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巨結腸症導致排便問題及腎指數高的小黃@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0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巨結腸症導致排便問題及腎指數高的小黃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
    申請日期: 2021-05-11 20:34:0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1700元
    需求名額: 3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簡福基 (已付款)
    2.胡妹 x2 (已付款)
    3.pinwin (已付款)
    4.Michelle.Tsai (已付款)
    5.大丸子 x4 (已付款)
    6.Lilo (已付款)
    7.Irene Hu x2 (已付款)
    8.Argin Wu x3 (已付款)
    9.明明 (已付款)
    10.捲捲米花 (已付款)
    11.寶儿 x2 (已付款)
    12.Michelle.Tsai x2 (已付款)
    13.陳昱先 x4 (已付款)
    14.Heidy (已付款)
    15.歐蓉珊 x2 (已付款)
    16.Gisele x2 (已付款)
    17.阿花仔 (已付款)
    18.Evi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黃是103年間協會接獲民眾通報救援的貓咪,小黃原本生活在台南,有某戶好心人家餵食,一日發現小黃前肢長了一顆腫瘤,幾個月下來腫瘤越來越大,這戶人家無法捉到小黃帶他就醫,於是向外求助,志工們自台北去到台南誘捕到小黃並送往重症醫院治療。
    小黃因非常瘦弱,住院觀察了幾天才進行手術將腫瘤取出,但因腫瘤過大,無奈需一併截肢,先前的流浪生活及腫瘤讓小黃的健康情況很不好,腸道結構改變、大腸太粗、有巨結腸,致大便容易累積排不出,所以小黃需要長期吃軟便劑、度化液、腸道蠕動劑等藥物以幫助排便,並配合醫師指示定期回診追蹤檢查。
    小黃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雖然每天要吃藥打皮下,但小黃都很乖巧的配合,喜歡摸摸臉拍拍屁股,放風時最喜歡在窗邊做做日光浴,或與其他貓咪互相洗洗臉,過得很開心愜意,但是小黃的便便情況一直無法穩定,有時幾天沒排便、有時又幾天都泥便、水便,每天要打皮下注射液,皮下輸液並要隨著當天的排便情況做調整,2021年2月8日的回診,發現腎指數開始升高,3月11日回診的尿檢顯示有蛋白尿,擔心腎臟狀況要開始變差了,必須測量血壓作紀錄後便開始吃血擴藥,以改善腎臟灌流減少漏蛋白、反過來造成腎臟負擔的情況。
    本筆醫助是2月至3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還有腸蠕動劑、度化液的費用,小黃的醫療還須要長期回診追蹤,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黃,謝謝大家。
    〔醫療〕
    2/08 小黃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 5.42kg , 是 5.715 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數量都還OK,腎指數有升高3.4至4.2,體重有變輕,醫師調整杜化液劑量解決泥便問題,改為早晚各1cc,若排便順暢後再調整腸胃蠕動劑劑量,皮下點滴由100cc改為早晚各125cc,很稀的泥便就早晚各150cc,補充流失水份以免影響腎臟,其他藥物不變,有便秘就先回報,一個月後回診。
    二、用藥 ! 有更動
    1. 軟便劑:早晚各1/2顆。
    2. 腸道蠕動劑:早晚各1顆。
    3. 乳酸林格:皮下輸液,(正常便=125 ml ,很稀的泥便=150 ml)。
    4. 杜化液:每天2次,每次1ml。
    若有便秘情況請先回報。
    5. 腎利磷:每天早晚各1顆,與食物一起吃。
    6. 腸寶:一天一次,每次1顆。


    3/11 小黃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 5.385kg(2/8是 5.42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腎臟及便便情況。
    血檢結果,白血球升高11.66->13.05,腎指數crea下降4.2->3.4,bun升高44->54。
    尿檢結果,ph值7.5,尿比重1.009(正常數值是要>1.035),蛋白尿UPC數值0.68(大於0.4就是有蛋白尿)。
    慢性腎臟病會追蹤檢查的項目,除了血檢,還有高血壓及看有沒有出現蛋白尿,小黃前次回診血壓正常,但今天有驗出蛋白尿,醫師說明,在腎臟不好時會漏蛋白質造成蛋白尿,而漏的蛋白質對腎臟會造成傷害,雖然腎指術crea有下降,但指數變好不代表腎臟變好,可能是近期皮下輸液有增量讓指數下降,另外近來泥便情況多腸胃道不佳,白血球的升高可能與此有關,也造成bun指數升高,如果泥便情況改善了,但體重還是持續減輕,就表示腎臟開始變差,再開始吃血擴藥,改善腎臟灌流減少漏蛋白的情況。
    這兩天杜化液(樂可樂舒)有減量後,便便有成形一些,就先維持目前劑量,如果再有很多泥便,須減杜化液或軟便劑,皮下點滴改回原本的一天早晚各100cc,很稀的泥便就早晚各125cc。
    二、用藥 有更動
    1. 軟便劑:早晚各1/2顆。
    2. 腸道蠕動劑:早晚各1顆。
    3. 乳酸林格:皮下輸液,每天早晚各一次(正常便=100ml ,很稀的泥便=125 ml)。
    4. 杜化液(目前是樂可樂舒):每天2次,每次0.5ml。
    若一整天沒便或很多泥便情況,請先回報。
    5. 腎利磷:每天早晚各1顆,與食物一起吃。
    6. 腸寶:一天一次,每次1顆。


    3/30 小黃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 5.320kg(3/11是 5.38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腎臟指數。
    血壓測量163心跳184,血檢結果,今天腎指數升高(與3/11相較,腎指數crea3.4->4.3,bun54->57),因3/11回診的尿檢結果有尿蛋白,顯示腎臟有變差的情況,醫師計畫讓小黃今天測量血壓作紀錄後便開始吃血擴藥,以改善腎臟灌流減少漏蛋白的情況,一週後回診查看血壓變化。
    二、用藥 有更動
    1. 軟便劑:氧化鎂 早晚各1/2顆。
    2. 腸道蠕動劑:早晚各1顆。
    3. 乳酸林格:皮下輸液,每天早晚各一次(正常便=100ml ,很稀的泥便=125 ml)。
    4. 杜化液(目前是樂可樂舒):每天2次,每次0.5ml。
    若一整天沒便或很多泥便情況,請先回報。
    5. 腎利磷:每天早晚各1顆,與食物一起吃。
    6. 腸寶:一天一次,每次1顆。
    7. 血擴: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