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指數高的艾考@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7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指數高的艾考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
    申請日期: 2022-10-04 21:43:4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400元
    需求名額: 1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紅色柚子 (已付款)
    2.張雅筑 x3 (已付款)
    3.裕敏 x2 (已付款)
    4.Zerocola x5 (已付款)
    5.FC x5 (取消)
    6.Bow x2 (已付款)
    7.謝雨妡 x5 (取消)
    8.sogatogi x2 (取消)
    9.Rachel x3 (已付款)
    10.凱倫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艾考原本與一些貓咪在某社區討生活,有愛心媽媽每天餵食並幫貓咪們結紮,但無奈有不喜貓咪的住戶惡劣驅趕貓咪,為了貓咪的安全,愛貓人士合力為這些貓咪尋找可安置的去處,因部份貓咪去到的安置場所有狗狗,擔心貓咪緊張,於是接到協會的安養之家,艾考即為其中之一,大湖安養之家的良好環境及細心照顧,讓艾考過得相當舒爽、心寬體胖,他的個性非常乖巧親人,是溫和又可愛的胖橘子大貓。

    艾考曾於2021年9月接受右側水瘤切除手術,醫師研判水瘤是皮膚分泌液體的腺體異常所造成,抽出水瘤內液體以離心查看,沒有發現白血球或細菌,表示沒有特別異常,且水瘤通常是良性,還好切除後送檢驗的確是良性的分泌皮質腺瘤,只是當時血檢結果腎指數偏高,需要開始打皮下輸液並持續追蹤。
    在幾次回診的腎指數都上升一些,但再做尿檢及超音波檢查,尿液蛋白及腎臟大小沒有異常,所以就先持續每天的皮下輸液注射,並定期回診追蹤。
    2022年4月間曾一度體重減輕、精神變差,但血檢並無異常,醫師推測可能是艾考太胖、造成關節疼痛,所以要開始吃關節保養品。

    7月間的回診,腎指數仍是偏高但持平,醫師為確定是還能有下降空間或是會一直保持在目前這樣的程度,開始調降輸液劑量,至8月回診,腎指數仍維持差不多的數值,根據以往的用藥紀錄,艾考停打皮下輸液指數就會升高,持續打皮下雖沒有升高卻也沒有明顯的下降,有可能腎功能已經開始在變差,但持續打至少可以得到穩定,所以還是持續的打皮下輸液及定期回診。
    至目前艾考的精神活力及食慾體重都還有保持穩定,他的個性極為乖巧溫和也相當親人親貓,讓大家都非常的疼愛他,希望艾考的健康能夠持續的穩定,本筆醫助是艾考於7月至8月間的沐恩醫院回診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的艾考,謝謝大家。
    ﹝醫療﹞
    7/29 艾考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8.010kg(4/1是8.005 kg)
    一、看診情形
    腎指數高,醫囑每天打皮下75ml,4/29回報體重後於三個月回診追蹤腎指數。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指數、血糖指數無異常,腎指數crea4.2->3.0->3.1、bun36->30->35。
    crea指數雖仍高於正常值,但與去年幾次指數相較已降低許多,為確定是還能有下降空間或是會一直保持在目前這樣的程度,在其他指數都正常及體重有維持的情況下,今天開始嘗試降低皮下輸液劑量,一個月後回診追蹤腎指數,建議可吃腎處方幫助穩定腎臟指數。
    背上有傷口,可將毛剃開先刷洗,再看變化回報。
    二、用藥
    有變動
    1.皮下輸液:今天開始改為打週一、週三、週五,上述日期每天一次,每次75ml乳酸林格。
    2. 關節保健:協會自購。


    8/26 艾考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8.010kg(7/29是8.010 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腎指數。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4.2->3.0->3.1->3.0、bun36->30->35->39。
    艾考目前是一週打三次皮下輸液,目前看起來雖指數仍是高於正常值,但有保持在較穩定的狀況,去年11月曾嘗試停打皮下3個月,結果腎指數就開始升高,直到打回皮下才有下降,在7/29日再嚐試減少皮下次數,今天腎指數沒有上升,這樣看來還是需要持續打皮下一段時間。
    體重有逐漸變輕,也可能腎指數是因體重減輕所以沒有變差。
    醫師認為艾考的腎臟功能或許已經逐漸在變差,只是因為有打皮下讓變差速度減緩,今天的離子指數還正常,精神看起來也沒有異常,就還是先維持一週三次皮下,三個月後再回診追蹤,但請每週測量體重,如連續下降,請回報提前回診。
    二、用藥
    1.皮下輸液:打週一、週三、週五,上述日期每天一次,每次75ml乳酸林格。
    2. 關節保健:協會自購。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