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神經症狀不停搖頭晃腦的定著@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22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神經症狀不停搖頭晃腦的定著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19-08-18 15:08:4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000元
    需求名額: 2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vivian73320 x3 (已付款)
    2.張雅筑 (取消)
    3.Ben (已付款)
    4.糖糖和中獎一起幫助其他貓貓 (已付款)
    5.Applecat (已付款)
    6.lin789 x10 (已付款)
    7.林睿琪 x2 (已付款)
    8.Chang Fu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2019年3月22日志工執行愛媽通報的tnr任務,至傍晚下起雨準備收工,此時卻看到一隻搖頭晃腦的貓咪,像是農藥中毒,肚子還大大的,原擔心她這樣麻醉會有風險,計劃過陣子毒素代謝後再來誘捕她,先拿手邊剩下的罐頭給她吃頓飽,結果貓咪轉身就撞到旁邊的磚塊摔個四腳朝天,還滾到旁邊小斜坡,志工見狀心疼到不行,於是硬把誘捕籠空出一個來誘捕,順利抓到,經詢問愛媽,說不認識這隻貓咪,其他老太太都是餵廚餘,也都不認識,所以不知道這隻貓是以前就這樣、還是現在才這樣。

    志工將貓咪帶回台北醫院檢查,照超音波、觸診,都認為無懷孕,肚子腫脹極可能是吃不潔食物,同步也寫信請教台大神經專科醫生,建議最好插管氣麻絕育。

    定著在醫院進行血檢、二合一檢查果是愛滋陽性,在結紮後住院休養幾日,狀況穩定後便接回協會安養照顧,並為貓咪取名"定著"(台語發音),希望她的抖抖情況能逐漸好轉。

    工作人員為定著準備很多好吃罐罐,定著每次一定是吃光光,第一次能睡在軟綿綿的睡墊上,她看起來非常滿意舒服,吃飯睡覺對以前的定著來說應該是很奢侈的願望吧。

    4月9日定定突然沒有吃罐罐、還嘔吐了,協會立即為她約診,經過血檢、超音波、X光檢查,定著有胰臟炎,脾臟也較為腫大因此留院以靜脈注射治療,至4月11日狀況穩定、恢復食慾,即辦理出院,醫師囑附仍須回診追蹤檢查。

    出院回到安養之家,定定很快就吃了照護員為她準備的罐罐,看她食慾恢復大家都安心許多了;定著現在被協會照顧得圓滾滾長胖好多,臉蛋相當可愛,想到定著帶著這樣的病症,辛苦的在外覓食生活,若沒有志工的救援,不知道還要經歷多少磨難,她的健康狀況須要很多的醫療。

    定著4月22日於沐恩動物醫院的抗核抗體檢驗為陽性,這種抗體會將體內正常組織當作外來物進行攻擊,導致免疫调节功能紊乱,目前定著狀況還不須要吃免疫抑制劑,但要持續追蹤視情況調整用藥。

    5/7 定著回診體重: 4.520kg(4/22是 4.340 kg),血檢結果,紅血球指數進步,已在正常值,腎指數也有變好,超音波檢查,先前腸道幾處淋巴結腫有變小,今天血檢有進步,加上體重增加、毛髮變得柔順有光澤,整體狀況良好,但觸診最後一對乳房左右各發現一處腫包,需觀察有無變化。
    用藥:
    1.抗生素:早晚各一顆。
    2.腸寶:一天一次,一次一顆(需與抗生素錯開)。
    3.止吐:一天一次,一次一顆(備用)。

    8/05 定著 沐恩拿藥 林文傑醫師
    一、醫囑
    醫師還是懷疑可能是環境因素引起的過敏,若沒有每天頻繁咳嗽,可以不用吃藥,可先停藥一週觀察試試,一個月後沒改善,就需要再回診拍X光片檢查。
    二、用藥有更動
    1.抗組織胺:一天2次,每次1顆(停吃一週)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