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一直拉肚子糞檢吃藥及淚眼的波妞達洋黑豹三兄妹@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2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一直拉肚子糞檢吃藥及淚眼的波妞達洋黑豹三兄妹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19-08-16 04:53:0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周沛柔 x2 (已付款)
    2.Peter Suyujeng (已付款)
    3.dearswal (取消)
    4.dearswal x2 (取消)
    5.dearswal x3 (已付款)
    6.簡佑銘 (已付款)
    7.濟民、湘鈺 (已付款)
    8.angela x10 (已付款)
    9.Wen x5 (取消)
    10.yangmimi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2019年5月初協會接獲民眾通報有母貓在家裡的床板下生養小貓,志工將母貓誘捕結紮,小貓們因已離乳便帶回協會安置照顧,取名為黑豹、達洋、波妞。
    小貓們因有母貓親餵,體型都很肥美,工作人為小貓們準備了很舒適的窩及營養的小貓食物,希望讓與媽媽分開的小貓們能安心的適應。
    這三隻可愛的小貓咪非常漂亮可愛,很特別的小短尾及麒麟尾,還有混到美短,剛來時因為緊張,進食量較少,擔心他們的營養不夠,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再灌些食物,在細心的呵護下,小貓們漸漸適應了新的環境。
    只是小貓們因年紀幼小,健康不穩定腸胃功能未發育健全及也可能是寄生虫問題,出現持續拉肚子的情形,於是為小貓們約診極光醫院進行檢查,醫師測量體溫後進行糞檢,並沒有發現寄生虫,只是有菌叢不正常的情形,同時也檢驗了貓小病毒為陰性,醫師開藥讓小貓們服用,並囑附多加觀察。
    照護員按時餵藥及調整飲食、在食物裡加入腸胃保健品,希望能使小貓拉肚子儘快改善,畢竟這年紀急需足夠營養,持續的腹瀉會讓人擔心營養都拉掉了,但小貓情況一直反覆,因此須頻繁回診以調整用藥,波妞因出現淚眼一併看診用藥。
    歷經2個多月的醫療照護後,終於逐漸的改善泥便問題,小貓們都穩定的長大,也完成了第一劑預防針的注射,同時開始進行送養,可愛的三小貓吸引了許多人詢問,協會工作人員仔細選擇評估、事前家訪、確保圍網後,黑豹與波妞找到了家,現在過得很幸福,達洋仍在等家中,希望他的有緣人也能快點出現。
    協會經常在TNR任務中遇見重症傷病貓咪或像達洋一家這樣的幼貓,這些貓咪都須要付出許多照護人力時間、及龐大的醫療費,本筆醫助為達洋、黑豹、波妞在6月份期間於極光的看診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希大家能夠幫幫達洋一家小貓咪,謝謝。

    む收據め 共5850元

    む醫療め
    6/5 黑豹、達洋、波妞 極光回診
    黑豹 875g 5/29 700g
    達洋 875g 5/29 620g
    波妞 775g 5/29 620g
    一、看診經過
    波妞還是有軟便跟泥便的現象,本次也做糞檢,糞便中的菌種較上次少,本次繼續服用消化酵素。
    二、用藥
    消化酵素,紙包,早晚各一包,三隻分一包,可直接拌在罐頭中。
    止瀉藥,藥水,一天二次,每次0.5cc,有確認看到拉泥便或是水便才吃。


    6/12 黑豹、達洋、波妞 極光回診
    黑豹 940g 6/5 875g
    達洋 965g 6/5 875g
    波妞 875g 6/5 775g
    一、看診經過
    整籠還是有軟便跟泥便的現象,本次也做糞檢,沒有寄生蟲,糞便中的菌種較上次少,但是未消化的食物殘渣還是很多,本次繼續服用消化酵素跟止瀉藥。另蔡醫師建議食物單純化,只給幼貓罐頭跟乾飼料。
    二、用藥
    消化酵素+止瀉藥,藥水,用針筒餵食,一天二次,每次0.5cc,三隻都要吃。


    6/18 黑豹、達洋、波妞 極光回診
    黑豹 930g 6/12 940g
    達洋 1.025kg 6/12 965g
    波妞 945g 6/12 875g
    一、看診經過
    整籠還是有軟便跟泥便的現象,本次日稍早有送當天新鮮大便做糞檢,看診當下量體溫時也採糞便進行糞檢,仍沒有看到寄生蟲。
    但因為波妞的屁股比較髒像是拉肚子,而黑豹從上周到本週體重沒有增加還少了10克,所以蔡醫師建議將三隻分籠,以便能更了解三隻分別的食慾跟大便狀況。

    6/20 波妞 極光拿藥
    腸胃及止瀉藥,每天二次,每次一顆,藥吃完回報。




    6/25 波妞 極光拿藥
    今日回報波妞狀況,仍有軟泥便狀態,但精神食慾正常,再拿一週藥,藥吃完回報。

    6/27 波妞 極光看診 郭廣慈醫師
    一、看診情形
    波妞因左眼淚眼、有分泌物、噴嚏約診。
    檢查結果是皰疹病毒引起的結膜炎、鼻炎,開抗病毒眼藥水,藉由眼睛黏膜吸收或藥水流至鼻腔,對打噴嚏症狀也會有改善效果。
    二、用藥
    每種眼藥水一天各3次,間隔5分鐘,點至無淚眼鼻涕。
    依順序為:
    1. 點必效
    2. 抗病毒眼藥水
    3. 人工淚液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