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的拐拐@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3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的拐拐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19-08-18 15:24:4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ei Wei Liao (已付款)
    2.府府 x3 (已付款)
    3.韋韋 (已付款)
    4.pin.hsi714 x23 (取消)
    5.pinhsi714 x10 (已付款)
    6.簡佑銘 (已付款)
    7.Jesse x2 (已付款)
    8.Alice Chen (已付款)
    9.小貍仔 (已付款)
    10.妹妹 (已付款)
    11.濟民·湘鈺 (已付款)
    12.壓 (已付款)
    13.Judy Yu x2 (已付款)
    14.徐小安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口炎治療的拐拐

    拐拐是2015年10月從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除了右前腳脫臼,還同時患有腹腔內隱睪症、愛滋帶原,疑似有心絲虫。

    拐拐的醫療長達半年,除了治腳傷施行外支架固定,腹腔內的隱睪也順利手術完成,為了確認拐拐是否感染心絲蟲,除了做心絲蟲超音波檢查之外,並將檢體送往美國專門機構作檢驗,所幸在報告出來之後,可以非常確定拐拐體內並沒有母心絲蟲,而公心絲蟲的存在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傳染機率可說進接近於0, 之後拐拐住進了協會安養之家的愛滋貓房。

    拐拐在安養之家過著安心舒適的生活、體型越來越有份量,日常狀況都穩定,但2017年4月時,照護員發現拐拐瘦了,食慾變不大好,就醫檢查結果是拐拐有口炎,牙齦四周發炎,還有增生組織,因此影響了食慾,在5月18日進行牙周手術,拔除口腔後段部份的牙齒,術後並服用一段時間的抗生素類固醇、噴口藥,並依照醫師安排回診。

    但拐拐的口腔牙齦的紅腫消退情況不理想,經醫師評估後,拐拐參與了蘇璧伶醫師的干擾素計畫,於是進行了全口拔牙、病理報告後開始施打干擾素,療程期間每周須回診追蹤,查看口腔情況、驗血看指數變化回報給蘇醫師以調整用藥,拐拐的治療還須持續一段時間,本筆醫助自4月9日至6月4日於沐恩動物醫院回診費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4/9 拐拐 沐恩回診
    體重:5.09kg(3/26 是5.09kg)
    一、看診情形
    體重持平,血檢結果都在標準值內;口腔檢查,與先前差異不大,有可能就一直維持這樣的狀況,只要沒有影響食慾就好。
    二、用藥
    1. 類固醇+抗生素:每晚1顆。
    2. 口樂:早晚各一次。
    3. 干擾素:每週一、三、五晚,使用0.3cc胰島素針,劑量5.5小格。
    干擾素須冷藏且要避免污染,不要放在冰箱門位置。拐拐因有黴菌,施打時請先注意要避開剃毛處皮屑以及血管的部位。
    4. 刷洗劑:二耳的黴菌,患處位置請看回診照片,請白班照護員每天刷一次洗劑。
    5/7 拐拐 沐恩回診
    體重:5.185kg(4/9 是5.090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大致正常,口腔檢查,仍有些紅腫,因此增加施打干擾素次數。
    二、用藥
    1. 類固醇+抗生素:每晚1顆。
    2. 口樂:早晚各一次。
    3. 干擾素:每週一、三、五、日晚,使用0.3cc胰島素針,劑量5.5小格。
    干擾素須冷藏且要避免污染,不要放在冰箱門位置。拐拐因有黴菌,施打時請先注意要避開剃毛處皮屑以及血管的部位。


    6/4 拐拐 沐恩回診
    體重:5.120kg(5/7 是5.185kg)
    一、看診情形
    干擾素計畫第26週。
    血檢結果發炎蛋白指數稍為升高,其餘指數大致正常
    口腔檢查,仍有紅腫,台大黃醫師說明,有部份病例貓咪對干擾素治療會較無反應,可能拐拐的口炎會一直維持目前的程度,再觀察,用藥維持不變。
    二、用藥
    1. 類固醇+抗生素:每晚1顆。
    2. 口樂:早晚各一次。
    3. 干擾素:每週一、三、五、日晚。
    使用0.3cc胰島素針,劑量5.5小格。
    干擾素須冷藏且要避免污染,不要放在冰箱門位置。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