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愛滋的三腳貓咪雷夢娜@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77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愛滋的三腳貓咪雷夢娜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18-11-16 02:33:3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4100元
    需求名額: 47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喵吉拉 x2 (已付款)
    2.Naommi x3 (已付款)
    3.Andy chen (已付款)
    4.平 (已付款)
    5.PeterSu (已付款)
    6.穆穆 x2 (已付款)
    7.心桓 x2 (已付款)
    8.Chris (已付款)
    9.🐱 (已付款)
    10.Hsini x2 (已付款)
    11.Carol (已付款)
    12.Erin Lin (已付款)
    13.可樂 x2 (已付款)
    14.Pico (已付款)
    15.健築美學股份有限公司 (已付款)
    16.Ping Hussard x2 (已付款)
    17.Rose (已付款)
    18.羊 (已付款)
    19.典媽 x10 (已付款)
    20.平 (已付款)
    21.守舍 x1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雷夢娜是協會在2014年救援的貓咪,當時志工接獲通報,桃園觀音鄉一家工廠有隻流浪貓咪,志工前往看到在誘捕籠裡左手已斷肢的雷夢娜,志工立即將她帶到醫院檢查及準備結紮,術前檢查的二合一檢驗出愛滋陽性,當下種種情況,志工認為雷夢娜出院後已不易在外生存,所以將她帶回協會的安養之家安置。
    雷夢娜因為愛滋陽性,所以免疫系統較弱,抵抗力很差,加上先前流浪的辛苦生活,讓她患有皮膚發炎、口炎、經常眼睛淚眼汪汪、還有糖尿病等情況,持續了一段很長時間的治療,皮膚詳細檢查、牙科手術才讓她狀況漸趨穩定。
    雷夢娜的口炎使她經常性的流口水,除了每日噴口樂、服用類固醇,並需持續回診檢查,依據情況調整用藥。
    10月中時照護員發現雷夢娜右側乳房有不明腫塊,於10月29日的回診請醫師檢查,醫師進行穿刺化驗確認是乳腺囊腫,可能有某種因素正在刺激乳腺增生、乳腺作用,也有可能是腦下垂體引起,卵巢摘除不全的機率較大,又陰道抹片檢查確認雷夢娜正在發情,但因為卵巢組織太軟,超音波很難辨識,除非有腫瘤化,所以之後需要開腹探查,切下送組織化驗,看是不是卵巢殘餘。乳腺囊腫抽出的腫塊之後也會送細菌培養,雷夢娜的狀況還須要很長時間的醫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非常感恩。

    收據:12600元

    む醫療め
    2018-09-03
    蕾夢娜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 5.57kg 上回8/20 是5.57kg
    《回診狀況》
    今日血檢,肝指數有偏高72上回52,正常值0~48,球蛋白已好很多5.1上回5.5,肝指數可能跟服用抗生素也有影響,指數如果沒有一直升高就沒什麼關係,追蹤2周後再看看。
    口炎部份,流口水可能跟嘴巴不想舔也有關係,再等久一點看看,發炎指數已有降低到正常值,針對很疼痛的症狀,再加一些止痛藥,如果雷夢娜流口水狀況一直都沒有改善的話,可能就要再進行一次麻醉照X光,確認骨格有沒有問題,是否有牙沒有拔乾淨被牙齦包住。
    《用藥需知》
    1.抗生素每早一粒
    2.類固醇每晚一粒
    3.嗎啡止痛劑,早晚各一次 ,每次0.2ml(口腔黏膜吸收)
    4.口樂早晚各一次

    2018-09-14
    9/14 雷夢娜 沐恩拿藥
    一、 說明
    雷夢娜原本回診日是9/17,因調整看診時間,雷夢娜改為10/1回診 ,因此今日至沐恩拿此期間的用藥。
    用藥
    A.抗生素每早一粒。
    B.類固醇每晚一粒。
    C.口樂早晚各一次。

    2018-10-01
    蕾夢娜 沐恩回診
    體重: 5.67kg (9/3是5.57kg)
    一、回診情形
    今日血檢,肝指數有下降(由72降至59,正常值0~48)。
    但球蛋白上升(由51升至5.4)、血糖升高很多(由121升至207,正常值74-159)。
    血糖的升高是類固醇的影響,會開穩定血糖的乳鉻給雷夢娜服用。
    抗生素效果不大,先停吃。
    二、用藥
    1.乳鉻:每天一次,早上,每次半顆用量,可加入食物裡,要避光。
    2.類固醇:每晚一粒。
    3.嗎啡止痛滴劑:早晚各一次 ,每次0.2ml(口腔黏膜吸收),用完就停。
    4.口樂早晚各一次

    2018-10-15
    雷夢娜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5.505kg 10/01 是5.67kg
    回診狀況:
    今日血檢,指數有進步有服用乳鉻的關係,血糖比較沒問題,球蛋白部分並沒有太差,還是有流口水,而止痛藥沒有太大幫助的話,就需要調高類固醇劑量,若還是沒進步,則有可能是胃的問題,就不是嘴巴, 先觀察食慾看看,調高理論上食慾應該會變好,沒變好應該是有其他問題,藥物先開兩週,第一週如有不適,就不要再繼續吃,提早回診換藥或拿藥。
    因還不確認是哪裡的問題,大部份原因出在嘴巴,也有可能長期服用類固醇,消化係統變的較為敏感而感到不舒服。
    林醫師確認雷夢娜口腔部份是患有齒吸收病,而齒吸收病不列入實驗計劃中,所以雷夢娜並不符合干擾素的研究實驗計劃條件,將無法進行干擾素的研究計劃治療。
    用藥需知:
    1.乳鉻每早1/2粒
    2.類固醇每晚1粒
    3.口樂早晚各一次


    2018-10-29
    雷夢娜 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5.550kg 上回9/3是5.57kg
    回診狀況:
    照顧員發現雷夢娜右側乳房有不明腫塊,今日有做穿刺化驗確認是乳腺囊腫,可能有某種因素正在刺激乳腺增生、乳腺作用,也有可能是腦下垂體引起,卵巢摘除不全的機率較大,陰道抹片檢查確認雷夢娜正在發情,林醫師建議,開腹探查,摘除剩餘的卵巢,不確定是否找得到,應該是可以被找到,因為卵巢的組織太軟,超音波很難辨識,除非有腫瘤化,目前狀況不太像腫瘤,所以還是需要開腹探查,把懷疑的東西切下送組織化驗,看是不是之前結紮掉出來的東西,卵巢殘餘。
    乳腺囊腫其中一塊抽出的膿比較多,細胞比較大,但沒有白血球,保險起見抽出腫塊後送細菌培養,也很可能是乳腺炎,因為有在服用類固醇,免疫系統會比較差。
    背上黴菌先開一週藥,觀察皮膚是否有好轉,有改善的話再開一週。
    口炎部份後口還是紅,今日血檢,指數跟上回差不多,藥物先不作調整,再服用兩週。
    用藥:
    1.黴菌藥每晚一粒。
    2.類固醇每晚一粒。
    3.乳鉻每早1/2粒。
    4.口樂早晚各一次。


    む近況め
    雷夢娜住在安養之家,在安心的環境休養及醫療配合之下,已和當年剛獲救時的虛弱模樣差很多,現在又粉嫩又漂亮,她的個性既乖巧又溫和,總是安靜舒服的躺在睡墊上,摸摸她時,就會很撒嬌的一直磨蹭,雖然每天都要吃藥噴口樂但她都是乖乖的配合,相當惹人憐愛,希望雷夢娜的健康能越來越穩定。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