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胰臟炎的叮叮@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1筆,共花費金額146,372,4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1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胰臟炎的叮叮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5-11 20:41:3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郭舒潔 (取消)
    2.Kelly Chien (已付款)
    3.shiauyu (已付款)
    4.Michelle.Tsai (已付款)
    5.JEFF x2 (已付款)
    6.大丸子 x4 (已付款)
    7.Erin Chen x2 (已付款)
    8.Argin Wu x3 (已付款)
    9.波納Bonheur (已付款)
    10.橘貓小乖的慵懶日記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胰臟炎的叮叮】
    叮叮是協會於2015年間協會至苗栗寺廟帶回母貓所生的小貓之一,寺廟老師父餵養近60隻浪貓,協會長期一直給予物資醫療等種種協助,當時要帶浪貓結紮,發現有隻橘白母喵咪肚子已經很大,先帶至醫院檢驗白血愛滋陰性後便接回安養之家待產,當年3月中便生下了三隻貓咪,分別取名為叮叮、噹噹、咚咚,小貓在安養之家受到非常好的照顧,健康快樂的成長壯壯的大貓,叮噹咚三貓個性都相當可愛逗趣,也都愛說話,看到人總是又喵又啊的講個不停,非常可愛討人喜歡。
    叮叮曾於2020年5月時因牙周病、牙根外露,自大湖接回台北的醫院進行牙周手術,術後再回到大湖安養之家,健康狀況一直很穩定,但在今年2月間,照護員發現他精神不佳,立即安排帶至台北沐恩醫院檢查,血檢結果胰臟炎陽性、白血球升高、有脫水、體重減輕,需要打皮下輸液及吃抗生素,幸好是還不需住院,2月22日再回診追蹤,白血球已降至正常值,體重回升,食慾很好,只要再吃一週藥及打皮下輸液就可以停藥了。
    滿一週停藥後,在台北的安養之家觀察幾天,叮叮食慾精神都已完全穩定,便帶他回到熟悉的大湖安養之家與兄弟室友們團聚了。
    本筆醫助是叮叮於2月17日及2月22日至沐恩醫院的看診費用,包含血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叮叮,謝謝大家。
    ﹝醫療﹞
    2/17 叮叮 沐恩 袁醫師
    體重:4.120kg(2020.7.7是4.325kg)
    一、看診情形
    叮叮因精神不佳,自大湖接回看診,血檢結果,胰臟炎陽性,腎指數crea1.5、bun19,肝指數ALT23,紅血球7.47白血球14.03,血糖142,營養指數2.7,發炎指數5.5。
    因食慾精神不佳、有點脫水,也使得紅血球指數升高、營養指數下降,發炎指數較高,應與牙齒較有關係,四顆犬齒有二顆齒根外露,左上犬齒有斷裂,但主要造成食慾不好的原因還是胰臟炎。
    今天起連續三天,打皮下林格兒100ml(每天一次,今天在醫院已打),第四天如果有吃較好,就打一天一次75ml林格兒,可在第三天先回報食慾是否有改善,若無改善就需住院。
    二、用藥
    1.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2. 皮下輸液:林格兒,今天起三天,一天一次,每次100ml,第四天起每天一次75ml。


    2/22 叮叮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 4.335 kg,2/17是4.12 kg
    一、看診情形
    因上次檢驗白血球有升高,今日只檢驗紅白血球,現在白血球已降低至正常,醫師認為目前精神食慾都不錯,皮下點滴75ml打至一週藥物吃完為止,藥物吃完再多觀察一週,沒問題後再回大湖。
    二、用藥
    1.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吃完停。
    2. 皮下輸液:林格兒,藥物吃完停,一天一次,每次75ml。
    三、回診
    無需回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