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高血糖及皮膚發癢的花嬸、皮膚發紅潰爛的短短@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55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高血糖及皮膚發癢的花嬸、皮膚發紅潰爛的短短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半橘
    申請日期: 2020-02-24 18:03:0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hoo (已付款)
    2.yungching (已付款)
    3.仁宣雅雯 x2 (已付款)
    4.阿船 (已付款)
    5.Yi-Yun Wu (已付款)
    6.Avril Hsieh (取消)
    7.Avril Hsieh (已付款)
    8.Yi-Yun Wu (已付款)
    9.李詩詩 (已付款)
    10.栗子大福 (已付款)
    11.JUN (已付款)
    12.S x2 (已付款)
    13.HTLE (已付款)
    14.黛咪 (已付款)
    15.何瑋樺 x2 (已付款)
    16.奈奈麻麻 (已付款)
    17.Mui x1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高血糖及皮膚發癢的花嬸】
    花嬸在多年前被人潑灑高濃度化學藥劑,造成皮膚極為嚴重的灼傷,傷口很大,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漸好轉,但因傷口在快痊癒時會發癢,使得花嬸一直猛力搔癢,造成傷口再擴大,為了避免這樣反覆抓傷,很長一段時間花嬸必須要戴上兩層頭套及穿上保護衣,漸漸的,變成了花嬸的獨特造型。
    為了治療皮膚發癢,醫師開類固醇讓花嬸吃,但因此使得血糖較為不穩定,指數較高時須打胰島素控制,並要定期回診追蹤變化以調整用藥。
    在協會生活幾年下來,受到無微不至的呵護,花嬸越來越粉嫩可愛,還成為協會的專屬代言貓,許多義賣產品都可以看到花嬸的可愛臉蛋,受到許多愛貓人士的喜愛,看她身體不舒服讓人很心疼,現在每天吃藥及配合醫師指示的照護下,情況有較為穩定,希望可愛的花嬸健康能早日穩定,花嬸的醫療還需要持續一段時間,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本筆醫助是花嬸於109年1月份在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血檢、用藥,請大家幫忙可愛的花嬸,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1/06 花嬸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 6.830kg,12/10 是6.770kg
    一、血檢結果,血糖指數227上次208,發炎球蛋白5.5降至5.0正常值內,其他指數皆正常,醫師認為血糖還是有些偏高,將乳鉻劑量改為1/2顆,可一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有更動
    *1. 乳鉻:每天2次,每次1/2顆。
    2. 樂寵泌胰(酵素) : 每天1次,每次1顆(隨餐效果佳)。
    3. 制酸+抗組織胺:每天2次,每次1顆。
    4. 止瀉(備用):若有拉肚子再吃,一天一次,一次一顆。
    5.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上一次,每次0.35ml。


    1/31 花嬸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6.830kg(1/6是6.830kg)
    一、今追蹤血糖指數,血檢結果,血糖指數有下降(227-->183,正常值74-159) ,紅白血球正常,目前狀況穩定,維持用藥。
    二、用藥 舊藥先吃
    1. 乳鉻:每天2次,每次1/2顆。
    2. 樂寵泌胰(酵素) : 每天1次,每次1顆(隨餐效果佳)。
    3. 制酸+抗組織胺:每天2次,每次1顆。
    4. 止瀉(備用):若有拉肚子再吃,一天一次,一次



    【皮膚發紅潰爛的短短】

    107年6月中旬,台北市延吉街至復源公園一帶,有許多貓咪被壞人潑灑不明液體,短短即是其中之一。
    短短是最早被救援的傷貓,為養他的愛媽原以為是打架造成,後來陸續發現許多傷貓的傷口狀況都一樣,才驚覺有變態惡人四處傷害貓咪,當時短短外觀看起來傷口不大,送醫將毛剃開才發現傷口很深,清創後縫了七針,幸好因及時就醫沒有發生嚴重感染,兩周後拆線並施打預防針,於7月4日出院住進了安養之家。

    短短後來住在苗栗的安養之家,好山好水的環境讓他過得舒服自在,也結交了許多貓咪好朋友,108年6月底,照護員發現短短臉頰出現潰瘍傷口,整片紅腫,工作人員帶短短至台北沐恩看診,血檢正常、耳朵乾淨、內部沒有發炎、沒有寄生蟲,研判是較嚴重的過敏反應,因短短看診非常緊張,須輕微鎮靜再進行清潔耳朵、清理皮膚傷口、抗生素及類固醇的皮下注射,一週後回診,傷口都已癒合,改為只服用抗生素,服用兩週藥後可停藥,精神食慾都好,便讓短短回到苗栗安養之家。
    但11月短短又再出現相同的頸部皮膚紅腫潰爛,經詢問沐恩醫院,因考量短短很緊張的個性,為減少看診的緊迫感,先採取給藥方式,將口服藥物混在罐罐給短短服用,如果服用一段時間未見改善便仍須安排回診。
    經過一個月的用藥,照護員每天拍照記錄短短患處照片定期回報醫師以調整藥量,短短的皮膚狀況已逐漸恢復,飲食狀況也都很正常,只要回診時醫師許可就能停藥了。
    本筆醫助是短短於109年1月5日在沐恩醫院取一個月份的口服藥費用,請各位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1/6短短 沐恩拿藥
    用藥
    1.類固醇:二天一次,一次一包。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