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血糖高要打胰島素的鮮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53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血糖高要打胰島素的鮮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0-02-17 17:46:0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6000元
    需求名額: 54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4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Belle (取消)
    2.Cn x2 (已付款)
    3.Nora Yang x2 (已付款)
    4.陳冠綸 (已付款)
    5.Angela (已付款)
    6.HSU (已付款)
    7.科二 x2 (已付款)
    8.amberkuyin x2 (已付款)
    9.如 (已付款)
    10.sloppy (已付款)
    11.wgs (已付款)
    12.EL (已付款)
    13.Jan Lai x2 (已付款)
    14.Jamie Diamond (已付款)
    15.Cherry Huang x2 (已付款)
    16.陳昱先 x2 (已付款)
    17.Jan Lai x2 (已付款)
    18.Claire Hsu (已付款)
    19.Amelia x2 (已付款)
    20.Jan Lai x2 (已付款)
    21.Jan Lai x2 (已付款)
    22.黑鼻 x2 (已付款)
    23.舒婷 (已付款)
    24.Bella x6 (已付款)
    25.Chia-Chieh Chiang x4 (已付款)
    26.局局 x2 (已付款)
    27.黃小金 (已付款)
    28.阿滿 x2 (已付款)
    29.Amity x2 (已付款)
    30.Bella Chen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鮮草是協會工作人員在2017年12月1日晚間至楊梅tnr地區執行任務時發現的,他走路蹣跚緩慢,外觀明顯虛弱生病,工作人員設籠誘補後送往醫院麻醉進行檢查。
    原以為是車禍受傷所以不良於行,但麻醉剃毛後發現全身上下怖滿大小傷口,多處傷口潰爛化膿,牙齒所剩無幾,眼睛有些霧化情況。
    鮮草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月,進行血檢、二合一檢驗、完成結紮、洗牙,狀況趨於穩定後便接回安養之家。
    2月時,鮮草流口水情況變得嚴重,須做牙周手術,先至專心醫院檢查、確定可接受麻醉,即於3月11日進行牙周手術及採樣,鮮草加入蘇醫師主持的干擾素計畫,希望讓鮮草的口腔情況得到改善。
    自至今,鮮草除了口水減少,舌頭的潰瘍紅腫也逐漸變好,期間因抵抗力較弱而感染黴菌,照護員每天為他刷洗皮膚,現在皮膚狀況已好很多了,口腔的不適改善後,精神食慾都變得更好,模樣也越來越可愛,原本瘦弱的身型,在協會細心的照護下變得圓潤,鮮草的個性極為乖巧,而且很喜歡被拍屁股,模樣非常可愛,他對別貓咪也相當友善,現在在安養之家的生活,相信讓鮮草過得非常開心,希望他能越來越健康,安心享受現在的幸福生活。
    鮮草目前仍需持續回診追蹤檢查、調整用藥,在12月27日至沐恩醫院回診時,發現血糖指數升高, 開始服用降血糖藥物,1月3日再度回診,血糖指數又升高太多而住院治療、進行血糖監測,至1月11日較為穩定後接回照護,現在必須於早晚醫師指定的時間給定量食物及打胰島素針劑,每周回診追蹤血糖變化。
    至今血糖指數已逐漸下降,但還未完全到標準值,須再持續一段時間的打針,本筆醫助為鮮草自1月3日至1月22日於沐恩的醫療費用,包含住院、檢驗、針劑用藥,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乖巧的鮮草,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1/11 鮮草 沐恩出院
    一、說明
    鮮草因血糖過高、有糖尿病而住院,現在情況較為穩定可出院照護,須每天早晚打胰島素針,醫師說明,造成鮮草糖尿病的原因,可能是長期服用類固醇或是變胖太多,還無法確定胰島素須要打多久,如果鮮草的糖尿病是可復原的,會隨著時間調整劑量,要回診監控,且即使在治療打針中也還是可能有很小的機率出現低血糖情況。
    二、醫師口述提醒事項:
    1.胰島素針要冷藏不用避光,不可放於冰箱門處,使用前要搖幾下(或將藥瓶放於手掌心,雙手hold住滾動幾圈)。
    2.要確定吃足夠的乾乾量才可以打針,以免造成低血糖 ,血糖太低會危及生命(罐罐吃不多沒關係,要以乾乾量為主)。
    鮮草住院時都能夠吃到可打針標準的量(15g的三分之二),如果打針時間到了卻沒吃到足夠的量,胰島素改打5小格,並立即回報醫師,(胰島素要先打,不要等到問了醫師才打,以免延誤),如果出現食慾差昏沉等低血糖情形,緊急情況可就近找其他醫院檢驗。
    3.干擾素及皮下都打左,胰島素打右邊剃毛位置(看照片)
    4.記錄乾乾進食量,不可更換乾乾的種類。
    5.皮膚不用刷洗。
    三、醫師打的出院照顧事項
    一、口服藥
    1. 抗生素:一天兩次,每次一顆,飯後吃。
    2. 肝藥:一天一次,每次一顆,下午空腹吃。
    二、皮下點滴
    1. 林格氏液:一天一次,每次100ml,早上打。打在身體左側。
    三、小針
    1. 胰島素:使用cainsulin健怡寧,鮮草有自己一瓶。
    每次10小格,吃過飯後打(乾飼料吃至少2/3以上才可以打針)
    打針時間一定要固定!早上9:30-10:00;晚上21:00-21:30
    打在右側剃毛處。
    2. 干擾素:每次5.5小格,打在身體左側,每周一三五早上打。下次是1/13。
    四、食物
    1. 乾飼料:美士室內化毛成貓(雞肉口味),每天兩餐,每餐15g。
    2. 罐頭:不限制口味,喜歡吃的都可以。每天兩餐,每餐40g。
    3. 放飯時間:早上9:00-9:30;晚上20:30-21:00
    五、注意事項
    1. 應關籠避免吃到其他食物,如果要放風出來玩,公共區不可以有乾飼料
    2. 吃飯時間可以把頭套拿下來,吃完飯就要戴回去,因為皮膚還沒好。
    3. 如果食慾有變差,乾飼料吃不到1/2就不吃了,胰島素只可打5小格,並且當天回報沐恩。
    4. 如果覺得貓精神差、昏昏的,當下就要回報沐恩,因為有可能是低血糖發生。



    1/17 鮮草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6kg
    一、說明
    鮮草今天回診追蹤血糖指數。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45(住院時429,正常值是74-159),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的指數正常,表示這三天內血糖控制得不錯。
    醫師說明,指數45偏低,但依據早晚打胰島素的時間,下午2點原本就是一天內血糖的最低點,現場有先給鮮草吃一些罐罐。
    因血糖指數已下降,可開始逐漸減少胰島素劑量及增加下午一餐,下次回診再有進步,可以停皮下輸液。
    二、用藥 舊藥先吃 針劑量有變動
    1. 抗生素:本次針對皮膚,新藥有加入抗組織胺,一天兩次,每次一顆,飯後吃。
    2. 肝藥:一天一次,每次一顆,下午空腹吃。
    3. 皮下點滴:林格氏液:一天一次,每次75ml,早上打,打在身體左側。
    4. 胰島素:1/17晚開始,每次9小格,吃過飯後打(乾飼料吃至少2/3以上才可以打針)
    打針時間一定要固定,早上9:30-10:00;晚上21:00-21:30,打在右側剃毛處。
    5. 干擾素:每次5.5小格,打在身體左側,每周一三五早上打。
    三、食物
    1. 乾飼料:美士室內化毛成貓(雞肉口味),每天兩餐,每餐15g。
    2. 罐頭:不限制口味,喜歡吃的都可以,每天三餐,每餐40g。
    3. 放飯時間:早上9:00-9:30;晚上20:30-21:00
    下午餐自訂,與肝臟藥間隔即可。


    1/18 鮮草 沐恩拿藥
    胰島素:
    每次9小格,吃過飯後打
    (乾飼料吃至少2/3以上才可以打針)
    打針時間要固定,
    早上9:30-10:00;
    晚上21:00-21:30,
    打在右側剃毛處。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