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上呼吸道感染濃鼻涕的大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5筆,共花費金額146,363,3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13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上呼吸道感染濃鼻涕的大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7-08 04:34:5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Blanche Tsai x2 (已付款)
    2.mint x2 (已付款)
    3.香菇 (已付款)
    4.陳秉治 (已付款)
    5.dada (已付款)
    6.Eliepig x3 (已付款)
    7.君君 (已付款)
    8.鄭筠巧 x4 (已付款)
    9.陳奶油 (已付款)
    10.Jasmine Lin (已付款)
    11.寶寶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吉弟弟是2018年9月18日那天一位民眾將他裝在捕鼠籠裡、騎著腳踏車到協會尋求協助,當時大吉約莫出生不到一週,巴掌大的身形、好小好小一隻,工作人員須每日數次餵大吉喝奶及補充營養,20天後,工作人員發現大吉生長緩慢、吃東西狀況異常、背脊的幅度怪異凹陷,於是10月8日安排大吉至沐恩醫院檢查,經x光檢查後,確診大吉患有先天性漏斗胸,脊椎已壓迫至心臟,治療方法多採用外固定支架,所以大吉在成長期間,須持續量身定作固定衣服直到長大,以外固定支架的左右施壓,讓胸腔生長不要越來越扁,歷經3個月的穿固定衣矯正,大吉的胸骨空間已慢慢接近正常情況可以不用再穿矯正衣。
    大吉有骨骼這樣的問題,可能是他先天的健康狀況就不好,呼吸系統較弱、抵抗力較差,除了感染黴菌,也出現了淚眼鼻涕的呼吸道疾病,濃鼻涕讓大吉精神食慾變不好,醫師經顯微鏡檢查、細菌培養,診斷是病毒及細菌的感染,除了吃藥還要打皮下輸液及氣霧治療,經過近二個月的治療才逐漸恢復了,看著大吉在這段期間精神不好的模樣,讓大家都好心疼。
    協會對他的用心呵護及醫院團隊的專業醫療,讓大吉從孱弱的小貓長成現在的小帥喵,大吉每天吃飽睡飽就調皮玩耍,有時要幫他擦擦臉還會鬧小脾氣,模樣相當可愛,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遇見有緣的好人家。
    本筆醫助為大吉在3月7日至4月29日期間於沐恩醫院治療呼吸道感染的醫療費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む收據め
    沐恩動物醫院 5400元


    む醫療め
    3/7 大吉 沐恩加診 袁醫師
    體重:3.020kg
    體溫:38.4°
    一、說明
    大吉濃鼻涕、精神不好,經回報沐恩,袁醫師為大吉加診。
    二、看診情形
    無發燒,顯微鏡下看到較多年輕白血球,表示細菌感染情形較嚴重,大吉當場噴黃濃鼻涕,採樣送細菌培養,醫師診斷大吉是上呼吸道病毒、細菌感染。
    因大吉先前吃的抗生素雖然有效,但曾使肝指數升高,今天血檢肝指數正常,仍會開之前的抗生素,但需追蹤肝指數變化。
    請密切注意大吉鼻涕、體溫、食慾情形,有異樣立即回報。
    三、用藥
    1. 抗生素
    一天1次每次1顆,3/7晚開始。
    2. 抗組織胺
    早晚各1次,每次1顆,3/7晚開始。
    3. 皮下輸液
    林格兒,一天一次,75ml,3/7晚開始。
    4. 氣霧
    3cc克痰+20cc生理食鹽水,早晚各1次,3/7晚開始。

    3/12 大吉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3.17kg (3/7 3.020kg)
    體溫:38.3°
    二、看診情形
    大吉沒有鼻水,肺音清晰,各項狀況都沒問題。
    皮下可以停,噴霧再三天,藥再吃一週。
    三、用藥
    1. 抗生素,一天1次每次1顆。
    2. 化痰,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3. 皮下輸液,停。
    4. 氣霧
    3cc克痰+20cc生理食鹽水,早晚各1次,3/15晚班噴完之後停。




    3/19 大吉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3.31kg
    看診情形:
    上呼吸道感染的恢復狀況良好,藥吃完可停。
    先前大吉服用此抗生素會使肝指數升高,今日血檢追蹤肝指數,肝指數又升高,袁醫師說這次服藥時間不長,停藥後幾日指數應可下降。
    觸診檢查發現新增幾處黴菌,建議洗藥浴防止擴散。
    大吉目前只打過一劑預防針,可於停藥後觀察,一週無異樣、吃喝活力正常即可打第二劑。
    不需回診。


    4/29 大吉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3.745kg 3/7是3.020kg
    體溫: 38.6°
    說明:因流鼻膿看診。
    一、看診情形
    袁醫師認為暫不需開抗生素,黃鼻涕不等於細菌感染,可能是慢性的症狀,先開化鼻涕藥和支氣管擴張輔助性藥物,可噴霧讓鼻涕稀一點,以免分泌物堵塞住呼吸道,早晚各一次就好,需要勤清鼻涕,不需加抗生素,如精神食慾不好的化再加入抗生素,醫師發現皮膚有黴菌,另加開黴菌藥。
    嘴巴有臭味有牙齦炎及口炎症狀,可能跟淋巴結腫也有關,免疫系統也不太好,先不用抗生素,以免肝指數升高,一週後拿藥,兩週再回診即可。
    二、用藥
    1. 化痰+抗組織胺:早晚各1次,每次1顆。
    2.黴菌藥,每天晚上一次,每次一顆。
    3. 氣霧:3cc克痰+20cc生理食鹽水,早晚各一次。
    4.寵特寶口樂:早晚各一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