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血糖升高的鮮草、上呼吸道感染的管管、頻頻咳嗽的定著@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9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血糖升高的鮮草、上呼吸道感染的管管、頻頻咳嗽的定著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半橘、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1-08 16:33:1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0500元
    需求名額: 3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yangmimi x5 (已付款)
    2.僥僥 (已付款)
    3.嘎逼&咪魯 (已付款)
    4.Yu-Ting Jan (已付款)
    5.安安 x3 (已付款)
    6.小黃 x2 (已付款)
    7.肚臍 (已付款)
    8.昭昭 x3 (已付款)
    9.TAKA (已付款)
    10.Terara (已付款)
    11.陳姿璇 (已付款)
    12.陳冠綸 x2 (已付款)
    13.香香 (已付款)
    14.Poporina x2 (已付款)
    15.周沛柔 x2 (已付款)
    16.yuria (已付款)
    17.Shan Ling Lee (已付款)
    18.J.Chiao.S (已付款)
    19.Amy Pan (已付款)
    20.貓步小姐 (已付款)
    21.Chiawen Lee (已付款)
    22.Silvia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血糖升高的鮮草】
    鮮草是協會工作人員在2017年12月1日晚間至楊梅tnr地區執行任務時發現的,他走路蹣跚緩慢,外觀明顯虛弱生病,工作人員設籠誘補後送往醫院麻醉進行檢查。
    原以為是車禍受傷所以不良於行,但麻醉剃毛後發現全身上下怖滿大小傷口,多處傷口潰爛化膿,牙齒所剩無幾,眼睛有些霧化情況。
    鮮草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月,進行血檢、二合一檢驗、完成結紮、洗牙,狀況趨於穩定後便接回安養之家。
    2月時,鮮草流口水情況變得嚴重,須做牙周手術,先至專心醫院檢查、確定可接受麻醉,即於3月11日進行牙周手術及採樣,鮮草加入蘇醫師主持的干擾素計畫,希望讓鮮草的口腔情況得到改善。
    自至今,鮮草除了口水減少,舌頭的潰瘍紅腫也逐漸變好,期間因抵抗力較弱而感染黴菌,照護員每天為他刷洗皮膚,現在皮膚狀況已好很多了,口腔的不適改善後,精神食慾都變得更好,模樣也越來越可愛,原本瘦弱的身型,在協會細心的照護下變得圓潤,鮮草的個性極為乖巧,而且很喜歡被拍屁股,模樣非常可愛,他對別貓咪也相當友善,現在在安養之家的生活,相信讓鮮草過得非常開心,希望他能越來越健康,安心享受現在的幸福生活。
    鮮草目前仍需持續回診追蹤檢查、調整用藥, 12月27日至沐恩醫院回診,發現血糖指數升高,開始服用治療血糖的藥物,本筆醫助為當日看診、檢驗及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的鮮草,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12/27 鮮草 沐恩 林院長台大黃醫師
    體重:6.485kg(上次是6.445kg)
    今天回診是因干擾素欲更換劑型,須先檢查口腔及血檢。
    一、看診情形
    口腔部分沒有異常,但血檢結果,血糖GLU升高到425(正常值74-159),林院長認為可能是長期服用類固醇或胰臟功能變差,今天開始須吃乳鉻並更換肝炎用藥,下週回診進行超音波及X光檢查,目前也不適合更換干擾素劑型。
    二、用藥
    1. 類固醇:吃一、三、五。
    2. 干擾素,每週一/三/五晚一次,胰島素針每次5.5小格。
    3. 肝藥:舊藥先停,改吃沙美,空腹吃,因協會現有沙美是M,所以沐恩先給S,每天一次一顆。
    4. 拜有利:每天一次,每次半顆,協會自有藥。
    5. 乳鉻: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各1/2顆。


    【上呼吸道感染的管管】
    管管來自收容所,被救援時有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治療痊癒後便住進安養之家。
    2018年4月間工作人員發現管管吃飯時發出疼痛叫聲,嘴角有黑色唾液痕跡、體重有些減輕因此安排就醫,經檢查發現有嚴重的口炎,上顎臼齒的牙齦很紅腫,其它部份也有牙齦炎,便於進行手術將發炎較嚴重的牙齒拔除;術後仍持續回診追蹤,但8月份食慾再度不佳,至醫院檢查後,血檢的發炎指數仍偏高,因此再進行第二次牙周手術,同時做採樣以確定管管的口炎是否與腫瘤相關;8月28日回診看報告,確定了管管的口炎並非腫瘤引起,而是發炎性質的口炎,為使管管的口炎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經沐恩醫院安排,管管參與了台大蘇璧伶醫師主持的干擾素研究計畫,在醫師的指導下為管管施打干擾素,並須每周回診進行追蹤檢查,再依據檢查結果調整用藥。
    施打干擾素計畫半年來,管管的口炎有明顯的進步,口腔的紅腫已消退不少,已經可以逐漸拉長回診間隔,嘴巴的不適消失了,讓管管看來開心很多,管管個性非常親人,經常繞著人討摸摸,讓人十分喜愛,雖然健康情況變好,管管還是須長期追蹤檢查以調整用藥,在12月27日至沐恩回診,檢查是否更換干擾素劑型,但發現管管有流鼻水打噴嚏情況,須先治療呼吸道感染,開藥服用,本筆醫助為12月27日看診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萬分感恩。
    む醫療め
    12/27 管管 沐恩看診 林院長及台大黃醫師
    體重:5.490kg
    今天回診是因干擾素欲更換劑型,須先檢查口腔及血檢。
    但口腔檢查發現紅腫情況變嚴重,及當場有鼻水打噴嚏,醫師認為這樣不宜更換劑型,因此先繼續使用先前的干擾素,施打方法照舊。
    用藥
    類固醇:今天開始,每2天1次,每次1顆。



    【頻頻咳嗽的定著】
    定著是協會在2019年3月22日救援的貓咪,當時志工執行tnr任務至傍晚準備收工時,看到一隻搖頭晃腦又肚子大大的貓咪,像是農藥中毒,先拿手邊剩下的罐頭給她吃頓飽,結果貓咪轉身就撞到旁邊的磚塊摔個四腳朝天,還滾到旁邊小斜坡,志工見狀心疼到不行,於是硬把誘捕籠空出一個來誘捕,帶回台北醫院檢查,照超音波、觸診,都認為無懷孕,肚子腫脹極可能是吃不潔食物,同步也寫信請教台大神經專科醫生,建議最好插管氣麻絕育。
    定著在醫院進行血檢、二合一檢查果是愛滋陽性,在結紮後住院休養幾日,狀況穩定後便接回協會安養照顧,並為貓咪取名"定著"(台語發音),希望她的抖抖情況能逐漸好轉。
    定著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安心舒服的環境、豐富營養的食物、適當的營養品,讓定著的體型從原本的乾癟,在幾個月內就變成圓滾滾的模樣,每天搖頭晃腦的逛來逛去,再也不用擔心風吹雨打、吃不飽,想到定著帶著這樣的病症,辛苦的在外覓食生活,若沒有志工的救援,不知道還要經歷多少磨難,真是讓人心疼萬分。
    12月初,因定著頻繁咳嗽,約診沐恩醫院檢查,血檢結果,指數並無太大問題,研判是過敏所致,開口服藥治療,幸好定著的食慾精神都未受太大影響,仍是照常吃喝、閒逛、睡覺,目前仍須持續觀察用藥效果,本筆醫助是定著12月31日於沐恩醫院回診的費用,包含血檢、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定著,謝謝大家。
    〔醫療〕
    12/31 定著 沐恩看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5.840kg(12/3是5.805kg)
    一、看診情形
    又胖了。
    血檢結果穩定持平,醫師說明,因服藥至今明顯減少咳嗽頻率,可先停藥觀察,但因在X光檢查時,肺部有白色影像,應是曾經受損,也有纖維化的疑慮,所以如果停藥後,再出現咳嗽情況,就需要長期吃藥控制。
    二、用藥
    1. 類固醇+抗生素:1/1起停,有開新藥備用,出現咳嗽症狀再吃。
    三、回診
    不需回診,有異狀再回報。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