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上呼吸道感染鼻涕淚眼發燒的大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5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上呼吸道感染鼻涕淚眼發燒的大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9-02-25 18:21:4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gill (已付款)
    2.Queenie Wang (已付款)
    3.Emily (已付款)
    4.GG x2 (已付款)
    5.王員外的爹 x3 (已付款)
    6.錢錢 (已付款)
    7.典媽 x10 (已付款)
    8.gill (已付款)
    9.Laura (已付款)
    10.Bex Chao (已付款)
    11.Percy Wu x3 (已付款)
    12.舒婷 (已付款)
    13.Elin LO (已付款)
    14.Queenie Wang (已付款)
    15.1UP (已付款)
    16.阿芝 (已付款)
    17.Ray0322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吉弟弟是2018年9月18日來到協會的,那天有位民眾將他裝在捕鼠籠裡、騎著腳踏車到協會尋求協助,當時大吉約莫出生不到一週,巴掌大的身形、好小好小一隻,工作人員須每日數次餵大吉喝奶及補充營養,大吉一雙無辜的大眼、粉嫩的小鼻頭,一舉一動都萌翻每個工作人員,大家都非常疼愛呵護可愛的大吉。
    在餵養20天後,工作人員發現大吉生長緩慢、吃東西狀況異常、背脊的幅度怪異凹陷,於是10月8日安排大吉至沐恩醫院檢查,經x光檢查後,確診大吉患有先天性漏斗胸,脊椎已壓迫至心臟。
    醫師告知,目前台灣可行之治療方法,多採用外固定支架,大吉在成長期間,需不停量身定作固定衣服直到長大,外固定支架的左右施壓,讓胸腔生長不要越來越扁,盡量與正常貓一般成長,因此大吉持續每周回診檢查,醫師檢查胸骨情況以調整固定衣。
    經過3個月的穿固定衣矯正,好不容易大吉的胸骨空間已慢慢接近正常情況、可以不用再穿矯正衣。
    但可能胸骨異常情況是因為骨骼或肺部器官有問題所造成,使大吉的呼吸道、呼吸系統較弱、抵抗力較差,大吉感染了黴菌、身上禿了好幾處毛,在以洗劑刷洗一陣子控制住後,大吉在1月25日感冒了,鼻涕、淚眼、發燒、精神食慾變不好,工作人員趕緊帶至沐恩醫院,醫師當場為大吉施打皮下輸液,看著大吉一反常態沒有氣噗噗的模樣,真是讓人好心疼。
    大吉因抵抗力較弱,感冒病狀比一般來得嚴重許多,發燒遲遲未退,虛弱的模樣讓人很擔心,又再於隔日1月26日趕往沐恩加診。
    在以氣霧、皮下輸液、服用抗生素、施打干擾素的治療,及照護人員的灌食補充營養,歷經近三周的努力,大吉的感冒病情終於好轉、食慾精神都恢復了。
    本筆醫助為大吉在1月8日至2月12日間於沐恩醫院的看診醫療費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9-01-08
    大吉☆沐恩回診
    體重2.030公斤
    《看診情形》:
    大吉今天拍了X光,與12/24肺炎住院時相比,肺部顯得比較乾淨,霧白或白點減少(如圖),另與去年10/08第一次就診時相比,整個脊椎和胸廓進步很多(如圖)。大吉肺的本質沒有甚麼狀況,胸廓大致上已定型,醫生想先停一週矯正衣,除了觀察呼吸,另也可以幫大吉洗藥浴,看能不能讓黴菌感染改善更快。
    扁胸症可能是因為骨骼或者是肺部器官有問題所造成,預期成年後呼吸道/呼吸系統會比一般貓咪差,比如只是感冒也會變得很嚴重(如最近感冒->肺炎)。大吉已經四個月大,施打基礎疫苗對他會有幫助。
    預計一週後回診,藥浴後如果膚況沒有變差,疫苗可以安排在本週日或下週一施打,#最重要的是這周請早晚班要數大吉睡覺及清醒時的呼吸,#如果發現呼吸變快甚至變喘,請立即安排回診。
    《投藥需知》:
    眼藥點必效,《早》《晚》各一次,只點左眼。



    2019-01-25
    大吉☆沐恩加診
    體溫40.6度,體重2.51公斤
    大吉到院時因發燒有先打水兩側各50cc共100cc, 醫囑明天早上若沒有垂水,#下周二回診前每日早晚各打乳酸40cc。目視大吉還沒有鼻塞,#但早晚要噴霧30分鐘,#若鼻塞嚴重可一天三次。
    12月底大吉的肝指數因感冒投給二線抗生素(效果比一線好)有比較高,今天有開立相同抗生素,下次回診時需追蹤肝指數。
    感冒需注意保暖,#但大吉有發燒也不能太熱,請照護員特別留意,#另要密切觀察其精神食慾,若很差就即刻回診。
    今天檢查發現黴菌藥浴效果很好,醫生建議兩周後再洗一次。又,大吉現約四個多月,比同齡貓換牙慢,若到五六個月大,犬齒仍沒有順利換牙,
    再看是否需要進一步處置。
    《投藥需知》:
    1.抗生素,每日《晚》一顆。
    2.呼吸道擴張:《早》《晚》各一顆。
    3.噴霧:《早》《晚》各一次30分鐘,20cc生理食鹽水+3cc克痰+3cc氨基菲林。
    4.輸液:《早》《晚》各40cc,乳酸林格兒液,早左側晚右側。


    2019-01-26
    大吉 沐恩加診
    體溫40.4度
    血檢白血球還在正常值、X光差異不大,預計可能還會連燒個兩三天,如果週一狀況不好、再帶回診(原安排週二回診)
    用藥
    1.新增:需使用干擾素,用胰島素針打3格27(日)、28(ㄧ),連打兩天、接下來就是週三打、週五再打(可用管管、抱抱他們的),
    2.新增:多ㄧ種抗生素,原本的化痰、抗生素也要一起吃。
    3.皮下:原本40cc改為50cc
    4.噴霧:2次改為3次(下午那一次可以只要15分鐘、其他都30分鐘),狀況舒緩後再改為2次
    5.需灌食、也建議放乾飼料
    6.處理完感冒小貓要洗手(醫生建議要穿隔離衣、如果需要抱要穿圍裙然後換掉、才能去處理其他貓)
    注意:需用砂布沾水清鼻子,至少要把鼻屎擦掉



    2016-01-29
    大吉 沐恩回診
    體溫38.5度
    《看診情形》:
    大吉看診前食慾,活力良好,到診時體溫正常,袁醫生表示,大吉對干擾素反應良好,可持續施打到下次回診。皮下部分再施打三天,若體溫正常可停,過年期間若有發燒,則皮下改為一天兩次,噴霧持續到下次回診前。另人中的部分可能是病毒感染的病徵或是皮膚破損,無需特別護理。
    醫生提及大吉會反覆高燒意味其為病毒感染,現在是高傳染期,所以在下次回診前,盡量不要讓他在公共區域活動,或者是放風後需消毒活動過的區域。
    《投藥需知》:
    1.干擾素:01/30起每兩天《晚》一次,劑量用胰島素針打3格。
    2.口服藥:
    A.抗生素A,《早》《晚》各一次一顆
    B.化痰,《早》《晚》各一次一顆
    D.抗生素D,《晚》一顆。#本藥服用會造成肝指數略高,#若造成食慾減退可停藥
    3.皮下:01/30起改連續施打三天後停,每次60cc, 可同側;若有發燒則改為一天兩次,每次50cc, 早左晚右。
    4.噴霧:每天2次每次30分鐘,20cc生理食鹽水+3cc克痰+3cc氨基菲林。
    5.處理完感冒小貓要洗手(醫生建議要穿隔離衣、如果需要抱要穿圍裙然後換掉、才能去處理其他貓)
    注意:需用砂布沾水清鼻子,至少要把鼻屎擦掉。

    2019-02-12
    大吉 沐恩回診
    一、說明
    大吉的呼吸道症狀已經痊癒,食慾跟精神都已恢復,本次主要針對肝功能進行血檢,還有干擾素施打效果血檢。
    二、看診經過
    血檢結果看起來肝功能指數有點高,,可能是吃藥的關係,干擾素繼續施打二週,但改成三天一次。
    三、用藥
    1. 口服藥跟噴霧都停。
    2. 干擾素,胰島素針三格,三天一次,晚上打。


    む近況め
    大吉是工作人員努力拉拔大的寶貝,看到他生病不舒服,大家都好心疼,還好在醫師的專業醫療及工作人員的細心照顧下,現在已經完全恢復了。
    自從不用再穿固定衣服矯正,大吉的成長速度加快很多,希望能隨著長大健康也越來越好,更期盼能有好的緣分,找到永遠愛他疼他的好人家。

    -----------------

    む收據め 900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