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嘔吐帶血的佑恩@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8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嘔吐帶血的佑恩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0-01-08 16:36:3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陳德蔓 (已付款)
    2.S (已付款)
    3.嘎逼&咪魯 (已付款)
    4.Irene Hu x2 (已付款)
    5.無名氏 x2 (已付款)
    6.Mandy x2 (已付款)
    7.YunJou Chen (已付款)
    8.Cass Liu (已付款)
    9.HANA (已付款)
    10.林小豬 x3 (已付款)
    11.yuria (已付款)
    12.emmalin x2 (已付款)
    13.SU x3 (已付款)
    14.Shan Ling Lee (已付款)
    15.凱倫 x10 (已付款)
    16.小七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佑恩來自高雄,在2017年12月時被發現身上有個5-6公分左右的傷口,懷疑是被其他貓咪咬傷或其他原因造成的開放性傷口,發現者先將她送去醫院進行縫合,但後續傷口縫合又裂開,造成更大的開放性傷口,加上營養不良(中途提供素食),治療月餘不見好轉,背部已有極大一片皮膚不見,完全顯露出紅色肌肉,高雄志工與貓友不忍心貓咪狀況惡化,於2018年9月底向協會尋求幫助,10月2日由一位小姐帶佑恩北上至沐恩醫院進行治療。
    當日檢查結果,佑恩為愛滋陽性,也因此傷口才會如此難以癒合,醫師先以藥物敷料處理,再於10月17日開始施以負壓治療、以奈米銀敷於傷口,11月15日開始進行部份傷口關閉手術,將傷口面積逐漸縮小,因佑恩的傷口面積極大,這項手術是分為幾次進行,之後將肚皮皮膚移植至背部,治療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恢復順利,2018年12月25日出院住進安養之家。
    在安養之家的佑恩適應得很好,她的個性極為親人撒嬌,大家都好疼愛她,佑恩模樣圓潤好多,更為漂亮可愛了。
    2019年12月底,佑恩突然嘔吐帶血、精神不佳,立即約診沐恩醫院,進行X 光、血檢,並沒有發現異常,超音波檢查看來幽門偏白、腸胃蠕動較不好,研判是腸胃炎,開藥服用並先打皮下補充水分,幸好吃藥幾天後,佑恩沒有再嘔吐了,精神食慾也明顯好轉,2020年1月2日回診再進行超音波檢查,腸胃蠕動正常、幽門處也無異常影像,只要再吃一週藥即可。
    目前佑恩吃喝都穩定,仍是一樣愛撒嬌討摸摸,希望佑恩能一直這樣開心健康,本筆醫助是佑恩於2019年12月27及2020年1月2日至沐恩醫院看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佑恩,謝謝大家。


    〔醫療〕
    12/27 佑恩 沐恩 楊醫師
    體重:4.560kg
    體溫:37.7°
    一、看診情形
    佑恩近幾日吐紅、粉紅色液體,今傍晚精神變較不好,臨時約診沐恩進行檢查。
    X光檢查,腹腔並沒有發現異常、腫瘤或是異物,醫師有補充說明,若是布料之類,X光影像無法看出。
    口腔檢查,有輕微牙結石,無特別異常。
    血檢結果,胰臟炎陰性,肝腎指數正常,因嘔吐造成脫水,所以紅血球指數偏高。
    白血球指數偏低,醫師說明,通常有感染是升高,但感染初期因白血球作出反應、消耗,所以反而會下降。
    鉀也有些偏低,若過低就會出現軟腳無力,再請大家留意。
    超音波檢查,胃後段的幽門,影像偏白,腸道蠕動有些異常。
    整體檢查結果看來,目前是胃有發炎,胃黏膜有一點出血,所以嘔吐物會偏粉紅色。
    醫師先幫佑恩打皮下輸液125ml林格兒、制酸、止吐,建議此期間飲食方面,少量多餐、勿更換食物,以免影響菌叢。
    因大方也有胃發炎、類似的嘔吐情況,若同時間有其他貓咪嘔吐,或可留意是否與食物有關。
    二、用藥
    (今晚看診結束已餵)
    1. 吉胃福適: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1cc,飯前。
    2.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3. 制酸:每天晚1顆。


    1/2 佑恩 沐恩 楊醫師
    體重:4.695kg(12/27是4.560kg)
    一、看診情形
    佑恩於12/27因嘔吐、精神不好至沐恩檢查,當日超音波發現胃後段幽門蠕動較差,今天超音波查看,蠕動情形已正常,精神食慾也無異常,加上體重有增加,目前看來恢復情況良好,用藥再吃一週,胃乳可減量,本次藥吃完先停,再請觀察。
    二、用藥 舊藥先吃,藥吃完停。
    1. 吉胃福適:(有更動) 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0.5cc,飯前。
    2.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3. 制酸:每天晚1顆。
    三、回診
    不需回診,有異常再回報。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