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耳朵旁受傷清創的小甜甜、口炎的愛滋貓咪雷夢娜、血便嘔吐的葳葳@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18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耳朵旁受傷清創的小甜甜、口炎的愛滋貓咪雷夢娜、血便嘔吐的葳葳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銀灰、三花、紅貴賓
    申請日期: 2019-08-02 04:41:5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0800元
    需求名額: 3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grout x2 (已付款)
    2.grout x3 (取消)
    3.lin789 x2 (已付款)
    4.林睿琪 (取消)
    5.林睿琪 (取消)
    6.Yi-Yun Wu (已付款)
    7.Daniel Tsai x5 (已付款)
    8.ontheroof (已付款)
    9.Ivy (已付款)
    10.Huang Ren Chuang x2 (已付款)
    11.vivian (已付款)
    12.Jasmine Lin (已付款)
    13.cia (已付款)
    14.Bella Chen x5 (已付款)
    15.Andy chen (已付款)
    16.Shan Ling Lee x2 (已付款)
    17.Szumin Yu (已付款)
    18.CING (已付款)
    19.郭欣雅 (已付款)
    20.楊亞蒨 x4 (已付款)
    21.Wego x3 (已付款)
    22.Tiffany Shen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耳朵旁受傷清創的小甜甜】
    小甜甜是協會接獲通報救援的被棄養品種貓咪,救援後住院近5個月後才狀況穩定出院,但在做心超檢查出患有肥沃性心肌病,心臟很大顆,此症會使小甜甜心臟愈來愈大,水愈來愈多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小血塊,因此需要定期至醫院進行回診做心臟超音波、量血壓、聽心音、驗血等等的檢查,每天都須服用心臟藥以穩定心臟情況,所以定期至醫院拿藥。
    2019年4月28日照護員發現小甜甜的左耳後有處傷口極深且有膿液流出,4月29日帶至沐恩醫院檢查,醫師將傷處毛剃掉後再仔細檢查,幸好無別處傷口,檢查耳內有酵母菌感染,可能因抓癢而受傷感染化膿,醫師將傷口消毒、清創,開口服消炎藥及抗生素,囑咐戴頭套避免再度抓傷。
    小甜甜在服藥休養一週後,再回診檢查,傷口已大致痊癒,為小心起見仍需再服藥戴頭套一週。
    經過兩周的用藥,小甜甜現在傷口已完全好了,幸好在此期間,精神食慾都沒有受到影響,可愛的小耳朵也安然無恙,現在一樣每天舒服的躺在最愛的墊子上,吃飽飽睡爽爽。
    本筆醫助是小甜甜於4月29日、5月6日於沐恩醫院檢查治療傷口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甜甜,謝謝。

    む醫療め
    4/29 小甜甜 沐恩 林文傑醫師
    體重:3.525kg
    一、說明
    4/28左耳後出現一處很深的傷口,且流血化膿,因此約診沐恩。
    二、看診情形
    林醫師為小甜甜剃掉傷口周圍的毛,無發現其他相同傷口,檢視傷口內部已無膿液,清創後上優碘。
    檢查耳朵發現耳廓有疑似感染酵母菌,以清耳液清潔。
    三、醫囑
    今傷口已清創,暫無需再擦藥,若有膿液,以生理食鹽水小心沖洗,擦乾後再塗優碘,需戴頭套。
    每天以清耳液清潔一次,不需深入耳內,耳廓處即可,持續至下次回診。
    四、用藥
    1. 消炎藥:早晚各1顆,飯後,4/29晚開始。
    2. 抗生素:每天一次,每次1顆,飯後,4/29晚開始。
    註:醫師說可吃拜有利,因協會有此藥,所以是拿藥請醫院分裝。
    3. 清耳液:每天1次,白班,兩耳。
    上述藥可與心臟藥一起吃。

    5/6 小甜甜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3.5kg 上次3.525kg
    一、看診情形
    因為是折耳貓的關係,耳道較狹窄,耳道內是沒有發炎,耳垢只有一點點,若發現耳廓髒可以以潔耳液做擦拭,潔耳液不需滴入耳道內,外圍擦拭清潔即可,傷口大致癒合再吃一週抗組織胺和抗生素,頭套還需戴著。
    二、用藥
    1. 抗生素+抗組織胺:早晚各1顆。
    2. 拜有利:每早1顆。
    3. 潔耳液:每天1次,白班,兩耳(有髒再擦拭即可)
    上述藥可與心臟藥一起吃。



    【口炎的愛滋貓咪雷夢娜】
    雷夢娜是2014年協會在桃園觀音鄉的工廠被發現的流浪貓咪,工廠尋求協會的幫助,
    志工接到通知前往了解,發現在誘捕籠中的雷夢娜左手斷肢,志工將她帶到醫院檢查及準備結紮,術前檢查的二合一檢驗驗是愛滋陽性,種種情況志工認為雷夢娜出院後不易在野外生存,故將其帶回協會的安養之家安置。
    愛滋貓咪的免疫系統較一般貓咪來得差,雷夢娜因免疫系統較弱致使抵抗力很差,加上先前流浪的辛苦生活,讓健康狀況問題不斷,除了皮膚發炎、口炎、眼睛淚眼汪汪、糖尿病等情況,還進行過乳腺腫瘤切除手術,牙科手術,除需每日服藥、點眼藥、噴口樂,還須配合醫師指示及定期回診追蹤檢驗。
    雷夢娜是非常美麗的三花貓咪,眼神溫柔個性很乖巧,大家都非常疼愛她,經過大大小小的醫療及手術,現在狀況已漸趨穩定,吃喝精神都很好,也長胖了許多,工作人員定期至醫院取藥並回報。
    本筆醫助是雷夢娜於3月11日至5月7日間於沐恩醫院取藥及看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雷夢娜。
    む醫療め
    3/11雷夢娜 沐恩回診 林醫師
    體重: 4.75kg 2/25是4.755 kg
    回診狀況
    口炎:口腔狀況還不錯,沒有流口水,口腔也比較不紅了。
    皮膚: 皮膚已大致痊癒,可不用再刷洗,每日梳毛一次即可
    眼睛問題: 眼睛部份跟鼻淚管長期阻塞較有關係,可能長期慢性發炎導致眼角邊有眼淚堆積的結垢,需要經常清潔即可,棉棒沾濕輕輕把垢清洗掉,擦乾之後再用棉棒塗上薄薄一層氧化鋅,藥不要塗在毛上把毛推開,擦在皮膚上,逆毛方向往上擦,氧化鋅不要塗在眼睛週圍,盡量保持乾燥,皮膚也會慢慢變好。
    林醫師建議還是需要到眼科確認一下眼睛部份是角膜問題還是鼻淚管問題。
    用藥有變動
    1.類固醇:每天晚上一次,每次一粒。
    2.漱口水:每天早上噴一次(可減少口腔中的細菌)。
    3.眼週清潔:每天早上刷一次,氧化鋅每天早上擦一次(不要擦在眼睛週圍)。

    5/7 雷夢娜 沐恩回診 楊醫師 林醫師
    體重:5.01kg上次4.7kg
    一、回診狀況
    血檢大致正常,因口炎關係發炎球蛋白偏高5.8,上次5.7,血小板有微微偏低,若有發現血便或解黑便時再回報,若無其他症狀就沒有關係,肝指數也稍高一點68,正常值48,但無大礙,腎指數還OK。
    牙齦炎有較嚴重,左上犬齒搖晃,需拔除,醫師建議處理掉牙齒,改善流口水和牙齦問題,眼睛流淚可點愛克樂一周再停,人工淚液一天3次。
    可約牙齒手術時間,若沒有不舒服的狀況下也可2-3個月後再回診追蹤。
    二、用藥
    1.類固醇:每早一粒。
    2.愛克樂:早晚各一次。
    3.人工淚液:早午晚各一次。
    4.漱口水:每早一次。


    【血便嘔吐的葳葳】
    葳葳是2016年間志工執行TNR案件時,附近有人希望志工連街貓一起帶走的被棄養狗狗,當時志工表明無法帶走收容狗狗,
    沒想到隔一週,志工在收容所發現葳葳,仔細一看,葳葳的後腿畸形、身上有不明肉瘤、還有心絲蟲疾病,沒絕育,模樣實在可憐,志工便將她帶出送醫檢查,因長期關在狹小籠子,後腿畸形無法直立、行走都歪歪斜斜;只要有人要抓她,她就會發出恐懼尖叫聲,研判應該是曾經常被毆打、導致看到手就害怕,不知已生過多少胎,乳房腫脹、肚皮鬆弛、牙齒也被磨平,這就是不肖繁殖業者對待貓狗的方式。
    葳葳經歷了心絲虫療程、後腳的復健手術、絕育手術,待穩定些後便到了協會辦公室,成為眾貓群中唯一的狗狗,可能葳葳體型嬌小,貓咪們也不怕,因此一直以來相處上也算和平。

    2019年4月29日,葳葳突然拉血便又嘔吐,因此帶往沐恩醫院看診,經糞檢血檢都無發現特別異常,葳葳精神也還不錯,因此研判可能是腸胃炎,先服用一週消炎藥及備用止瀉藥。
    在按時服藥幾日後,葳葳已無再嘔吐、排便也正常,精神活力都很好,跟前跟後、搖尾巴、翻肚子撒嬌都與往常一樣,看她沒事大家都安心多了,希望葳葳一直健康平安的享受現在的幸福狗生。
    本筆醫助為葳葳於4月29日至沐恩醫院看診的費用,包含血檢、藥費,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

    4/29 葳葳 沐恩 袁醫師
    體重:3.6kg
    一、看診原因
    葳葳今天血便3次、嘔吐1次,約診檢查。
    二、看診情形
    體溫正常,帶去的便便檢驗無發現異樣,血檢結果無胰臟炎,紅血球偏高。
    袁醫師說明,紅血球較高是因有輕微脫水及貴賓狗的紅血球本來就較大顆。
    各項檢查目前沒有發現明顯原因,以便便呈現果凍黏膜形狀判斷,應是大腸發炎,因此先以治療腸胃炎方式處理。
    另口腔檢查發現葳葳有很嚴重的牙結石,建議安排牙周手術,因消化系統是由口腔開始,牙口不佳滋生細菌也可能引起腸胃不適。
    葳葳曾在沐恩由林家妤醫師治療心絲蟲,若要進行牙周手術,建議可請林家妤醫師檢查心臟狀況,評估可否進行手術。
    三、用藥
    1. 消炎藥:早晚各一次,每次1顆,4/29晚開始。
    2. 止瀉:4/29晚先1顆,之後有拉時再給,每次1顆。

    ----------------------------------------
    む收據め
    小甜甜1000元
    雷夢娜 4800元
    葳葳 3100元
    共計:890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