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淚眼汪汪濃鼻涕的魏姐、每天都要吃心臟藥的小甜甜、因癲癇要長期服藥的踏踏@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8筆,共花費金額146,367,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3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淚眼汪汪濃鼻涕的魏姐、每天都要吃心臟藥的小甜甜、因癲癇要長期服藥的踏踏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銀灰、虎班美短
    申請日期: 2019-08-18 15:16:0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noina (已付款)
    2.小麻雀 (已付款)
    3.陳信建 x2 (已付款)
    4.Liu Huei-fang x2 (已付款)
    5.Carol Liao x5 (已付款)
    6.陳昱先 x4 (已付款)
    7.肚臍 (已付款)
    8.拉格朗日點 x12 (取消)
    9.林睿琪 x2 (已付款)
    10.香菇 (已付款)
    11.小丸 (已付款)
    12.vivian (已付款)
    13.濟民、湘鈺 (已付款)
    14.Jlo (已付款)
    15.Jlo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淚眼汪汪濃鼻涕的魏姐】

    魏姐是志工從五股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患有貓瘟,嚴重的嘔吐、下痢及嚴重脫水,模樣非常可憐,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魏姐終於挨過貓瘟病毒,也完成結紮,原本是安排她住在苗栗安養之家,但因貓瘟造成她有慢性呼吸道感染的後遺症,讓她淚眼鼻涕不斷,須要常回診治療,因此將她帶至台北貓屋住下,以便就醫。
    魏姐上呼吸道感染服用過多種抗生素,也曾麻醉洗鼻腔將濃鼻涕清出讓她可以舒服點,但狀況總是無法完全穩定,過一陣子就又會有濃鼻涕,淚眼汪汪,6月初魏姐淚眼鼻涕又變多了,醫師檢查後認為主要是鼻子的問題,須要吃抗生素、氣霧幫助她的鼻子暢通,並須較密集的回診,魏姐的個性十分乖巧,餵藥點藥水及清潔眼淚鼻涕時,雖然她不喜歡但也都能乖乖配合,幸好經過近一個月的治療,她的淚眼鼻涕已經改善很多,精神食慾也沒受到影響,本筆醫助是2019年6、7月份於極光醫院治療淚眼鼻涕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魏姐,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6/11 魏姐 極光看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4.48kg(2018/11/6是4.6kg)
    體溫:38.2°
    一、看診情形
    魏姐因淚眼濃鼻涕看診,檢查結果,聽診無異常、觸診兩側淋巴結有些腫、口腔情況良好,醫師認為主要是鼻子的問題,因為目前魏姐的精神食慾還不錯、體重沒有下降太多,所以今天不需做血檢,先吃藥、氣霧,一週後再回診看有無改善。
    二、用藥
    1. 抗生素:7日份,早晚各1顆,飯後,6/11開始吃。
    2. 氣霧:早晚各1次,每次30分鐘,20cc生理食鹽水+3cc克痰+0.5cc見達。

    6/18 魏姐 極光看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4.5kg(6/11是4.48kg)
    一、看診情形
    魏姐經過一週的氣霧跟服用抗生素,已經沒有鼻塞的狀態,雖然有點乾掉的透明鼻水,但比起上周的狀況好很多,眼淚也變少,表示氣霧跟抗生素有發生效果,本次有加驗肝功能並無異常,繼續吃藥、氣霧,一週後再回診看有無改善。
    二、用藥
    1. 抗生素:7日份,早晚各1顆,飯後,6/18開始吃。
    2. 氣霧:早晚各1次,每次30分鐘,20cc生理食鹽水+3cc克痰+0.5cc見達。



    6/25 魏姐 極光看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4.515kg(6/18是4.5kg)
    一、看診情形
    魏姐經過第二週的氣霧跟服用抗生素,已經沒有鼻塞的狀態,但還是有點透明鼻水,本次有加驗肝功能並無異常,繼續吃藥,氣霧可以停,一週後再回診看有無改善。
    二、用藥
    1. 抗生素:7日份,早晚各1顆,飯後。

    7/2 魏姐 極光看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4.560kg(6/25是4.515kg)
    一、看診情形
    魏姐還是有點透明的鼻水,但因為四環黴已服用三週,先暫時停藥觀察,如果有變嚴重再約回診。
    二、用藥



    【每天都要吃心臟藥的小甜甜】
    小甜甜是協會在104年6月接獲通報後在中和地區救援的被棄養品種貓咪,當時小甜甜情況極差,皮膚、精神狀況都很不好,送醫檢查後她有嚴重鼻氣管炎,住院治療一段時間,待狀況穩定便帶回安養之家照顧。
    後來小甜甜進行結紮發現腹腔沾黏嚴重、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異常造成,歷經輸血、手術,在住院休養期間,醫師發現小甜甜呼吸偏喘,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她有很嚴重的心臟問題,於是為她做心超檢查,發現小甜甜有肥沃性心肌病,這病症是心臟很大顆,且會愈來愈大,水愈來愈多進而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出現小血塊,因此小甜甜需要定期至醫院進行回診做心臟超音波、量血壓、聽心音、驗血等等的檢查,並每日吃心臟用藥穩定心臟情況。
    小甜甜的心臟疾病是終身的醫療需求,本筆醫助是小甜甜於6月3日至極光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幫忙小甜甜,非常感謝。
    2018-06-3
    小甜甜 極光拿藥
    ※說明
    先前的藥剩3天份,經極光蔡醫師安排,以澄諾提供之處方向極光拿2週的藥。
    ※心臟藥:每天早晚各1顆,請依照小藥袋上的標示分早晚給。
    舊藥先吃。
    近況:
    小甜甜住在安養之家,照護員詳細記錄用藥及注意她的呼吸情況,小甜甜現在狀況還算穩定,小甜甜個性非常乖巧,溫吞吞的走路模樣好可愛,品種的血統曾讓她吃了不少苦,但現在有很多人疼愛她保護她,希望她每天能開心健康的享受充滿愛的生活。


    【因癲癇要長期服藥的踏踏】
    踏踏是2014年志工在五股收容所看到的被遺棄的貓咪,當時她隔著籠子撒嬌的對著志工喵喵叫,經詢問所方人員,得知踏踏是因為癲癇而遭到主人棄養,志工於心不忍,便將她接出送醫院治療。
    協會安排踏踏至台大就診,並於103/12/11進行核磁共振攝影檢查以及腦脊髓液採樣分析,醫師研判應該是不明原因自發性癲癇,有可能是遺傳基因的病變,目前腦部狀況正常,就是需持續吃抗癲癇藥物及回診追蹤。
    由於抗癲癇藥需由肝臟進行生物轉換,因此藥物劑量的輕重,除了影響踏踏的癲癇外,也會影響肝腎指數,所以踏踏需要定期回診抽血檢驗苯巴比妥濃度,再拿抗癲癇藥每日服用。
    本筆醫助是6月21日至極光取藥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踏踏。

    む醫療め
    6/21 踏踏 極光拿藥
    癲癇藥,分早晚藥,每次一顆。
    吃完三天前請回報。

    -------------------
    む收據め
    魏姐:2898元
    小甜甜:1440元
    踏踏:2250元
    共計:6588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