑恩適應得很好,她的個性極為親人撒嬌,大家都好疼愛她,佑恩模樣圓潤好多,更為漂亮可愛了,在協會過著幸福安心的日子,受到細心的呵護,佑恩的健康情況一直很穩定,只是會每隔一段時間就出現發情般的叫聲及行為,因此於2020年7月,進行血檢確定健康狀況允許麻醉手術後,便於7月31日進行開腹探查,探查結果,果真左邊卵巢沒有摘除乾淨,仍有一部分的卵巢組織殘留,右邊卵巢雖有摘除乾淨,但有一小處增生組織,醫師將左邊殘留組織及右邊增生都切除乾淨,術後在醫院觀察幾小時確定沒有異狀就接回安養之家。
    8月6日回診查看傷口,有幾處未癒合有感染且有些膿液,研判可能佑恩之前進行過皮膚移植、皮膚張力不夠,因此影響到癒合,先採樣做細菌培養,傷口刷洗清潔,並以皮釘加強,須吃抗生素,8月14日回診查看,復原情況好很多,但因細菌培養出來的確有細菌因此需續吃抗生素,8月21日再回診已經都完全癒合,皮釘也全部拆除。
    目前佑恩吃喝都穩定,仍是一樣愛撒嬌討摸摸,希望佑恩能一直這樣開心健康,本筆醫助是佑恩於7月至8月間,在沐恩醫院進行開腹探查及結紮手術的相關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佑恩,謝謝大家。


    〔醫療〕
    7/31 佑恩 沐恩 開腹探查手術
    體重:4.955kg
    一、說明
    佑恩來到協會之前的照顧者告知佑恩已結紮並有剪耳,但佑恩仍頻出現明顯發情徵兆,因此今天進行開腹探查手術,以確定結紮情況。
    探查結果,左邊卵巢確定未摘除乾淨,尚有一部份卵巢組織殘留,右邊卵巢有摘除乾淨,但有一個小小增生組織,林院長將左邊卵巢殘留組織及右邊增生組織一併切除。
    佑恩已於晚間7:30左右接回7樓,謝謝又寧羿慈penny協助。
    二、術後照護及用藥
    1)晚上20:00試水試飯
    2)抗生素:早晚各一顆,共6天
    3)止痛:每次0.15ml, 一天1-2次, 需要時服用
    三、回診
    8/6驗血看傷口,二週後回診拆線


    8/6 佑恩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080kg(7/31是4.955kg)
    一、說明
    佑恩因頻出現發情徵兆,為確定結紮情況,於7/31進行開腹探查手術,探查結果,左邊卵巢未摘除乾淨,右邊卵巢有摘除乾淨,但有一個小小增生組織,當日切除左邊卵巢殘留組織及右邊增生組織。
    今天回診檢查傷口復原情況及血檢。
    林院長拆2縫線檢視傷口,有一點感染情況,傷口有點膿液,林院長認為癒合不夠好,可能與佑恩先前進行過皮膚移植、皮膚張力較為不足有關,林院長將膿液採樣做細菌培養,傷口刷洗清潔,並以皮釘加強,須吃抗生素,待細菌培養結果再看是否需調整用藥。
    放風時間須減少或完全不放風,以免佑恩動作過大或別貓舔影響傷口。
    血檢結果,血糖、肝腎、紅白血球都在正常值內。
    二、用藥
    1. 醫院抗生素:8/7開始,早晚各一顆。
    2. 拜有利抗生素:8/6開始,50mg劑量,一天一次,每次1/2顆。


    8/14 佑恩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080kg(8/6是5.080kg)
    一、說明
    佑恩於7/31開腹探查結紮情況後,切除左邊卵巢殘留組織及右邊增生組織。
    8/6回診檢查傷口復原情況,有一點感染,傷口有點膿液,癒合不夠好,膿液採樣做細菌培養,再以皮釘加強。
    今天回診查看,傷口復原比上次好,林院長將傷口清潔、拆全部縫線、皮釘,再針對幾處未癒合完全的位置重新打皮釘,因細菌培養報告結果有發現細菌,因此抗生素要繼續吃,頭套也要繼續戴。
    今天無血檢。
    二、用藥
    1. 醫院抗生素:早晚各一顆。
    2. 拜有利抗生素:50mg劑量,一天一次,每次1/2顆。
    三、回診
    8/21(週五)11:30

    8/21 佑恩 沐恩 林院長
    今天檢查肚子結紮縫線情況。
    傷口都已癒合,拆掉全部皮釘,因皮釘拆下有一點點小傷口,所以頭套再戴2天,後天可拿下,可停藥,不須回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