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濃鼻涕及黴菌的抱抱@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76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濃鼻涕及黴菌的抱抱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0-07-01 15:26:5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15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晴天貓咪 (已付款)
    2.徐彩婷 (已付款)
    3.jasmine (已付款)
    4.邱婷 (已付款)
    5.林央央 x2 (已付款)
    6.Oshale x4 (已付款)
    7.Special x2 (已付款)
    8.古毛毛 (已付款)
    9.hsinkai0407 x2 (已付款)
    10.Mui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抱抱是2016年7月初協會志工所救援的貓咪,當時志工經過某公園,看見在公園裡的抱抱脖子上戴著一條項圈,等靠近後仔細瞧才發現,原來抱抱脖子上是一圈開放性的大傷口。
    志工立即設法誘捕後送醫,抱抱被檢驗出愛滋陽性、肝指數高達840,有嚴重肝炎、還有眼睛因病毒感染的關係產生病變了,於是住院治療,住院期間還又發生嚴重的嘔吐拉水痢,檢驗出腸胃道裡有大量黴菌滋生,抱抱前後住院了一個多月才穩定出院,住進協會安養之家。
    抱抱個性很乖巧親人,在安養之家的舒適生活讓他很開心,每天最喜歡放風時間的曬太陽,細心的照顧讓抱抱身材越來越圓滾滾,看到他像顆又大又圓的毛球似的翻滾又撒嬌,模養真的好可愛,只是抱抱一直有淚眼鼻涕的後遺症,長期以來每天服藥、點眼藥水控制,也曾安排進行洗鼻腔的治療,但情況仍不夠穩定,每當天氣變冷時,淚眼鼻涕的症狀就會變得明顯,會有很濃的大坨黃鼻涕塞住鼻孔,使抱抱的呼吸不順暢。
    抱抱因過去流浪受傷又是愛滋貓咪所以抵抗力不佳,除了濃鼻涕,又有嚴重的黴菌,狀況反覆不定,需要持續回診進行詳細檢查,做血檢、皮膚及鼻涕的採樣,做黴菌細菌培養,視檢驗結果再重新調整用藥,抱抱要使用較昂貴的抗生素、還有施打干擾素,因干擾素對部份貓咪的鼻腔問題有顯著效果,希望抱抱也能得到治療效果。
    抱抱的醫療還須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累積下來已不少費用,本筆醫助為抱抱在5月份及6月15日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取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可愛的抱抱,非常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5/5 抱抱 沐恩回診 蘇醫師
    體重:6.220kg(3/28是6.03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肝腎血糖都沒有問題,bun雖然略低,但醫師認為還好,此指數會受到食物、消化道等較多因素的影響,抱抱目前沒有食慾精神變差,而且又更胖了,還胖很多,所以bun稍微低可以不用擔心。
    血檢大致穩定,類固醇可以減量,但因為抱抱有打干擾素及吃類固醇,所以還是需要回診追蹤,間隔時間可以逐漸拉長至6∼8週。
    近期鼻涕淚眼多,採樣做細菌培養,新開的藥會更換抗組織胺種類,眼藥水改點可樂必妥,待收到報告結果再看如何調整用藥。
    抱抱需要控制變胖,所以乾乾減少一點點。
    二、醫囑
    1. 可將頭套完全取下,如有看到抓癢、舔,請記錄。
    2. 每天一次使用蚤梳梳理掉皮屑及廢毛,請「逆毛」梳,將全身都要梳,臉、耳後、腳上的患處要梳到。
    3. 濃鼻涕記錄繼續,要記下使用吸鼻機日期時間。
    三、用藥 有變動
    (1) 干擾素 :5.5小格 ,打一、三、五、日,晚上注射。
    (2)化痰+抗組織胺:舊先吃,新藥的抗組織胺會更換種類,每天早晚一次一顆。
    (3)類固醇:有減少,口服,吃二、四、六,每次1顆,早上。
    (4) 可樂必妥 、玻尿酸人工淚液:相隔15分鐘,早晚各3次。
    (5) 止瀉:有泥便時,早晚各1顆,便便正常就停,以免造成便秘。
    (6) 歐善辛:每天1次,每次1顆。
    四、食物 有變動
    7+一天三餐,一餐10克(一天30克),罐頭最多每日2罐量。

    5/26 抱抱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6.085kg(5/5是6.220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是追蹤施打干擾素及前次降低類固醇的情況。
    體重雖降,但因為本來就希望抱抱減重,上次回診有減少乾乾量,所以體重減輕是預期的效果。
    血檢結果,今天沒有驗腎指數,血糖升高一些(146-->165,正常值74-159) 醫師認為這樣是還好,應該是今天較緊張,因為現在吃的類固醇劑量很低,不至於影響血糖升高。
    發炎指數5.2高一些些(正常值2.8-5.1),應是與近期濃鼻涕多有關,紅白血球正常。
    皮膚毛髮狀況良好,暫不更動類固醇劑量,但上次回診更換的抗生素似乎沒有什麼效果,這次再換回先前的藥,並採樣送細節培養,待下次回診再看培養結果調整用藥。
    二、醫囑 有更動
    1. 如有看到抓癢、舔,請記錄。
    2. 可不需每天一次梳毛,有看到皮屑才梳。
    3. 濃鼻涕記錄繼續,要記下使用吸鼻機日期時間。
    三、用藥 有變動
    (1) 干擾素 :5.5小格 ,打一、三、五、日,晚上注射。
    (2)化痰+抗組織胺:藥的種類改為之前的,每天早晚一次一顆。
    (3)類固醇:口服,吃二、四、六,每次1顆,早上。
    (4)眼藥水:可停。
    如果再出現分泌物多再點可樂必妥 、玻尿酸人工淚液,相隔15分鐘,早晚各3次。
    (5) 止瀉:有泥便時,早晚各1顆,便便正常就停,以免造成便秘。
    (6) 歐善鋅魚油:每天1次,每次1顆。
    四、食物 有變動
    7+一天三餐,一餐10克(一天30克),罐頭最多每日2罐量。


    6/16 抱抱 沐恩拿藥
    一、醫師說明
    昨晚回報抱抱有出現新的黴菌患處,及根據鼻涕採樣的細菌培養報告結果,今天用藥有變動。
    二、醫囑
    1. 要戴頭套。
    2. 看到抓癢、頻舔,鼻涕,請記錄。
    3. 每天逆向一次梳毛,有看到皮屑才梳。
    三、用藥 (⭐是有變動項目)
    (1) 干擾素 :5.5小格 ,打一、三、五、日,晚上注射。
    (2)化痰+抗組織胺:藥的種類改為之前的,每天早晚一次一顆。
    ⭐(3)類固醇:口服,吃二、四、六,、日每次1顆,早上。
    ⭐(4)抗生素:
    先吃拜有利,50mg的一天一次半顆。
    醫院今天給的先不吃,一週後回報再決定是否開始吃。
    (5) 眼藥水:可停。
    如果再出現黃色分泌物,或眼屎多,再點可樂必妥 、玻尿酸人工淚液,相隔15分鐘,早晚各3次。
    (6) 止瀉:有泥便時,早晚各1顆,便便正常就停,以免造成便秘。
    (7) 歐善鋅魚油:每天1次,每次1顆。
    四、食物 有變動
    7+一天三餐,一餐10克(一天30克),罐頭最多每日2罐量。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