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巨結腸症的小黃、口炎打干擾素的橡皮擦@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8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巨結腸症的小黃、口炎打干擾素的橡皮擦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7-04 00:11:2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紫微蛋捲 (已付款)
    2.劉宸言 (已付款)
    3.郭宓殊 x2 (已付款)
    4.簡佑銘 (已付款)
    5.hcl x2 (已付款)
    6.艾利狐 x4 (已付款)
    7.陳芃如 (已付款)
    8.Iris Chen (已付款)
    9.香菇 (已付款)
    10.Gui Juan (已付款)
    11.Oshale x6 (已付款)
    12.沈斑斑 (已付款)
    13.張瓊云 (已付款)
    14.蘇巧玉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巨結腸症的小黃】
    小黃是協會在103年救援的貓咪,原本生活在台南,有某戶好心人家餵食,一日發現小黃的前肢長了一顆腫瘤,幾個月下來腫瘤越來越大,這戶人家無法捉到小黃帶他就醫,於是向外求助,志工們自台北去到台南誘捕到小黃並送往重症醫院治療。
    小黃因非常瘦弱,住院觀察了幾天才進行手術將腫瘤取出,但因腫瘤過大,無奈需一併截肢,先前的流浪生活及腫瘤讓小黃的健康情況很不好,腸道結構改變、大腸太粗、有巨結腸,致大便容易累積排不出,所以小黃需要長期吃軟便劑等藥物以幫助排便。
    小黃的便便情況一直不穩定,有時幾天沒排便、有時又幾天都泥便、水便,每天要打皮下注射液、早晚吃軟便劑、杜化液,小黃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雖然每天要吃藥打皮下,但小黃都很乖巧的配合,放風時最喜歡在窗邊做做日光浴,或與其他貓咪互相洗洗臉。
    小黃因的排便問題持續須要回診追蹤,本筆醫助是小黃於5月25日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血檢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黃,謝謝。
    〔醫療〕
    5/25 小黃 沐恩看診 楊醫師
    體重:5.820 kg,3/30是6.00 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腎指數4.0降低至3.5,這次表現比之前正常算穩定,上次可能因拉肚子水份流失較多,影響腎指數,皮下輸液在泥便軟便時就打120ml,水便時可打150ml,正常便100ml,杜化液泥便時3ml/正常便3.5ml。
    今日血壓約160偏高,醫師認為因為在醫院可能較緊張所導致,體重有輕了一些應該是拉肚子的關係,食慾還不錯就持續觀察排便狀況即可,兩個月後回診。
    二、用藥 ! 有更動
    1. 軟便劑:早晚各1/2顆。
    2. 腸道蠕動劑:早晚各1顆。
    3. 乳酸林格:皮下輸液, (正常便=100ml ,軟便時=皮下輸液120ml,很稀的水便=皮下輸液150ml)。
    4. 杜化液:每天2次,泥便時3ml/正常便3.5ml。
    5. 腎利磷:每天早晚半顆,與食物一起吃。
    6. 腸寶:一天一次,每次1顆。
    三、飲食
    照舊,建議多給濕食。
    四、回診
    7/20 下午2:00



    【口炎打干擾素的橡皮擦】
    橡皮擦是協會在2014年4月中旬救援的貓咪,腹部束著橡皮筋,有一圈嚴重的傷口,醫生判斷橡皮擦在約2~3個月大時,腹部就已被被套上了兩條橡皮筋,隨著長大,橡皮筋越勒越緊,不只造成外部傷口,也使膀胱移位,更導致部分器官無法正常長大、後腿肌肉發育不全、血檢後發現是愛滋帶原貓咪。
    剛開始橡皮擦非常緊張也很兇,但是幾天後開始喵喵叫討飯吃,撒嬌要討摸摸,甚至還會跳到醫生助理身上要抱抱。
    橡皮擦的傷口恢復速度很慢,住院將近四個月才逐漸穩定,協會便帶他回安養之家。
    2019年過年期間,橡皮擦出現精神食慾不佳的情況,經檢查發現口腔有大片紅腫,醫師先給抗生素、類固醇及嗎啡止痛,為能得到更有效的治療,在2月26日進行口腔採樣送病理切片報告、拍攝x光之後,加入了蘇璧伶醫師主持的干擾素計畫,開始施打干擾素及配合吃類固醇,紅血球有時不穩定須打造血針。
    療程上配合醫師指示回診以記錄口腔情況、定期血檢查看指數變化以調整用藥,目前口炎情形已有逐漸改善,但可能是愛滋貓咪原故,健康不是很穩定,照護員每天都很仔細觀察他的精神與食慾並記錄體重以隨時回報醫師,橡皮擦住進安養之家這些年,協會盡全力給他最好的醫療及照護,整個模樣與被救援時的瘦弱相差很多,他的醫療還須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本筆醫助為橡皮擦5月12回診及6月4的費用,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5/12 橡皮擦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170kg (3/17是5.135kg)
    體溫:38.9°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牙齦大致狀況持平,犬牙上方的牙齦一直都較紅無法變更好,因此橡皮擦的類固醇劑量是比管管高一些些,目前還無法降低。
    血檢結果,血糖、紅白血球腎指數正常, 發炎指數持平,肝指數ALT偏低<10,正常值12-130,院長說可能是身體的代謝有問題,或肝臟有一些些纖維化,但這項指數的判讀不是那麼決對,只要體重沒有掉,就可以再觀察。
    今天狀況大致穩定,維持用藥,可延長回診時間。
    二、用藥 舊藥先吃
    1.類固醇:每天一次1顆,停週日。
    2.造血針:二週一次,每次7.5小格,週一打。
    3.干擾素:每次5.5小格,每週一 五打。

    6/4 橡皮擦 沐恩拿藥
    類固醇:週日不吃,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