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牙周及心臟檢查的糕糕@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42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牙周及心臟檢查的糕糕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19-12-14 21:25:2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5000元
    需求名額: 30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一杯水 x2 (已付款)
    2.盧琳達 (已付款)
    3.僥僥 (已付款)
    4.陳昱先 x2 (已付款)
    5.塔羅小蘋與朋友們 (已付款)
    6.Miso (已付款)
    7.amberkuyin (已付款)
    8.三寶 (已付款)
    9.jessie tsai (已付款)
    10.Wu Miki (已付款)
    11.lin789 x10 (已付款)
    12.Yenlin Lee (已付款)
    13.愛貓人 (已付款)
    14.evelyn x4 (已付款)
    15.龜仙人 (已付款)
    16.Kitty Bear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糕糕來自高雄壽山收容所,當時四隻腳嚴重潰瘍,糜爛至深可見骨,協會安排糕糕至台北醫院治療清創,幸好糕糕很堅強,對抗生素反應良好,以人工皮等敷料包紮傷口,經歷2個多月的治療,感染受到控制,復元狀況良好,順利保住了四隻腳,出院後住進協會安養之家觀察照護。
    糕糕在協會受到良好照顧,健康狀況越來越好,長胖很多,他的個性很害羞,總是躲在安養之家老大尼董的身後,像個小跟班似的尋求保護,模樣相當可愛。
    2019年10月照護員發現糕糕吃東西時出現撥嘴巴的動作,似乎很痛很不舒服,於是約診沐恩醫院,因糕糕很緊張,須鎮定才能進行醫療檢查,醫師先開抗生素及類固醇針劑,一週後回診,雖然指數有變好,但是因多顆牙齒狀況不好需要拔牙,便於11月5日進行牙周手術,但手術近尾聲時,糕糕突然出現心律不整,醫師立即中止手術,為糕糕打上靜脈點滴、住院觀察,醫師為糕糕進行心臟方面的快篩檢查為陰性,建議之後至心臟專科檢查。
    於是糕糕12月6日至專心醫院檢查心臟,因擔心他太緊張害怕無法順利檢查,請沐恩醫院開一顆鎮定藥物在看診前兩小時先給糕糕吃,醫師進行血壓心跳測量、心臟超音波、心電圖檢查,檢查結果幸好糕糕心臟並無問題,當時在沐恩手術的心律不整情況是還好,日後還是可以接受麻醉,只要術中留意血壓即可。
    此期間糕糕因仍有出現流口水情形,持續至沐恩回診,醫師先以口服藥治療,再觀察情況以評估何時適合拔除剩餘牙齒。
    本筆醫助是糕糕12月6日至專心進行心臟檢查,及12月2日、12月9日至沐恩醫院檢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糕糕,謝謝大家。
    〔醫療〕
    12/2 糕糕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 5.22kg 10/31是5.31kg
    體溫:38.2
    一、看診情形
    醫師說明日前牙周手術時出現心律不整,在麻醉的情況下出現心肌方面的問題,麻醉的深度是調降的狀態,某個心電傳導過不去,手術過程中心跳突然變慢,是打了一些刺激心跳的藥物之後,才恢復正常,因沐恩的心電儀器監控不夠精準,醫師建議可至心臟專科作檢驗。
    針對流口水症狀,研判是因牙周手術後,口腔右後嘴角還是有疼痛的反應,給予口服藥應可舒緩疼痛感並改善流口水。
    二、血檢結果
    檢驗報告醫師排除胰臟問題,並有輕微脫水徵狀,醫師開立類固醇和抗生素,另外準備了心臟檢查前服用的鎮靜劑(藥包上標明神經止痛,看診前2小時先服用),下週回診。
    三、用藥
    1. 抗生素+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2. 神經止痛(心臟看診前2小時服用)


    12/6 糕糕 專心 林正醫師
    體重:5.2kg
    看診情形
    糕糕11/5日於沐恩進行牙周手術,近完成時出現心律不整而中止手術,林院長建議至心臟專科詳細檢查。
    今天專心林正醫師進行心跳血壓測量、心電圖、超音波檢查。
    檢查結果,糕糕心跳血壓無異常(BP:150/100/73mmHg) ,心臟大小正常、沒有心肌肥沃情形。
    林正醫師有致電沐恩詢問手術當日的心跳血壓,沐恩回覆當時血壓還好,並沒提到血壓有問題。
    林正醫師說明,糕糕術中出現變慢的心跳其實還好,是一級的房室阻斷,通常是貓咪的腸胃蠕動有問題或對麻醉藥敏感,或麻醉插管刺激到迷走神經,就會使心律變慢,主要影響應該是要看血壓,麻醉中只要動脈壓有60以上就可以說是安全了。
    以糕糕今天的檢查結果,是可以接受麻醉手術,須監控血壓及心電圖,若再次出現心律變慢且血壓偏低,可給皮下atropine,血壓回覆穩定便可繼續進行手術,但若沒有效果就需中止手術。
    已將專心今日檢查結果告知沐恩。


    12/9 糕糕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5.15kg,12/2 是 5.22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狀況還算好,用藥照舊不變,因日前牙周手術心律狀況,有剩下幾顆牙齒未拔除,若狀況再差,可能需要再拔剩下的牙齒,估計兩周後停藥,暫不須回診,停藥後再視狀況。
    二、血檢結果
    指數基本沒有什麼變動,發炎球蛋白5.6上回5.2略升,血糖147上回160已較穩定些。
    三、用藥
    1. 抗生素: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