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指甲斷裂的大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35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指甲斷裂的大智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19-11-07 19:01:4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400元
    需求名額: 1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earph Chen (已付款)
    2.陳秉治 (已付款)
    3.S x3 (已付款)
    4.Yenyen Chen (已付款)
    5.JUN (取消)
    6.JUN x2 (已付款)
    7.潘潘 x9 (已付款)
    8.美寶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智原本生活在某書店外,志工進行TNR任務時,大智多次跑進誘捕籠自願被捕,後來將他帶回安養之家,每天吃好住好用好,還有專人服務,就像在五星級飯店度假,這樣開心安逸的日子,也難怪大智要一直被抓,原來看似小笨呆的行為,其實有著大智若愚的智慧,因此命名為大智。
    大智在某次參與捐血任務時,被醫師誇獎是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只有腎指數高一些些,因此先於協會在飲食上做一段時間調整,再安排1月22日帶他檢驗腎指數,檢查結果腎指數進步到正常值了,另外加驗的甲狀腺檢查都在標準值以內。
    安養之家為貓咪準備了非常多的玩具,其中大智最喜歡的是大飛輪,每天都會使用大飛輪健身,運動讓大智的身材非常標準、體態相當漂亮,在大飛輪上跑步經常吸引路人在落地窗圍觀,是替協會宣傳的最佳代言貓。

    本筆醫助為大智8月24日至9/25在沐恩因為指甲斷裂的醫療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8/24 大智 沐恩看診 林文傑醫師、袁醫師
    體重:6.25kg
    一、看診情形
    今照護員發現摸摸房地板有血跡,查看後發現是大智右後腳有根指甲整片掀起,經詢問沐恩醫師,須進行手術處理,因此晚上7:00帶大智至沐恩。
    麻醉後,林院長將掀起的指甲整片移除、上優碘軟膏、包紮,在醫院稍做觀察半小時,經醫師檢查無出現異狀,即帶回摸摸房。
    10:00後才給少許水、飯,半小時無吐再正常給吃。
    指甲需1個月左右才會長回,這週要戴頭套、關籠、用崩解式砂,不用吃藥,另有開備用的止血液,有流血才使用,沾紗布按壓傷口。
    後天(8/26)下午拆開看傷口,換藥換包紮,用膏狀優碘或四環素藥膏擠一坨於傷口,不要做塗抹動作,如果傷口沒有膿,8/29再換一次。
    如傷口有膿或無法確定,拍照給醫師看,以生理食鹽水沖洗,滅菌紗布擦乾,再塗藥膏、包紮,提早於8/28再換包紮。

    8/28 大智 沐恩看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6.23kg
    一、看診情形
    近幾日模特兒身材的大智一直把包紮傷口的紗布咬掉 ,昨晚傷口腫脹,所以今日提前回診。
    醫生查看傷口覺得恢復不錯,並無嚴重發炎化膿等現象,但傷口邊雜毛糾結,所以也幫忙做修剪,以免之後感染傷口。
    換藥換包紮,用膏狀優碘或四環素藥膏擠一坨於傷口,不要做塗抹動作,基本上包紮沒掉的話就兩天更換一次,若包紮掉落就快點重新包紮,以免傷口被灰塵、異物刺激感染。
    *醫生建議包紮小一點比較不會被咬掉,一層紗布蓋住傷口後就用透氣膠布黏著即可

    8/29 大智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大智移除指甲的腳指頭腫起,因此臨時回診。 傷口已有感染,須吃抗生素,可以自行選擇包紮方式,只要上藥後能包住傷口避免感染即可。 抗生素:每天1次1顆 下午吃。
    9/3 大智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6.46kg
    一、看診情形
    傷口乾燥,復原情況不錯,已開始長出新的肌肉,但因新生部份很柔軟,所以需包紮加以保護,應再一週可以復原至不需包紮。
    如果包紮未掉,兩天拆一次更換。
    二、用藥
    抗生素:舊藥先吃,每天一次1顆。

    9/9 大智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一、回診情形
    傷口乾燥,復原狀況良好, 可以不用再包紮 ,讓它自己長 ,等上面長過來旁邊開始硬化之後翹起來的地方就要一直修剪修到最後整個長出來是服貼的, 新長的指甲可能會翹翹皺皺的那都還是需要再帶回醫院做修剪,一週至少推出指甲檢視2次,看有無沾黏或分泌物,若有分泌物就要每天清理並再包紮傷口,新生的組織非常的嫩,只要輕輕一碰就會流血,繼續關籠會比較好,頭套可以不用戴,藥物再吃一週,2週後回診。
    二、用藥
    抗生素:每天一顆。

    9/25 大智 沐恩 林文傑醫師
    體重:6.890kg(9/3是6.46kg)
    指甲復原良好,新指甲已長出,硬度不會過軟,不須再關籠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