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乳腺腫瘤又腎衰的蔓蔓@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0筆,共花費金額146,322,9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8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乳腺腫瘤又腎衰的蔓蔓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2-10-04 21:51:2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3800元
    需求名額: 4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Vic Wei (已付款)
    2.老花 (已付款)
    3.小鱼 x5 (已付款)
    4.hebeet (取消)
    5.Bibo (已付款)
    6.SC (已付款)
    7.hebeet (已付款)
    8.波斯貓小娃 (已付款)
    9.Selena x2 (已付款)
    10.徐芬達 (已付款)
    11.賴正哲 x2 (已付款)
    12.Syuan Ho (已付款)
    13.小部部 (已付款)
    14.詹靜婷 x2 (已付款)
    15.凱西 x10 (已付款)
    16.hebeet (取消)
    17.nicole (已付款)
    18.C.cc (已付款)
    19.Nicole Hsiao x5 (已付款)
    20.凱倫 x8 (已付款)
    21.善心人士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蔓蔓是2016年的過年後出現在協會辦公室後門,那時非常瘦弱狼狽,腳上佈滿水溝黑色的髒污,渾身毛髮糾結,因個性極為緊張謹慎不肯進誘捕籠,一週後才以漁網捕捉,送醫進行血檢及X光,有白血球過高、貧血、嚴重口炎、肝發炎,愛滋白血及心絲蟲等檢測為陰性,治療後安置在送養之家,因口炎嚴重,待內科治療一段時間後進行牙週手術。
    蔓蔓的腎磷指數一直偏高,但因剛到安養之家個性還很警戒緊張,無法做太多醫療,所以除了先從飲食上給予適合腎貓吃的食物,另外每天在食物裡放一顆降磷藥。
    在2021年9月間,蔓蔓食慾下降、體重減輕,查結果,腎指數發炎指數都升高很多,但蔓蔓的個性仍很緊張,擔心太多醫療動作會造成她緊迫,所以先給食慾促進劑,還有食物加水,以增加水份攝取幫助腎指數改善,只是效果並不夠理想,又在2022年2月間發現蔓蔓左下乳頭處長一個腫瘤,因處於較接近皮膚表面,使得乳頭外觀產生變化,但過高的腎指數,無法接受麻醉切除腫瘤,向極光醫院腫瘤科諮詢,極光醫師認為較像是乳腺發炎,但也認為蔓蔓腎指數實在太高不適合手術切除,在不手術的情況下吃化療用藥並無太大幫助,還是建議先以治療腎臟為主。
    照護員每天都要檢查腫瘤有無變化及做清理避免感染,在固定至沐恩回診時除了追蹤腎指數,醫師並會將腫瘤上的結痂小心清除,然後再上藥。

    蔓蔓的腎指數在5月回診時又升高,在嘗試將皮下輸液增加劑量後,腎指數有稍微下降,因擔心腎病末期會出現疼痛,所以貼上嗎啡貼片減輕疼痛,但6月間的血檢紅血球指數下降,同時便便顏色偏黑,懷疑是消化道出血,又增加須打造血針,而乳腺腫瘤在破裂流出一些血水後,外觀上有縮小了,醫師認為這樣的情況應該會反覆出現,就是要留意清潔以免感染。

    7月9日蔓蔓突然出現癲癇,緊急詢問醫師後,懷疑是腎指數bun的升高會造成這樣現象,當天立即拿回癲癇藥物服用,還好吃藥後就沒有再發生癲癇動作,並提前於7月12日,血檢顯示腎指數並沒有再升高,體重也有維持,所以可能先前的癲癇是腦部不正常放電,但為防止再度發生,癲癇藥須要繼續服用,7月26日的回診,腎指數仍是很高但沒有再上升,也沒有再出現癲癇情況,以蔓蔓的情況來說,只要能維持住不繼續變差就是穩定,所以用藥就先不調整,但照護員要留意嗎啡貼片是否有造成尿滯留及吃癲癇藥有沒有過於呆滯。
    蔓蔓自來到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長胖很多,現在因為生病又瘦下來,顯得原本就大的眼睛更大了,她的個性一直很緊張,看醫生都要用大毛巾裹住,模樣看起來好可憐,讓大家很心疼,希望蔓蔓的健康能夠有機會一直維持穩定,只是她的醫療還需要持續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7月間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大眼睛蔓蔓,謝謝大家。
    〔醫療〕
    7/9 蔓蔓 沐恩拿藥
    蔓蔓下午出現疑似癲癇的抽搐,經回報沐恩後,林院長開三天抗癲癇藥,並讓蔓蔓提前於下週二回診。
    癲癇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0712 蔓蔓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3.855公斤 6/28 3.875公斤
    一、看診過程
    蔓蔓因為出現癲癇症狀而提前回診,但在吃了抗癲癇藥物之後並未再發作。
    血檢部份雖然腎指數仍然爆表,但比上一次回診稍降一點,腎指數(crea 7.1->11.5->8.8->8.7、bun 90-> 113->104->97),體重也有維持住,判斷本次癲癇發作跟腎指數的關連較小,可能只是腦部的一次放電,不過癲癇藥還是要繼續吃,預防再次發作。
    腫瘤部份大小變化持平,但今天在診間蔓蔓反應遲鈍,眼睛戴放大片,也不怎麼掙扎,林院長覺得可能是抗癲癇藥的影響,請大家在二周內觀察,如果太呆滯,抗癲癇藥可以改為一天一次,或是下次回診調降劑量。
    二、用藥
    1. 腎利磷:每天早晚各1顆,有吐就停吃。
    2. 酸鹼藥:每天2次,每次1顆,早晚吃。
    3. 食慾促進:每2天1次,每次1顆。晚上吃
    4. 神經止痛+止吐:每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如果出現昏沉,就先停吃並回報。
    5. 癲癇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6.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氏液,每天2次,每次125ml,早晚打,要分邊。
    7. 造血針(容可曼):改打週一及週五,上述日期每天一次每次5小格。
    8. 胃乳:每天早晚各0.5cc
    9. 嗎啡貼片:照舊,若有少尿少便就不貼。
    三、飲食:
    1. 罐頭:任意
    2. 飼料:腎處方為主

    7/15 蔓蔓 沐恩拿藥
    嗎啡貼片:3片,使用方式照舊。

    7/26 蔓蔓 沐恩 林院長
    體重:3.850Kg
    一、說明
    追蹤腎指數、乳腺腫瘤檢查。
    血檢結果,腎指數大致持平(crea11.5->8.8->8.7>7.1>6.5)、bun113->104->97->90->85)
    皮下輸液調高劑量後,腎指數有明顯就改善,繼續維持目前劑量。
    左下的乳頭腫瘤,今天有點出血,診間用食鹽水清理之後,灑上止血粉之後即止血,皮膚底下部份沒有變大。
    癲癇雖然沒有再發作,醫師建議癲癇藥還是繼續吃著。
    今天整體檢查結果與上次一樣有維持穩定,嗎啡貼片可以繼續貼,但若出現少尿少便,就要將嗎啡貼片撕下先不貼。
    二、用藥
    1. 腎利磷:每天早晚各1顆,有吐就停吃。
    2. 酸鹼藥:每天2次,每次1顆,早晚吃。
    3. 食慾促進:每2天1次,每次1顆。晚上吃
    4. 神經止痛+止吐:每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如果出現昏沉,就先停吃並回報。
    5. 癲癇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6.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氏液,每天2次,每次125ml,早晚打,要分邊。
    7. 造血針(容可曼):改打週一及週五,上述日期每天一次每次5小格。
    8. 胃乳:每天早晚各0.5cc
    9. 嗎啡貼片:照舊,若有少尿少便就不貼。
    三、飲食:
    1. 罐頭:任意
    2. 飼料:腎處方為主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