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流浪時被咬多處傷口的鮮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7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流浪時被咬多處傷口的鮮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9-03-15 15:00:1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6300元
    需求名額: 21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沈儼 x6 (已付款)
    2.Ruth (已付款)
    3.請將功德迴向給我的佛牌(蝴蝶王以及四面佛) x2 (已付款)
    4.Tsai (已付款)
    5.🐱 (已付款)
    6.湘楚 (已付款)
    7.平 (已付款)
    8.shin x2 (已付款)
    9.children x4 (已付款)
    10.Angel Lin (已付款)
    11.lin78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鮮草是協會工作人員在2017年12月1日晚間,前往楊梅地區執行任務時發現的貓咪,當時鮮草走路蹣跚緩慢,外觀看來極度虛弱,工作人員設籠誘補到他,立即送往台北的配合醫院於隔日麻醉進行全身檢查。
    原以為鮮草是車禍受傷所以不良於行,但在麻醉剃毛後發現他全身上下怖滿大小傷口,研判應是打架被咬所造成,多處傷口已潰爛化膿、牙齒所剩無幾、眼睛有霧化情況,想到鮮草帶著著渾身傷口、忍著疼痛四處覓食,真是讓人好心疼。

    鮮草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月,進行全套血檢、二合一檢驗、二次傷口清創縫合、完成結紮、洗牙,至2019年1月11日,狀況趨於穩定後便將他接回安養之家。

    1月17日工作人員發現鮮草身上濕濕的、身體左側傷口有膨起、有拉肚子情況因此約診沐恩醫院進行檢查。
    院長林醫師詳細為鮮草做全身觸診、X光、血檢、口腔檢查,發現鮮草心臟輪廓不是很正常、脊椎有退化情況使得動作緩慢、身體左側傷口膨起,可能是因受傷而少一處肌肉,使腸子集中於此處引起的凸出、腸道內空氣很多造成拉肚子、舌頭有潰瘍,讓他無法正常理毛,幸好是血檢部分並沒有太大問題,二合一檢驗為陰性,先以抗生素、益生菌治療調整,鮮草的口腔須進行牙周手術治療,但因他年紀、及X光顯示心臟輪廓似乎有異,建議先至心臟專科檢查,評估可否接受麻醉手術。

    2月25日工作人員帶鮮草至專心專科醫院進行檢查,醫師為鮮草進行血壓測量、心電圖,心臟超音波的檢查,檢查結果心臟大小在正常範圍內,雖然估計鮮草已有8-10歲年紀,但以心臟目前狀況是可以接受麻醉,只是因年齡較高,麻醉過程仍是需特別謹慎及日後須要追蹤腎臟指數。
    本筆醫助是鮮草2月25日於專心醫院的看診費用,包含血壓測量、心臟超音波檢查,請大家一起幫忙鮮草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收據:專心動物醫院 5600元


    む醫療め
    2019-02-25
    鮮草 專心初診 林正醫師
    體重:5.200kg
    因沐恩X光發現心臟較大,希望可以由專心詳細檢查,以及是否適合麻醉問題。
    一、看診狀況
    血壓 檢查正常。
    心電圖,心臟超音波 檢查正常。
    醫師診斷鮮草的心臟,在沐恩提供的X光片下看起來比較低垂,是因為隨著年紀,血管慢慢會越來越鬆弛,屬於正常現象,也沒有發現其他問題,大小也在正常範圍下,估計他已有8-10歲的高齡,若需要麻醉的話,心臟目前狀況是可以的,但因年齡較高,麻醉還是需特別謹慎。
    醫師有特別提醒,麻醉過後需要再追蹤腎指數。
    二、用藥
    不需心臟用藥


    む近況め
    鮮草住進安養之家一開始有些不安,但很快地,他發現有好吃的罐罐可以吃到飽、有好軟好舒服的窩可以睡、每個人都對他好溫柔,很快的,鮮草就知道他在這邊會很安全,不會再受到傷害、不用擔心挨餓受凍,他開始對著工作人員撒嬌,喵喵說著想吃零食、翻肚肚說想要摸摸、呼嚕嚕的說他好開心,看到鮮草這樣轉變,再想到鮮草他過去流浪時受了那麼多苦,讓人好心酸又好心疼他,希望鮮草從此開心又健康、在安養之家過著備受疼愛的幸福日子。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