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鼻腔發炎嚴重鼻膿的CallMe@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851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鼻腔發炎嚴重鼻膿的CallMe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18-06-26 15:59:4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www.tnrtw.org/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7500元
    需求名額: 3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Peggy Lin (已付款)
    2.Shizuka Ho (已付款)
    3.ying (已付款)
    4.Shane (已付款)
    5.hakumaio x2 (已付款)
    6.Deblek Huang (已付款)
    7.Deblek Huang (已付款)
    8.Irene Hu x2 (已付款)
    9.lllee0812 x2 (已付款)
    10.Ching (已付款)
    11.Oscar Chen (已付款)
    12.以四面佛名義 x2 (已付款)
    13.Tracy Kao x2 (已付款)
    14.wgs (已付款)
    15.Rou Hui Wu (已付款)
    16.小巽 (已付款)
    17.王咪咪 (已付款)
    18.張佑聖 (已付款)
    19.Becca Huang x2 (已付款)
    20.洪凱威 (已付款)
    21.mint (已付款)
    22.Sydney Wan (已付款)
    23.Pica Wu (已付款)
    24.lin789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Call me是在一個建築工地的夾層中被發現,當時她好瘦好虛弱已經奄奄一息,原本那建築工地的主任想把Call me扔到垃圾桶,幸好有好心同事央求留下,並透過友人聯絡協會粉絲團由志工協助送醫。
    callme有很嚴重的呼吸道疾病,鼻腔分泌物很多,每天都會流出黃綠色鼻膿,鼻膿乾涸就阻塞鼻孔,X光影像可見肺部內支氣管的部分呈現白濁,感染發炎的範圍不小,呼吸時都有呼吸道雜音,鼻涕還出現血絲,淚腺被阻塞,經常淚眼汪汪。
    callme在醫院治療一陣子後住進安養之家休養,但因她的呼吸道疾病先前太嚴重了,仍需持續到醫院回診,要照x光檢查肺部情況,鼻膿嚴重時必須要麻醉再洗鼻腔將積膿沖出,每日都須服藥、早晚做氣霧治療,每隔兩日要去醫院拿抗生針劑早晚施打,這樣長期累積下來是很大一筆醫藥費,請大家幫幫callme。

    收據:15,700元

    -----------
    [5/7]
    Call me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7.720kg
    1.回診狀況:
    需停止抗生素注射藥,因腎功能受注射藥物影響升高,但發炎狀況是有改善,改口服抗生素藥,噴霧還是繼續,鼻涕狀況,不是最佳狀態,也不是最差狀態,可抽鼻涕,若有流血就停止休息不抽,眼藥暫停,兩週後回診。
    2.用藥需知:
    抗生素每早一粒
    類固醇早晚各一粒
    沙美保肝藥每早一粒飯前
    噴霧早晚各一次

    ---------------------
    [5/21]
    Call me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7.09kg
    《回診狀況》
    有細菌感染變嚴重的樣子,白蛋白掉很多2.5掉到1.9,球蛋白高很多。
    整個發炎變嚴重,紅血球往下掉,白血球有變少,有輕微敗血現象。
    近日關籠觀察糞便,看有無消化道出血(黑便)或有精神食慾變差。
    類固醇藥先停止,因有可能消化道出血,抗生素還需注射,兩天拿一次藥,口服藥類固醇先停,其他成份藥物還是要吃,先開一週藥下週回診。
    ----------------
    [5/28]
    Call me沐恩回診 林文傑醫師

    體重:7.2體重上升上回是7.09



    《回診狀況》

    這次血檢進步很多,上次疑似有出血問題,是因為服用類固醇產生的副作用,但這次血檢都有回升,都有變好,AST也都正常,球蛋白GLOB已由6.7降回5.9(變好),可能因為停了一週類固醇,水分攝取不太夠,腎指數高一些。

    喉嚨聲音變大,膿太多往後流至喉嚨與鼻腔的地方,就會發出咕咕咕的聲音,所以類固醇須再回復使用(以往的一半劑量)

    今日有拍X光,X光看肺部還好,沒有那麼糟,目前內視鏡已修好,可邊看邊清理膿塊,沖洗較徹底。

    接著看一週吃藥效果,如未改善就得安排內視鏡清理,下週回診。
    動物近況說明:  
    協會照護員依照醫師指示,每日為callme早晚氣霧治療,打抗生素針,callme的鼻膿已改善很多,鼻子通了,callme也開心多了,每天都要討摸摸,要人拍她的屁股, 非常可愛。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