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淚眼鼻涕的橡皮擦、一眼萎縮的菜菜子@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92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淚眼鼻涕的橡皮擦、一眼萎縮的菜菜子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玳瑁
    申請日期: 2019-01-30 02:49:2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anderrukia (已付款)
    2.Andrea Lin x3 (已付款)
    3.aebenana_office (已付款)
    4.S (已付款)
    5.佳羚 (已付款)
    6.豬妞妞 (已付款)
    7.趙琲瑜 (已付款)
    8.可樂 x2 (已付款)
    9.Shandi Tai (已付款)
    10.蕭泰咪 x2 (已付款)
    11.Artie (已付款)
    12.黃貓咪 x2 (已付款)
    13.Peace x2 (已付款)
    14.Rose (已付款)
    15.薇薇安 (已付款)
    16.平 (已付款)
    17.gill x2 (已付款)
    18.倪宏遠 x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淚眼鼻涕的橡皮擦】
    橡皮擦是2014年4月中旬,民眾向協會通報求助的貓咪,被發現時他的腹部束著橡皮筋,已對身體造成一圈嚴重的傷口,協會誘捕到後立即帶他前往醫院,醫生判斷橡皮擦在約2~3個月大時,腹部被人被套上了兩條橡皮筋,隨著貓咪長大,橡皮筋越勒越緊,不只造成了外部傷口,也使他的膀胱移位,部分器官無法正常長大、後腿肌肉發育不全、血檢後發現是愛滋帶原貓咪。

    剛開始橡皮擦非常緊張也很兇,但是幾天後開始喵喵叫討飯吃,撒嬌要討摸摸,甚至還會跳到醫生助理身上要抱抱。
    由於橡皮筋對他造成的傷害,使他的腹圍直徑只有不到五公分,取下橡皮筋的橡皮擦大吃大喝,讓他腹圍慢慢變大長胖,但是因為不斷的長大與愛滋因素,橡皮擦的傷口總是無法癒合,每天上藥、更換各式的藥物都無法改善,因此他住院將近四個月才逐漸穩定,協會便帶他回安養之家住下。

    2018年11月12日照護員發現橡皮筋出現淚眼鼻水、呼吸聲很大、食慾不好,於是11月13日約診至沐恩動物醫院檢查,診斷結果是上呼吸道感染,並有口炎情況使得發炎蛋白指數偏高,醫師開藥給橡皮擦服用,囑咐須關籠觀察,照護員並每日為他進行氣霧,幫助她改善鼻塞情況,一週後再度回診,有鼻腔發炎情況,醫師調整用藥,並持續關籠觀察。
    本筆醫助為橡皮擦於11月13日、11月19日、11月26日至沐恩看診、檢查、取藥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醫療費,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8-11-13
    橡皮擦 沐恩
    體重:5.410kg (6/5是5.670kg)
    體溫:39.0°
    一、說明:
    橡皮擦近日精神不佳,並有淚眼、鼻水、呼吸聲音較大等異狀,因此約診檢查。
    二、看診情形
    體溫39°,無發燒,鼻腔檢查,呼吸聲較大但兩鼻孔並未塞住。
    血檢結果,
    紅白血球、腎指數都沒有問題,發炎指數GLOB 及肝指數ALT較高。
    醫師說明,發炎指數偏高原因,是橡皮擦的口炎問題,或是上呼吸道感染;
    肝指數偏高,可能是近幾日不舒服,食慾下降的影響。
    先治療上呼吸道感染,吃一週抗生素,並開食慾促進劑,回診時看有否改善。
    三、醫囑
    1. 須先關籠,觀察進食情況。
    2. 請早晚加量給離胺酸。
    3. 若出現較濃鼻涕、鼻塞情況時,可做氣霧,克痰3cc+20cc生理食鹽水,早晚各30分鐘。
    四、用藥
    1. 抗生素:早晚各一次,每次1顆,飯後。
    2. 食慾促進劑:早晚各一次,每次1顆,飯前。
    若明顯食慾變好,可停。

    2018-11-19
    像皮擦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5.410kg 上回5.410持平
    說明:像皮擦近日精神食慾不佳,並有淚眼鼻塞,呼吸聲大等異狀。
    回診狀況:
    38°無發燒,今日血檢,發炎指數有稍微升高,主要是鼻腔發炎,目前肝指數有降低下來,可更換藥物,這次增加四環素藥物,服用藥物期間可能會有嘔吐的現象,若有吐請回報,林醫師會再告知飲食及用藥方式。
    林醫師發現像皮擦的甲狀腺有點凸,若不會躁動的話就沒關係,呼吸道處理好再檢查是否有甲狀腺異常,食慾促進還是繼續,皮膚可繼續刷紅色洗劑。
    用藥:
    1.抗生素:早晚各一粒(飯後)。
    2.促進食慾:早晚各一粒(飯前)。
    3.皮膚:紅色刷洗劑每早一次。
    4.噴霧:早晚各一次。


    2018-11-26
    橡皮擦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5.59Kg 11/19是5.410kg
    回診狀況:
    橡皮擦是因為服用四環素,所以需要知道肝指數有沒有過高,沒升高就再吃兩週,食慾促進劑先開一週,有需要再開,抗生素再服用兩週,紅色刷洗劑可停。
    今日血檢,發炎指數略降(GLOB5.6/上回6.3),甲狀腺沒問題,判斷是淋巴結腫而已,水份有比較足夠,紅血球比較穩定了,再服用兩週抗生素後,沒問題的話,就可停藥。
    用藥:
    1.抗生素,早晚各1粒。
    2.食慾促進劑,早晚各一粒。
    3.噴霧,早晚各一次。

    む近況め
    在為期三周的服藥、氣霧治療,橡皮擦已無淚眼鼻涕、食慾精神也都恢復了,
    橡皮擦個性很乖巧,在安養之家這些年,讓他過得很安心安穩,他很喜歡躺在大大睡窩裡瞇著眼小憩,也很喜歡跑去別隻貓咪的籠子裡窩著,假裝自己是住在那個籠子裡,任照護員呼喚就是不出來,模樣相當可愛逗趣,多年前的流浪生活讓他吃了不少苦,希望他能一直平安健康的享受現在幸福日子。




    【一眼萎縮的菜菜子】
    菜菜子是2018年11月間一位賣菜老闆娘發現的可憐小貓咪,菜菜子一眼萎縮、一眼幾乎看不見,在路邊喵喵哭,賣菜老闆娘將她帶回照顧,有至極光看眼睛及簡單檢查,並向協會求助,工作人員在2018年11月11日將她帶回辦公室,因是市場賣菜老闆娘所救援,故取名為「菜菜子」。

    有嚴重眼睛疾病的菜菜子初來時相當瘦弱,為了使她健康穩定;除了照護上的營養充足,也為她安排眼睛專科及內科的檢查,本筆醫助為2018年11月13日至沐恩的健康檢查,因除眼睛外無其他明顯須進一步檢查的問題,只有肚子稍大,因此醫師先讓菜菜子服用驅蟲藥,並囑咐再多觀察。
    請大家一起幫忙菜菜子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む醫療め
    2018-11-13
    菜菜子 沐恩看診
    觸診、眼睛檢查。
    林醫師檢查牙齒,乳牙已長全,評估已近3個月齡,體型雖稍瘦,但並未至嚴重營養不良。
    肚子看起來稍大的問題,醫師說部份幼貓體型會如此,又雖然先前在極光驗無體內寄生蟲,但有時體內寄生蟲會使貓咪肚子較大,因此現場先給菜菜子吃一顆驅蟲藥,這幾天要觀察便便情況。
    眼睛檢查,左眼已萎縮,右眼有出現畏光現象,可嚐試治療,或能有機會挽回。
    因菜菜子食慾、精神都不錯,暫不需做血檢或其他檢查,建議多補充營養,幫助她增加體力、抵抗力。
    三、用藥(二眼都點)
    1. 點必效眼藥水:每天3次。
    2. 玻尿酸人工淚液:每天3次。
    ※點藥順序:先使用點必效,隔5分鐘後再點人工淚液。

    む近況め
    菜菜子自到協會以來,心疼她如此年幼又有眼疾卻孤單流浪,照護員都非常用心呵護她,除了好多罐罐讓她吃飽飽,也每日餵食營養品幫助她提升健康,並遵守眼科醫師囑咐,一天數次眼藥水、人工淚液幫助她維持視力,在如此悉心照顧下,菜菜子頭好壯壯,每天開心玩耍。
    在送養人員的努力下,菜菜子已找到了願意愛她一輩子的好人家,近日將會去到新家過好日子了,希望菜菜子永遠幸福快樂。

    ------------------

    む收據め
    橡皮擦:8200元
    菜菜子:500元
    共計:8700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