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64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免疫性腸炎的小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18-09-10 03:01:2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000元
    需求名額: 2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Eileen x2 (已付款)
    2.Cecilia Hsu x2 (已付款)
    3.Miu (已付款)
    4.詹曉青 x2 (已付款)
    5.Chia-Chieh Chiang (已付款)
    6.Kuen-Lin Tsai (已付款)
    7.鄭渝靜 (已付款)
    8.Jasmine Lin (已付款)
    9.Mandy x6 (已付款)
    10.Tz Heng Chiou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賓從小在惡劣的環境生活覓食,長期下吃不乾淨的食物,致使他有很嚴重的免疫性腸炎,當食物裡含有特定過敏源,就會讓小賓發生嚴重的嘔吐腹瀉,腸胃因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致體重一直減輕,腸道的菌叢失衡、消化不良、潰瘍、出血還引發胰臟炎,小賓的病情很複雜,因此在營養攝取及醫療保健上,需要非常的小心謹慎選擇。

    剛住進協會安養之家時,小賓不管吃什麼都是又吐又拉,身形極瘦,毛也稀疏無光澤,協會工作人員努力搜尋資料為他準備適合的食物,並需要經常回診檢查健康狀況的變化。

    小賓因身體狀況極為特殊,醫療照護須要很常一段時間,回診時除了驗血檢查數據變化,隔段時間就須照超音波看腸胃道等消化道方面器官的情況,每日需服用抗生素、制酸劑及提升腸道機能的益生菌和酵素,配合檢查指數的變化調整藥物用量,長期累積下來的醫療費用不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可愛的小賓,感恩。

    收據:5094元

    --------------------------------

    8/31 小賓 回診 極光
    體重:2.620kg(8/10是2.990kg)
    今日做血檢及超音波檢查 。
    一、看診情形
    1. 觸診有些脹氣。
    2. 血檢
    紅血球、血小板、腎指數、血糖都沒有問題。
    發炎指數GLOB有變好(上次5.2,今天4.2,正常值是2.8-5.1)。
    白血球有高一些,這應是小賓早上有吐及泥便的影響。
    肝方面的指數,營養狀況ALB一樣是2.2,在正常值邊緣(正常值是2.2-4.0 )這與消化道、吸收不好有關,AST、ALT 略高,有可能是之前吃的呼吸道抗生素是由肝代謝,因此造成指數上升,目前藥停了一週,再一週時間應就可以降下來。
    另有再驗一項甲狀腺(TT4),因想確定食慾變低是否與甲狀腺低下有關 ,甲狀腺低下是很少見,但還是確定一下,檢驗結果這項指數也沒有問題。
    2. 超音波
    胃部正常,但腸道裡食物多、蠕動太慢,這樣是比較不好,膽囊有腫大,肝不好時膽囊會腫大,另外膽囊有膽管進到腸裡幫助消化吸收,所以若消化道不好也會影響到膽。
    淋巴結有點腫,但這是在預期中的,因為吃類固醇會有這樣情況。
    先前小賓有吃腸蠕動劑及類固醇,後來停藥是因小賓有段時間消化道出血,而消化道在出血時不宜使用腸蠕動藥,現在消化道沒有再出血,所以再開腸蠕動藥及幫助膽汁分泌的利膽藥, 膽汁可以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看是否可以讓小賓腸道蠕動情況好轉、進而食慾變好。
    二用藥
    在醫院已先打一劑腸蠕動針。
    A. 制酸+益生菌+腸道+利膽:每天1次,中午,吃1顆。
    B. 食慾促進劑+消除脹氣藥:1天2次,早晚各1顆。
    C. 消化酵素:每天3次,早、午、晚各2顆。
    D. 腸寶:每天中午1次,1次1顆。
    E. 胃乳:停吃。
    F. 皮下點滴:先停,但要注意便便,如果有水便(是整灘都水便,軟便不算) ,看到水便那天才要打1次皮下,一樣是生理食鹽水50ml。
    動物近況說明:  
    小賓因體質特殊,任何食物都要非常小心選擇,任何情況都須要詳細記錄,這幾個月以來,在照護員細心的呵護下,小賓的健康狀況有很明顯的進步,除了體重上升,毛也變得茂密有光澤,與先前皮包骨又沒毛的樣子判若二貓,小賓是很讓人心疼憐愛的孩子,希望他的健康狀況每日都能有進步。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