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口腔潰紅的小金@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7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口腔潰紅的小金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
    申請日期: 2022-10-04 21:45:0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紅色柚子 (已付款)
    2.FaFa (已付款)
    3.Amber x4 (已付款)
    4.台南阿盛 x4 (已付款)
    5.jin (已付款)
    6.台南阿盛 x5 (已付款)
    7.Nadia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金是協會在104年間自宜蘭收容所救援的貓咪,當時是由宜蘭收容所志工求助接出幾隻小貓,小金即為其中之一,沒有尾巴的小金與另隻沒有眼睛的小薇,都是從很小就進了收容所,在收容所待到3、4個月大都還沒有被認養,小金是車禍受傷尾巴斷裂,不得已做截尾手術,個性乖巧,但膽小緊張,與小薇感情很好,取名由來是因小薇(尾)是小金的尾巴,而小金(睛)是小薇的眼睛,倆貓兒來到安養之家後,有最好的醫療與照護品質,讓他們過著幸福又開心的好日子。

    小金在2021年1月出現吃飯時大叫的情形,檢查結果,口腔後方兩側很紅,診斷是牙周炎、牙齦退縮牙周炎牙齦退縮,因此進行牙周手術拔除9顆牙齒,但一週後又出現吃飯大叫,再次檢查發現口腔右側下有增生組織,在吃抗生素及類固醇一段時間才逐漸改善,但口腔後方還是仍偏紅,擔心再發作影響吃飯,所以持續吃類固醇,但吃類固醇會使得血糖升高,因此需定期回診檢查口腔、血檢查看血糖指數。
    在一次回診時發現犬牙出現晃動情況,因此在2022年5月3日再度進行牙周手術將拔除晃動的犬牙,但這次牙周手術後發現舌頭上出現許多潰瘍的小紅點,且體溫升高、體重減輕、血檢發炎指數上升,研判是牙周手術的緊迫導致皰疹病毒發作,雖經吃口服抗生素及抗組織胺,舌頭小紅點有減少,但一個月回診時體重減輕很多,醫師認為仍是口腔的不舒服影響食慾,於是改為每兩週打三次長效抗生素針並須提高類固醇劑量。

    在7月13日回診時打了第三次長效抗生素針,口腔的紅稍微消退一點,血檢結果除了可能因打抗生素讓腎指數升高,其他指數都還好,只是體重又下降,還好8月間的回診,體重回升很多,口腔的紅有持續變好,血檢結果各項指數也都正常,停打抗生素針後腎指數已恢復到正常值,因此醫師決定開始調降類固醇劑量,以免造成血糖升高。

    小金個性膽小害羞,平時還算親人,但出門看診或是吃藥就反應很大,會喵喵的哭還有拼命的扭來扭去,需要用大毛巾緊緊裹住,那模樣讓人很心疼,希望小金的健康能夠持續進步、減少出門看醫生。

    本筆醫助是7月至8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請大家幫忙害羞的小金,謝謝大家。

    〔醫療〕
    7/13 小金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335kg(6/29是4.42kg)
    一、看診情形:
    5/4牙周手術的術後第5次回診,及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打久安抗生素。
    今天口腔的紅有再消退一些,血檢結果,各項指數都在正常值,雖然腎指數有升高一些,但只要停打抗生素,應該就會逐漸降下來。
    今天檢查結果穩定,也已打完三次久安抗生素針,可延長為一個月回診,但還是請留意食慾及體重變化。
    二、用藥
    照舊,有舊藥先吃。
    1.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包。
    2. 口益適:好餵就繼續給。


    8/31 小金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67kg(7/13是4.335kg)
    一、看診情形
    5/4牙周手術後,因口腔後方還是很紅,開始打三次久安抗生素針,於7/13打完第三次也就是最後一次,今天口腔後方的紅,右邊有消退很多,左邊稍微還比較紅,但體重有增加,表示口腔沒有不適、進食良好,血檢結果,今天沒有驗肝腎指數,紅白血球、血糖、營養指數、免疫球蛋白指數都在正常值、無異常變化,因此醫師計畫開始調降類固醇劑量,一個月回診追蹤,再請留意進食情況或有無流口水撥嘴巴。
    二、用藥
    有變動 有舊藥先吃。
    1. 類固醇:改為吃一三五,上述日期每天一次一包。
    2. 口益適:好餵就繼續給。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