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腎指數的jasmine、治療皮膚過敏潰爛的短短、頻頻咳嗽的定著@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6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腎指數的jasmine、治療皮膚過敏潰爛的短短、頻頻咳嗽的定著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半橘、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7-01 15:25:1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Laura (已付款)
    2.簡佑銘 (已付款)
    3.僥僥 (已付款)
    4.貓貓 (已付款)
    5.emmalin x2 (已付款)
    6.Iris Chen (已付款)
    7.wgs (已付款)
    8.Mars (已付款)
    9.吳帥帥 (取消)
    10.吳帥帥 (取消)
    11.張球球 (已付款)
    12.鄭筠巧 x7 (已付款)
    13.洪凱威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腎指數的jasmine】
    Jasmine是2014年夏天志工從新北收容所帶出的貓咪,在完成絕育的住院休養期間,醫師和助理發現他非常親人愛撒嬌,與平常街貓個性不大相同,覺得他應原本是家貓,於是志工便將他帶回中途送養。
    只是成貓送養不易,一直沒有出現適當的好人家,後來jasmine便移居至苗栗的安養之家,這幾年來jasmine吃好睡好,越來越圓,模樣好可愛。
    2019年8月照護員發現jasmine精神食慾變不好,立即於8月7日接至台北沐恩醫院看診,有脫水情形、腎指數高,crea8.4、bun97,住院靜脈注射治療,期間紅血球指數降低、施打造血針,至8月15日進食情況及指數有變好便辦理出院,因仍須持續回診所以先住在台北安養之家。
    jasmine每天都要打皮下輸液,照護員並詳細記錄飲食情況向醫師回報,jasmine有時會鬧點小脾氣,整天擺臭臉給照護員看,但邊鬧脾氣還邊像小貓咪一樣的吸被被,模樣相當可愛,這段時間在照護員的細心呵護、配合醫師持續回診,目前健康狀況已穩定許多,也已能延長回診的時間了,本筆醫助是5月11日至沐恩醫院的回診,血檢結果,腎指數有進步,費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5/11 Jasmine 沐恩回診 楊醫師
    體重:6.86kg,3/17是 6.895kg
    一、看診情形
    今日血檢腎指數2.4升高至4.4,BUN46至44,其他指數大致良好,因日前停止注射點滴兩個月後,指數又有上升,醫師認為還是需要補充水份,恢復皮下點滴每天1次,每次100ml,一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 有更動
    1.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氏液,每天1次,每次100ml,皮下注射。
    2.造血針:容可曼14天一次,每次胰島素針筒10小格。
    三、飲食
    吃腎臟處方食物較佳,乾飼料蛋白質在30%以下。濕食如果願意吃任意都可。
    四、醫囑
    jasmine腰部上有一處不明腫塊,醫師觸診後研判應是脂肪,再持續觀察即可




    【治療皮膚過敏潰爛的短短】

    短短是協會在107年6月中旬救援的貓咪,當時在台北市延吉街至復源公園一帶,有許多貓咪被壞人潑灑不明液體,短短即是其中之一。
    短短是最早被救援的傷貓,為養他的愛媽原以為是打架造成,後來陸續發現許多傷貓的傷口狀況都一樣,才驚覺有變態惡人四處傷害貓咪,當時短短外觀看起來傷口不大,送醫將毛剃開才發現傷口很深,清創後縫了七針,幸好因及時就醫沒有發生嚴重感染,兩周後拆線並施打預防針,於7月4日出院住進了安養之家。

    短短後來住在苗栗的安養之家,好山好水的環境讓他過得舒服自在,也結交了許多貓咪好朋友,108年6月底,照護員發現短短臉頰出現潰瘍傷口,整片紅腫,工作人員帶短短至台北沐恩看診,血檢正常、耳朵乾淨、內部沒有發炎、沒有寄生蟲,研判是較嚴重的過敏反應,因考量短短很緊張的個性,為減少看診的緊迫感,先採取給藥方式,將口服藥物混在罐罐給短短服用,如果服用一段時間未見改善便仍須安排回診。
    經過一個月的用藥,短短的皮膚狀況已恢復得很好,但每隔一段時間皮膚又會再次出現潰爛,醫師認為短短的情況會須要長期吃藥控制、須給予單純的食物以避開過敏源,並且定期回診血檢查看用藥的影響。
    幸好每次服藥都會有明顯的改善,目前短短的潰爛傷口已復原,希望他能完全好就不用再吃藥了。
    本筆醫助是短短於5月10日及5月23日至沐恩取藥及回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

    〔醫療〕
    5/11 短短 沐恩拿藥
    類固醇:每週吃2次,吃週二及週五。
    說明:
    將短短近照回報沐恩,持續拿藥服用


    5/23 短短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06kg(2019/9/10是4.82kg)
    一、看診情形
    短短因上週右眼旁又出現傷口而約診,今天看診時傷口已收乾,血檢結果,肝腎血糖紅血球指數都正常,只白血球指數升高一些(18.03,正常值是2.87-17.02)。
    林院長說明,根據之前病歷,短短只要皮膚出現狀況時,白血球指數便會升高,
    短短的皮膚問題應是與自體免疫有關,比較容易受到食物及天氣變化的影響,目前仍須繼續服用類固醇,並先提高劑量。
    除皮膚之外,其餘狀況都不錯,體重增加、肌肉也變結實很多。
    二、用藥
    類固醇:混於食物內,今天晚上再吃,明天停,接下來就吃週一、三、五、日。
    三、回診
    皮膚有新狀況或剩3包藥時再回報。
    精神飲食都正常的話,建議3個月進行血檢。


    【頻頻咳嗽的定著】
    定著是協會在2019年3月22日救援的貓咪,當時志工執行tnr任務至傍晚準備收工時,看到一隻搖頭晃腦又肚子大大的貓咪,像是農藥中毒,先拿手邊剩下的罐頭給她吃頓飽,結果貓咪轉身就撞到旁邊的磚塊摔個四腳朝天,還滾到旁邊小斜坡,志工見狀心疼到不行,於是硬把誘捕籠空出一個來誘捕,帶回台北醫院檢查,照超音波、觸診,都認為無懷孕,肚子腫脹極可能是吃不潔食物,同步也寫信請教台大神經專科醫生,建議最好插管氣麻絕育。
    定著在醫院進行血檢、二合一檢查果是愛滋陽性,在結紮後住院休養幾日,狀況穩定後便接回協會安養照顧,並為貓咪取名"定著"(台語發音),希望她的抖抖情況能逐漸好轉。
    定著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安心舒服的環境、豐富營養的食物、適當的營養品,讓定著的體型在幾個月內就變成圓滾滾的模樣,每天搖頭晃腦的逛來逛去,再也不用擔心風吹雨打、吃不飽,想到定著帶著這樣的病症,辛苦的在外覓食生活,若沒有志工的救援,不知道還要經歷多少磨難,真是讓人心疼萬分。
    因定著會有咳嗽情況,約診沐恩醫院檢查,研判是過敏所致,開口服藥治療,幸好定著的食慾精神都未受太大影響,仍是照常吃喝、閒逛、睡覺,本筆醫助是定著5月23日至沐恩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定著,謝謝大家。
    〔醫療〕
    5/23 定著 沐恩拿藥
    止咳化痰:備用,連續二天咳嗽時,就連續吃三天藥。
    早晚各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