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肝炎口炎的花媽、癲癇的踏踏、腎衰及血糖過高的冠冠@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10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肝炎口炎的花媽、癲癇的踏踏、腎衰及血糖過高的冠冠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美短虎斑、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6-10 04:00:2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李政儀 (已付款)
    2.Chi Chi (已付款)
    3.鈷藍 x2 (已付款)
    4.Iris Hsu x2 (已付款)
    5.李吱吱 (已付款)
    6.陳秉治 x2 (已付款)
    7.Amber (已付款)
    8.江皮皮 (已付款)
    9.Chang Fu x3 (已付款)
    10.Juen-Nien Lin x4 (已付款)
    11.瓦莉阿嬤 (已付款)
    12.Ninna (已付款)
    13.杜杜 x4 (已付款)
    14.林小熊 x4 (已付款)
    15.angela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肝炎口炎的花媽】
    花媽是協會從台中一個眷村救援的貓咪,當時她不僅沒有足夠的飲食,營養嚴重不足,甚至連生病也沒有得到即時的醫療,使花媽健康情況極糟、非常瘦弱且持續的腹瀉,協會帶她送醫檢查時,除了體重過輕,還有嚴重的貧血、免疫性肝炎、口炎。
    經過一段很長時間的治療才稍為穩定,協會便將花媽帶回安養之家,除了須配合醫院用藥,也給予補充營養品,漸漸的,花媽體重開始增加,健康狀況也好轉多了。
    花媽的口炎問題進行過牙周手術,但仍須每日吃免疫抑制劑控制口炎、吃酵素幫助因腹瀉造成的吸收不良問題,目前的肝炎已得到控制,但口炎仍須要長期的治療追蹤、配合醫師指示回診,本筆醫助是花媽於2019年5月23日至極光回診的費用,包含血檢及用藥,希望大家可以幫忙,非常感謝。

    む醫療め
    5/23 花媽 極光回診 黃筱婷醫師
    體重:5.48kg (3/28是5.31kg)
    花媽:口炎
    一 、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仍有些紅,醫師認為應該就是這樣持平了,但只要沒有變差、不影響精神食慾就可以。
    血檢結果大致持平,肝指數有變高一些,但醫師認為指數增加不多,且花媽精神食慾都不錯、體重增加,表示花媽目前狀況維持得不錯,因此可以再觀察。
    因體重有增加、免疫抑制劑提高為0.3cc,可與離氨酸膏一起吃。
    類固醇劑量也有提高,但不多,對花媽不會造成影響。
    二、用藥 有變動
    (1) 類固醇:吃每周一、週五,每次1顆,晚上,飯後。
    (2) 免疫抑制劑:1天1次,白天,飯後,一次抽取0.3cc,直接餵或加進食物裡都可以,但要確定她都有吃進去。
    (3) 酵素:可停,軟便再吃。
    (1天1次,早,每次半顆。)
    (4) 離氨酸膏:1天1次,早,每次2cc。
    む近況め
    在協會照護員的細心照顧及配合醫師指示用藥之下,花媽的肝炎口炎都已得到控制,食慾精神也越來越好,花媽是很美的三花貓咪,大大的眼睛很迷人,只是花媽很害羞,每次看醫生都要用大毛巾整個包住,看了實在心疼又好笑,希望她的健康越來越好,每天都很開心吃喝玩耍˙。





    【癲癇的踏踏】
    踏踏是協會從收容所救出的可憐被棄養貓咪,原主人因踏踏的癲癇所以棄養她,協會志工看到在收容所籠子內的踏踏一直撒嬌磨蹭,讓人非常心疼,於是便將踏領出至醫院接受治療檢查,協會安排踏踏於103/12/11在台大進行核磁共振攝影檢查以及腦脊髓液採樣分析,結果並無先天上結構異常,也沒有後天的腦部病變,血檢排除了離子不平衡、中毒等狀況,醫師研判應該是不明原因自發性癲癇,有可能是遺傳基因的病變,目前腦部狀況正常,海馬體也沒有萎縮,就是需持續吃抗癲癇藥物及回診追蹤。
    現在踏踏的病情在每天定時服藥後已得到有效的控制,但仍然需要定時回診檢測各項肝腎指數、拿藥每日服用,本筆醫助是踏踏於5月23日至極光醫院拿取一個月用藥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謝謝。

    〔醫療〕
    5/23 踏踏 極光拿藥

    癲癇藥,分早晚藥,各30顆,每次一顆。

    吃完三天前請回報。

    〔近況〕
    踏踏在安養之家過著很舒適的生活,照護員對他疼愛有加,他的模樣也著實可愛,撒嬌愛被摸摸,在多年來配合醫師指示回診用藥,目前病情控制得很好,希望踏踏的健康能夠一直很穩定。


    【腎衰及血糖過高的冠冠】
    冠冠原本是生活在協會辦公室附近的貓咪,他每天都跑來辦公室外等候放飯,因他的食量很大,但體型卻與食量不成正比,怎麼吃都還是小小瘦瘦的,這讓協會志工不禁擔心他是否有什麼疾病,於是將他誘捕帶至醫院做詳細檢查。
    當時適逢強烈颱風,志工擔憂若將冠冠放回街上,他一定會冒著風雨跑來等飯,因此先讓他住院,等颱風離去後便帶往苗栗安養之家安置。
    某日苗栗照護員發現冠冠食慾變差變瘦了,協會立即安排將他帶回台北協會配合的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冠冠有很嚴重的口炎,血檢結果並顯示還有腎衰的情況,因此住院進行拔全齒手術,手術順利完成,但腎衰及口炎的部份仍須要都繼續服藥及定期回診檢查,於是冠冠便住在台北的安養之家。
    在協會人員細心照護及餵藥醫療,冠冠的口炎已改善很多,只是腎指數仍是時好時壞,每天都須要服用類固醇、免疫抑制劑及皮下注射。
    腎臟疾病是需要長期的醫療,吃的用藥也很昂貴,本筆醫助是冠冠於5月7日在極光醫院的回診費用,包含血檢用藥,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冠冠,感恩。


    む醫療め
    5/7 冠冠
    極光回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3.59kg
    一、看診情形
    觸診淋巴結並無再腫脹,聽診無異常、口腔情況維持良好。
    看記錄表飲食、排泄無大礙,所以只驗與腎相關的數值。血檢結果,腎指數cre由3.4變高到4.3、bun由5.5微降至5.3,且磷指數也變高,醫師認為冠冠從以前的指數就比較容易高高低低,因此先改變免疫抑制劑的服用頻率、增加微量輸液量並一個月後回診。
    二、用藥 吧
    1.造血針:晚上打,日期為5/7、5/21,每次0.05ml。
    2. 免疫抑制劑:兩天一次,5月服用日為基數日。
    3.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早晚各90cc。
    む近況め
    冠冠現在的狀況堪稱穩定,越來越來可愛,原本個性很緊張,稍為動作大一點都會讓他很驚嚇,現在放鬆很多,可以乖乖打針,相信冠冠感受了到照護員對他的關心;希望冠冠的健康可以越來越穩定,每天開心、安心享受在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
    む收據め
    花媽:2475元
    踏踏:2250元
    冠冠:1494元
    共計:6219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