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肥沃性心肌病的小甜甜、心臟病須每天服藥的罔市@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58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肥沃性心肌病的小甜甜、心臟病須每天服藥的罔市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銀灰美短、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3-10 17:50:5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hui x5 (已付款)
    2.Nikki Chu (已付款)
    3.簡佑銘 (已付款)
    4.dzy456 (已付款)
    5.Nikki Chu (已付款)
    6.Ryan x2 (已付款)
    7.Nikki (已付款)
    8.S x10 (已付款)
    9.Fox Yo (已付款)
    10.杜杜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肥沃性心肌病的小甜甜】
    小甜甜是104年6月間協會接獲網友通報,在中和地區被救援的棄養品種貓咪,當時她的情況極差,皮膚、精神狀況都很不好,協會志工將她送醫檢查,有相當嚴重的鼻氣管炎,住院治療一段時間,等狀況穩定些就將她帶回安養之家照顧。
    後來小甜甜進行結紮,開腹後發現腹腔沾黏嚴重、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異常造成,歷經輸血、手術,在住院休養期間,醫師發現小甜甜呼吸偏喘,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她有很嚴重的心臟問題,於是為她做心超檢查,發現小甜甜有肥沃性心肌病,這病症是心臟很大顆,且會愈來愈大,水愈來愈多進而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出現小血塊,因此小甜甜需要定期至醫院進行回診做心臟超音波、量血壓、聽心音、驗血等等的檢查,每日早晚都要吃心臟用藥以穩定心臟情況,因此每月都要至醫院取藥。
    今年2月20日小甜甜至極光做例行的心臟檢查,測量血壓心跳及血檢,發炎指數及腎指數有點較高,因小甜甜有點淚眼鼻水,可能因此發炎指數偏高,腎指數也稍微升高些,食物須先改吃腎處方,現在照護員每天更加仔細觀察記錄小甜甜的情況,除了每日早晚服用心臟藥,也會給保健品,希望讓她的健康可以保持穩定,有著圓圓臉蛋的小甜甜,個性非常乖巧,討摸摸瞇著驗睛享受的模樣好可愛,被棄養流浪讓她吃了不少苦,現在有很多人的疼愛保護,小甜甜很快樂開心,希望她能一直健康平安。
    本筆醫助是2020年2月19日及2月20日小甜甜至極光動物醫院的費用,她的醫療會是終身的需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小甜甜,非常感謝。
    〔醫療〕
    2/19 小甜甜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分早晚藥,早晚各一顆,舊藥先吃。
    藥吃完三天前回報。
    2/20 小甜甜 極光看診 黃醫師
    體重:3.47kg(11/28是3.46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回診檢查心臟,血壓心跳檢查,血壓收縮壓:120
    心跳:126,狀況穩定。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正常,發炎蛋白5.9偏高(正常值2.8-5.1) ,醫師說明,小甜甜臉型較扁、容易有鼻涕淚眼,所以此項指數經常偏高,今天看來鼻水顏色清澈,且原本心臟用藥就有加入針對呼吸道的藥,所以可先觀察,暫時不另外開藥,眼睛分泌物多時,早晚一次點點必效,改善就可停。
    腎指數crea今天升高(2.1-->2.7,正常值0.8-2.4),有初腎的疑慮,因小甜甜的心臟病不宜打皮下輸液,所以從食物方面著手,須全面改吃腎處方食物,罐罐加些水,初腎情況多數在改變食物一段時間後就可以恢復正常指數。
    下次回診前,建議關籠以觀察進食、尿便情況,進食不佳、尿過少、便便不正常,再請回報醫師。
    下次回診再看檢查結果是否需調整用藥。
    二、用藥
    因昨日已拿心臟用藥,今天就沒有再開藥



    【心臟病須每天服藥的罔市】
    罔市是貓媽媽緊急早產生下的小寶寶,當時貓媽媽懷身孕還有疝氣,在緊急情況下剖腹生產了六隻早產小喵寶寶,但因早產,有三隻小貓寶寶當了小天使,罔市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小寶寶之一。
    但在2015年,心臟專科專心醫院診斷罔市罹患了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 Arteriosus, PDA),早產兒罹患此症的機率是正常的數倍,該症會引起肺高血壓、可能導致心臟衰竭,必須進行手術才能治療。
    於是在2015年10月由亞太及專心醫師聯合進行手術,幸好手術順利完成,術後的罔市住進極光醫院的加護病房休養照護,穩定後即回到安養之家。
    罔市在安養之家受到非常用心的照顧,除了每天按時服藥,照護員也早晚測量記錄她的心跳呼吸,以確定罔市情況的穩定,目前心臟情況控制得很好。
    罔市的個性非常親人撒嬌,被摸摸時都呼嚕得好大聲,可愛的模樣讓大家好愛她,罔市是大家疼愛的寶貝,希望她永遠健康平安。

    照護員須要非常注意罔市的心臟情況,除了定期至專心醫院回診量血壓、拍X光照片、心電圖超音波等詳細檢查,每天也須服用心臟藥物,因此每個月都要至極光動物醫院取藥。
    本筆醫助是2月10日至極光醫院取藥的費用,希望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罔市,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10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28天份(56顆)。
    早晚各一顆,吃完三天(6顆)前回報。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