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皮膚炎及拔牙的三腳貓咪雷夢娜@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1筆,共花費金額146,372,4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6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皮膚炎及拔牙的三腳貓咪雷夢娜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0-01-04 19:27:1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0000元
    需求名額: 40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希妍 x4 (已付款)
    2.君君 (已付款)
    3.燕子 (已付款)
    4.Chi (已付款)
    5.接小力 x2 (已付款)
    6.Wofie (已付款)
    7.SY Liou (已付款)
    8.張佑慈 x6 (已付款)
    9.Beck (已付款)
    10.Puffy (已付款)
    11.Joyjoy Lin x4 (已付款)
    12.Lee (已付款)
    13.心桓 (已付款)
    14.hcl x4 (已付款)
    15.evelyn.lin66 x2 (已付款)
    16.meemee x2 (已付款)
    17.林玉梅 (取消)
    18.林玉梅 (取消)
    19.Angela x5 (已付款)
    20.Finn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雷夢娜是2014年間協會救援的貓咪,有桃園觀音鄉一家工廠設了誘捕籠抓到左手已斷肢的雷夢娜,志工趕到看了好心疼,立即帶至醫院檢查及準備結紮,術前檢查的二合一檢驗出愛滋陽性,當下的種種情況,志工認為雷夢娜出院後已不易在外生存,所以帶回協會的安養之家安置。
    雷夢娜因為愛滋陽性,所以免疫系統、抵抗力很差,加上先前流浪的辛苦生活,讓她患有皮膚發炎、口炎、經常眼睛淚眼汪汪、還有糖尿病等情況,經過一段很長時間的治療,歷經皮膚檢查、牙科手術才讓她狀況漸趨進穩定。
    雷夢娜的口炎使她經常性的流口水,除了每日噴口樂、服用類固醇,並需持續回診檢查,依據情況調整用藥。
    在2018年10月中時照護員發現雷夢娜右側乳房有不明腫塊,就診進行穿刺化驗確認是乳腺囊腫,醫師說明可能有某種因素正在刺激乳腺增生,或是腦下垂體引起,卵巢摘除不全的機率較大,又陰道抹片檢查確認雷夢娜正在發情,但因為卵巢組織太軟,超音波很難辨識,除非有腫瘤化,醫師在審慎評估後為雷夢娜進行了兩次乳房切除手術,術後須要定期回診追蹤。
    可能經歷之前手術使抵抗力下降,雷夢娜的背部皮膚開始發紅掉毛,醫師進行黴菌培養,但沒有培養出明顯感染性的黴菌,有可能是皮脂腺分泌問題,須要以要劑刷洗,12月16日的回診發現雷夢娜的牙齦有點變紅了,12月23日再度檢查口腔,上犬齒也出現鬆動情形,為避免狀況更嚴重影響到進食,於是安排在12月25日進行拔牙,術前驗血、X光檢查,確定了可接受麻醉後,拔除該顆鬆動的犬齒,手術進行順利,在醫院觀察至清醒後便帶回安養之家休養照護。

    雷夢娜這些年來過得很安心舒適,她是非常乖巧溫和的貓咪,在安養之家這些年來受到極好的照顧與醫療,已和當年剛獲救時的虛弱模樣差很多,變得非常粉嫩漂亮,她總是安靜舒服的躺在暖暖的睡墊上,會很撒嬌對照護員磨蹭,幫她刷洗劑、餵藥都乖乖的配合,她的醫療會是終身需求,本筆醫助為雷夢娜自12月16日至12月30日至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口服藥、血檢、X 光檢查、牙周手術等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的雷夢娜,非常感恩。

    む醫療め
    12/16 雷夢娜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5.145 kg, 10/21 是5.270kg
    一、血液檢查
    近兩次檢測都顯示紅血球數量比以前少,血小板也都不太足夠,肝腎指數都不錯,這次血糖132,上次166,發炎球蛋白GLOB5.7持平,上次5.7,血液中紅血球凝集速度較快,但沒有完全黏著一起的情況,擔心可能有免疫性溶血出現或是病毒FIV異變的病徵。
    二、回診情況
    今日照X光做乳腺腫瘤追蹤,林醫師研判是無轉移跡象,但擔心病毒產生變化影響到骨髓及造血,牙齦也有較紅趨勢,先開立抗生素調整免疫系統試試,如有改善再吃一陣子抗生素就好,若沒起作用可能需再提高類固醇劑量。
    針對皮膚狀況,醫師說明很有可能是皮脂線的問題,可能跟分泌有關,不一定是黴菌,不過醫師還是有做黴菌培養,確定是黴菌時再用藥,目前先以清潔方式刷洗,若清潔會好也不一定要吃藥,林醫師建議一天刷洗一次,若分泌物不多則可以2-3天再刷洗一次就可。
    三、用藥
    1.類固醇:每早一顆。
    2.抗生素:每晚一顆。
    3.漱口水:每早一次。
    4.人工淚液:一日2次。


    12/23 雷夢娜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5.07kg,12/16 是5.145 kg
    一、血液檢查
    紅血球持平,血小板還是偏低無明顯改善,發炎球蛋白GLOB6.0,跟上次5.7差不多,沒有大量出血是暫無大礙的,醫師認為拔除鬆動牙齒,才好確認紅血球消耗跟發炎的關係,先拿2週藥物,目前看來沒有一直貧血是沒關係的,牙齒手術當天再檢驗紅白血球和凝血功能。
    二、回診情況
    今日林醫師檢視口腔,發現左上犬齒鬆動,已到手可搖動程度,評估應會造成不適及流血,需排時間拔除。
    日前皮膚黴菌培養,沒看到明顯的感染性黴菌,醫師建議目前先以刷洗為主,若範圍沒再擴大,2天刷洗一次即可。
    三、用藥
    1.類固醇:每早一顆。
    2.抗生素:每晚一顆。
    3.漱口水:每早一次。
    4.人工淚液:一日2次。


    12/25 蕾夢娜 沐恩
    今進行牙周手術。
    一、醫囑
    晚上19:30開始試水試飯,藥物的部分吃12/23開的藥即可。


    12/30 雷夢娜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 5.135kg 12/23 5.07
    一、看診情形
    血檢指數大致接近上次,沒有大的變化,紅血球6.66降到5.93,應跟手術有點關係,口腔也已乾淨很多,也沒有紅腫,上次牙齒手術有不錯成效,皮膚部份2∼3天刷洗一次。
    日前因紅血球降低,擔心血液寄生蟲或免疫溶血問題,醫師建議抗生素再持續吃,一週後再停,食慾沒問題年後回診就可以,漱口水可不用再噴。
    二、用藥⚠️ 有更動!
    1.類固醇:每早一顆。
    *2.抗生素:每晚一顆(吃完即可)。
    *3.漱口水:停
    4.人工淚液:一日2次。

    12/31 雷夢娜 沐恩拿藥

    用藥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