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長期吃心臟藥及檢查牙齒的溫泉君、每天要吃心臟藥的罔市@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0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長期吃心臟藥及檢查牙齒的溫泉君、每天要吃心臟藥的罔市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5-11 20:31:3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9600元
    需求名額: 32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Vivian Liao x2 (已付款)
    2.妃妃 x4 (已付款)
    3.Elissacc (已付款)
    4.Amber (已付款)
    5.林大王 (已付款)
    6.saxso (已付款)
    7.無名氏 (已付款)
    8.林大王 x5 (已付款)
    9.Elina Huang (已付款)
    10.Chi (已付款)
    11.Yuuki x4 (已付款)
    12.Haroro (已付款)
    13.高函 x3 (已付款)
    14.心桓 x2 (已付款)
    15.Jou (已付款)
    16.Angela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心肌肥沃症長期吃心臟藥及檢查牙齒的溫泉君】
    溫泉君在還是小貓咪時掉到臭水溝去,被貓友將他救起,當時頭皮疑似被狗咬傷,一大片頭皮不見,緊急送醫治療,進行整形縫合手術,術後在醫院住院很長一段時間,因為頭上總是包了一個敷料紗布,加上天生眼瞼畸形都半睜著眼,模樣像極了正在泡溫泉享受的小老頭,因而被醫生取名為溫泉君。
    溫泉君因眼瞼畸形導致睫毛倒插刺激眼睛,要進行眼整形手術的抽血檢驗時,溫泉君突然激動開的大口呼吸,舌頭呈現青紫色,醫師進行超音波檢查後懷疑可能是心臟肥厚,於是轉診心臟專科、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確診是心臟肥厚等問題。
    溫泉君每天都要吃心臟藥,並定期至心臟專科檢查進行心臟超音波、血壓監測,又因為防止眼睛分泌物多、睫毛倒插,照護員定期幫溫泉君修剪睫毛、每天點眼藥水、人工淚液、每天早晚要測量記錄呼吸心跳以供醫師評估開藥。
    2月底照護員發現溫泉君嘴巴不舒服流血,3月1日至沐恩醫院檢查,有齒吸收及牙周病及左下犬齒、前臼齒的牙齦有發炎及一些退縮,研判是吃較硬的食物時碰到牙齦導致流血,看診時已經沒有大礙,食慾精神也還沒異常,可以不需治療,再觀察即可。
    溫泉君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目前的心臟狀況保持穩定,他是很聰明的貓咪,會半夜自己開籠門到處晃,還會跳到人的背上,特別是新來到的人員,模樣好可愛,本筆醫助是2月至3月間於極光醫院拿心臟藥及沐恩醫院檢查口腔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溫泉君,謝謝大家。
    〔醫療〕
    2/16 溫泉君 極光拿藥
    血壓藥:每天一次一顆。

    3/1 溫泉君 沐恩 袁醫師
    體重:4.135kg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回報溫泉君左下牙齦流血,臨時於今天約診檢查。
    聽診無異常、口腔檢查沒有口炎,但有牙周病及左下犬齒、前臼齒的牙齦有發炎及一些退縮,研判是吃較硬的食物時碰到牙齦導致流血。
    溫泉君曾於2019年7月間至亞太醫院檢查出有齒吸收疾病、拔除右側後牙齒,可能這次是左側也出現齒吸收疾病,但要檢查有無齒吸收,通常是手術前麻醉後才拍攝齒科X光,以溫泉君有心臟疾病會需要審慎評估,因目前看來仍未影響到進食、體重沒有減輕,應沒有立即進行牙周手術的急迫性,醫師建議可再觀察,若需進行牙周手術時,再做血檢。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有需要再約診。


    3/17 溫泉君 極光拿藥
    血壓藥:每天一次一顆。


    【每天要吃心臟藥的罔市】
    罔市是疝氣貓媽媽緊急剖腹早產生下的小寶寶,共產了六隻寶寶,但有三隻寶寶當了小天使,罔市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寶寶之一。
    在2015年,罔市被診斷出罹患了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 Arteriosus, PDA),此症在早產兒的發生機率比一般小貓高出幾倍,後來於2015年10月由亞太及專心醫師聯合進行手術,手術順利完成後在加護病房休養照護很長一段時間才回到安養之家,自此開始,罔市每個月藥至極光醫院取心臟用藥每天吃、照護員記錄心跳呼吸及定期至心臟專科回診追蹤檢查,在安養之家有良好的環境與照護醫療,罔市體型越來越圓滾滾,個性非常親人撒嬌,摸摸就大聲呼嚕嚕,受到大家的疼愛。
    幾年來罔市的心臟及其他健康情況一直控制得蠻穩定,但在2020年7月間罔市突然出現頻繁嘔吐,分別於極光及沐恩醫院看診,血檢並無胰臟炎或其他異常,吃腸胃藥及止吐制酸,用藥後雖有改善,但只要停藥後幾天又會開始嘔吐,除了配合醫師開藥治療,也調整飲食種類,幾周下來有些好轉、嘔吐次數漸漸減少。
    罔市的心臟藥是終身不可斷、須持續定期追蹤回診,本筆醫助醫助是2月至3月間於極光醫院取心臟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罔市,謝謝大家。

    [醫療]
    2/28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本次拿28天份(56顆),每天早晚各一顆。

    3/27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