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高血糖及皮膚的花嬸、精神食慾變差的安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1筆,共花費金額146,345,4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3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高血糖及皮膚的花嬸、精神食慾變差的安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9-12-22 16:07:5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300元
    需求名額: 31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阿潔 x2 (已付款)
    2.Queenie Wang (已付款)
    3.Go Ahead x2 (已付款)
    4.蘇玫錞 x2 (已付款)
    5.ghylll (取消)
    6.ghylll (已付款)
    7.Ya-Hsuan Shen x3 (已付款)
    8.Vela (已付款)
    9.Yueh (已付款)
    10.舒婷 (已付款)
    11.yungching (已付款)
    12.Gina Pan (已付款)
    13.Lee (取消)
    14.Lee (已付款)
    15.心桓 x3 (已付款)
    16.Nini Victor (已付款)
    17.倪宏遠 x1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高血糖及皮膚的花嬸】
    花嬸在多年前被人潑灑高濃度化學藥劑,造成皮膚極為嚴重的灼傷,傷口很大,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漸好轉,但因傷口在快痊癒時會發癢,使得花嬸一直猛力搔癢,造成傷口再擴大,為了避免這樣反覆抓傷,很長一段時間花嬸必須要戴上兩層頭套及穿上保護衣,漸漸的,變成了花嬸的獨特造型。
    為了治療皮膚發癢,醫師開類固醇讓花嬸吃,但因此使得血糖較為不穩定,指數較高時須打胰島素控制,並要定期回診追蹤變化以調整用藥。
    在協會生活幾年下來,受到無微不至的呵護,花嬸越來越粉嫩可愛,還成為協會的專屬代言貓,許多義賣產品都可以看到花嬸的可愛臉蛋,受到許多愛貓人士的喜愛,看她身體不舒服讓人很心疼,現在每天吃藥及配合醫師指示的照護下,情況有較為穩定,希望可愛的花嬸健康能早日穩定,花嬸的醫療還需要持續一段時間,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本筆醫助是花嬸於2019年12月10日至沐恩醫院的回診費用,包含血檢、用藥,請大家幫忙可愛的花嬸,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12/10 花嬸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 6.770kg(11/5是6.815)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持平209-->208,免疫球蛋白50-->55,今天血檢整體持平,用藥照舊。
    二、用藥 有新增
    1. 乳鉻:每天2次,每次1/3。
    2. 樂寵泌胰(酵素) : 每天1次,每次1顆(隨餐效果佳)。
    3. 制酸+抗組織胺:每天2次,每次1顆。
    4. 止瀉(備用):若有拉肚子再吃,一天一次,一次一顆。
    5.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上一次,每次0.35ml。





    【精神食慾變差的安安】
    安安是協會於2015/3/11至新莊收容所帶出18隻喵喵其中之一,當時的安安體型十分瘦小、感冒了,還已懷孕,協會將她帶回協會安養之家休養照護,安安並於4月21日生下2隻小寶寶。
    幾年下來,在協會的舒適生活,充足的食物,讓原本瘦弱的安安變成圓滾滾的身材,她的個性相當親人,會喵喵叫的找照護員討摸摸,模樣可愛極了,安安的健康一直都還蠻穩定,但在2019年12月初,照護員發現安安悶悶的也不討摸撒嬌,擔心她生病了,立即約診沐恩醫院檢查。
    經血檢、量體溫、觸診等等檢查後,安安有發燒,因進食不好還有點脫水,可能是天氣變化讓安安生病,醫師先打皮下緩解脫水症狀,並開抗生素及化痰藥讓安安每天吃,照護員也須每日補充皮下輸液。
    在吃藥、打皮下輸液、氣霧治療幾日後,安安的症狀已有明顯改善,食慾也逐漸變好,再次回診體溫已正常,只要再吃一週藥、且精神食慾都好就沒有問題了。
    本筆醫助是安安於12月3日及12月10日至沐恩看診的費用,包含血檢及口服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漂亮又乖巧的安安,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12/3 安安 沐恩 林文傑醫師
    體重:6.17kg
    體溫:40.1°
    一、看診情形
    發燒、有脫水情況,採樣檢驗皰疹病毒是陰性,研判是別種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在醫院先打200ml皮下乳酸林格,明天起一天一次150ml乳酸林格及氣霧,如果吃不好,就須打200ml,也要灌食。
    這幾天食慾若無改善,就需住院打靜脈。
    二、用藥
    1. 抗生素:每天1次,每次1顆,下午,飯後。
    2. 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
    3.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每天一次,每次150ml,吃不好就200ml。
    4. 氣霧:每天2次,20cc生理食鹽水+3cc克痰,每次30分鐘。

    12/10 安安 沐恩 林文傑醫師
    體重:6.57kg (12/3是6.17kg)
    體溫:38.1°
    一、看診情形
    已無發燒,體重增加迅速,恢復情況大致良好,可停氣霧及皮下輸液,但因聽診仍有雜音,要再吃一週藥,關籠觀察,一週後無異狀、吃喝正常,便不需再回診。
    二、用藥
    1. 抗生素:每天1次,每次1顆,下午,飯後。
    2. 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