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因癲癇要長期服藥的踏踏、腎衰及血糖過高的冠冠@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80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因癲癇要長期服藥的踏踏、腎衰及血糖過高的冠冠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美短虎斑、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18-12-01 04:11:4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400元
    需求名額: 1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Ingham Kao (已付款)
    2.王佳羚 (已付款)
    3.冠冠 (已付款)
    4.En Lai (已付款)
    5.Hung Pei-Hsuan (已付款)
    6.簡佑銘 (已付款)
    7.豆皮 (已付款)
    8.王道凱 (已付款)
    9.Naommi (已付款)
    10.Cherry Yao x2 (已付款)
    11.amberkuyin x2 (已付款)
    12.Moon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因癲癇要長期服藥的踏踏】
    踏踏是2014年志工在五股收容所看到的被遺棄的貓咪,當時她隔著籠子不停的磨蹭,很撒嬌的對著志工喵喵叫,經志工詢問所方人員,得知踏踏是因為癲癇而遭到主人棄養,志工於心不忍,便將她接出送醫院治療。
    協會安排踏踏至台大就診,並於103/12/11進行核磁共振攝影檢查以及腦脊髓液採樣分析,結果並無先天上結構異常,也沒有後天的腦部病變,血檢排除了離子不平衡、中毒等狀況,醫師研判應該是不明原因自發性癲癇,有可能是遺傳基因的病變,目前腦部狀況正常,海馬體也沒有萎縮,就是需持續吃抗癲癇藥物及回診追蹤。
    由於抗癲癇藥需由肝臟進行生物轉換,因此藥物劑量的輕重,除了影響踏踏的癲癇外,也會影響肝腎指數,所以踏踏需要定期回診抽血檢驗苯巴比妥濃度,再拿抗癲癇藥每日服用。
    踏踏的醫療是終身的需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踏踏。

    む醫療め
    2018-11-27
    踏踏 極光取藥
    踏踏的早晚藥數量有差異,今日取藥有再調整過數量,請照護員先將舊藥餵完,

    む近況め
    踏踏每日早晚服藥及配合醫師指示回診,目前病情控制得很好,踏踏很喜歡躺在地板上睡覺,懶洋洋的模樣好可愛,非常討人喜歡,希望踏踏的健康能夠一直很穩定。


    【腎衰及血糖過高的冠冠】
    冠冠原本是協會辦公室附近的食客貓咪,每天都會跑來辦公室外等候放飯,他的食量很大,但體型卻與食量不成正比,怎麼吃都還是小小瘦瘦的,這讓協會志工不禁擔心他是否有什麼疾病,於是將他誘捕帶至醫院做詳細檢查。
    當時適逢強烈颱風來襲,志工擔憂若將冠冠放回街上,他一定會冒著風雨跑來等飯,因此先讓他住院,等颱風離去後便帶往苗栗安養之家安置。
    某日苗栗照護員發現冠冠食慾變差變瘦了,協會立即安排將他帶回台北協會配合的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冠冠有很嚴重的口炎,血檢結果並顯示還有腎衰的情況,因此在5/10住院進行拔全齒手術,因手術完成後,腎衰及口炎的部份都須要都繼續服藥及定期回診檢查,於是冠冠便住在台北的安養之家。
    在配合醫師指示的照護下,冠冠的口炎有改善很多了,但腎指數仍是時好時壞,冠冠每天都須要服用類固醇、免疫抑制劑及皮下注射,且因近期血檢結果紅血球偏低,所以每週都要施打造血針,10月回診時因血糖指數變高,為了改善,另要開始服用乳鉻。
    腎臟方面的疾病需要很長期的醫療用藥,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冠冠,感恩。


    む醫療め
    2018-11- 20
    冠冠 極光回診
    體重3.635kg(持平)

    《回診狀況》:
    口腔狀況良好,血檢部分服用乳鉻之後血糖有下降(268->165),腎指數上升(Crea3.1->3.6, Bun58->61), 有作腎臟超音波,冠冠的腎臟影像結構看起來模糊,之前打水增量為100cc指數並沒有下降,但本周起還是微調了打水量,其他不變,#要請照護員觀察冠冠的食慾精神是否有變差或減退,再註記於工作日誌上。
    二、《投藥需知》
    1.類固醇+食慾促進劑:每週《一》《早》一顆 (11/26,12/03,12/10)。
    2.免疫抑制劑:每天《早》一次,每次0.12ml,放入3號膠囊。
    3.乳鉻(膠囊,需避光):《早》《晚》各一次,每次1/4顆
    4.造血針:每《週二》《晚》上打一次,每次 0.05ml。
    5.皮下輸液,#有改變《早》《晚》各一次,#每次80ml。

    む近況め
    冠冠因口炎得到控制,食慾變好很多,原本很緊張的個性也漸漸放鬆了,希望冠冠的健康可以越來越穩定,每天開心、安心享受在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

    收據
    踏踏11/27:2250元
    冠冠11/20:2304元
    共計 4554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