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眼結膜紅腫及慢性腎衰的蓉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55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眼結膜紅腫及慢性腎衰的蓉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0-02-24 18:09:3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600元
    需求名額: 32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hoo (已付款)
    2.洪小涵 x2 (已付款)
    3.愛麗兒公主 (取消)
    4.愛麗兒公主 (取消)
    5.御用鏟屎官 (已付款)
    6.幽 x2 (已付款)
    7.SY Liou (已付款)
    8.幽 x2 (已付款)
    9.Glow x5 (已付款)
    10.幽 x2 (已付款)
    11.李吱吱 (已付款)
    12.幽 x2 (已付款)
    13.Rou Hui Wu x2 (已付款)
    14.Mui x11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蓉蓉是2015年來自基隆某社區的貓咪,協會接獲到基隆民眾通報,社區有三十幾隻的未紮喵,因此志工接連幾天前去大批抓貓結紮,一日傍晚在路邊看到一個紙箱裝了3隻小幼貓,似乎是當地居民希望志工能順便帶走,志工後來也順利找到貓媽媽,也就是蓉蓉,志工將母子帶到協會安養之家,讓蓉蓉可以安心餵奶,後來小貓長大分別找到新的家庭,蓉蓉因為性情緊張,便留在安養之家展開幸福安心的生活。
    蓉蓉平時總是安安靜靜,雖然仍有點害羞,但個性其實是很溫柔的,照護員每天都細心的呵護觀察,2020年1月時發現蓉蓉食慾似乎變差,眼睛分泌物多,因此安排就醫檢查,發現有慢性腎衰跡象,結膜紅腫須點眼藥水,也開了食慾促進寄希望幫助蓉蓉恢復食慾,並要再回診追蹤,照護員按照醫師指示幫蓉蓉點眼藥水,也給腎臟處方食物、補充營養品,1月21日及2月4日再回診指數有明顯進步,眼睛分泌物減少、食慾也漸漸恢復了,目前可以不用再回診,但為謹慎,特別是腎臟的問題,仍需要多觀察一段時間,希望蓉蓉能很快恢復健康。
    本筆醫助是蓉蓉1月14至2月4日於沐恩看診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幫忙乖巧的蓉蓉,謝謝大家。

    ﹝醫療﹞
    1/14 蓉蓉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3.54kg
    一、看診情形
    眼睛結膜紅腫、發炎,鼻腔乾淨無鼻水,口腔檢查無異狀,血檢結果, 腎指數crea較高,其他指數並無太大異常,林醫師認為是屬於慢性腎衰,X光檢查發現有處肋骨斷裂情形,研判曾受撞擊,看來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可能在仍是幼貓時發生的,斷掉的肋骨被肌肉包覆,可不用做任何處理。
    目前針對腎衰,建議改吃腎處方食物,眼睛的結膜炎要點眼藥水,一週後回診追蹤腎指數,另開三天吃一次的食慾促進劑,若食慾未改善再進一步檢查。
    二、用藥
    1. 點必效:每天3次,兩眼。
    2. 食慾促進劑:三天一次,可灑於食物,盡可能讓蓉蓉有吃進去。


    1/21 蓉蓉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3.59kg(1/14是3.54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正常,腎指數crea下降很多5.4-->2.6(正常值0.8∼2.4) ,bun雖上升27-->37但醫師認為因體重沒有掉,所以bun的上升,應是進食情況有較好的原故。
    維持用藥、照護,年後再回診追蹤。
    二、用藥
    1. 點必效:每天3次,兩眼。
    2. 食慾促進劑:三天一次,可灑於食物,盡可能讓蓉蓉有吃進去。
    三、回診


    2/4 蓉蓉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3.67kg(1/14是3.54kg)
    一、看診情形
    蓉蓉先前檢查有慢性腎衰情形,今回診追蹤腎指數及開食促後進食狀況。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升高一點(2.6-->2.7) ,bun已正常(37-->30),其餘指數正常持平。
    因體重也有增加,可先停食促,觀察停藥後有否影響,二週後回診沒問題就可以回大湖,但需考量蓉蓉的腎臟功能開始變差,如果吃不好,就很容易發生脫水,所以要能仔細觀察進食情況。
    二、用藥
    1. 點必效:每天3次,兩眼,沒有分泌物即可停。
    2. 食慾促進劑:先停,有開新藥備用,如食慾變差再給,舊藥(綠) 三天一次,可灑於食物,盡可能讓蓉蓉有吃進去。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