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鼻腔牙齒變形濃鼻涕不斷的嗚啦、追蹤腎臟及疝氣的癱瘓乖妹@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0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鼻腔牙齒變形濃鼻涕不斷的嗚啦、追蹤腎臟及疝氣的癱瘓乖妹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5-11 20:27:4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1988 (已付款)
    2.Justina (已付款)
    3.小球 (已付款)
    4.李坤財 x2 (已付款)
    5.miao x5 (已付款)
    6.Erin (已付款)
    7.Howl Liu (已付款)
    8.ivy x5 (已付款)
    9.cafeyi x3 (已付款)
    10.Peace x2 (已付款)
    11.小部部 (已付款)
    12.小碗 (已付款)
    13.妙 (已付款)
    14.a-song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鼻腔牙齒變形濃鼻涕不斷的嗚啦】
    嗚啦是協會在2013年10月8日自板橋收容所接出的貓咪,因遭車禍撞擊,造成上下顎骨頭脫臼、左右位移無法閉合,加上是愛滋帶原,復原緩慢、有嚴重感染,陸陸續續動過數次大手術,包括:下顎骨折修復、結紮、眼窩感染清創及組織摘除修復手術摘除一眼,經歷漫長的手術醫療,狀況較為穩定,已可自己吞嚥泥狀的食物,便接回協會安養之家住下。

    嗚啦因臉口變形壓迫到鼻腔道扭曲,呼吸較不順導致常咳嗽濃鼻涕,為讓嗚啦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幾年來協會陸續安排至亞太醫院、長青醫院、沐恩醫院進行各種檢查,包含斷層掃描、鼻腔採樣化驗,但無奈檢驗結果皆認為嗚啦的鼻腔結構已改變,手術風險極大且不一定能夠改善,不宜進行手術,只能由內科方面進行治療控制,因此當嗚啦鼻涕情況較多時,便需回診及用藥治療,醫師也會將鼻涕採樣做細菌培養以調整用藥。

    在安養之家生活的幾年來,優良的照護品質、各種營養的食物,讓嗚啦體型逐漸圓潤,也過得相當開心,但在2020年9月初回診時又發現身側長了肥大細胞瘤,進行肥大細胞瘤切除手術,接著又因牙齦牙齒狀況不佳、鼻膿多,同年12月進行左側的牙周治療及清洗鼻腔,手術時間耗費四個多小時,醫師發現嗚啦體質對氣體麻醉藥劑過敏,一度發生血壓過低,改為液體麻醉後血壓才穩定下來,醫師擔心嗚啦狀況,因此牙周先只完成左側,右側擇日再施行。

    術後至今,嗚啦口腔恢復良好,但鼻腔自受創後黏膜狀態已經很不健康,濃鼻涕問題會伴隨終身,只能持續以有效的用藥控制及緩解症狀。
    目前嗚啦仍需持續回診追蹤,每天吃化痰藥、消炎藥,幫助食慾的食慾促進劑,及每天早晚一次的氣霧治療幫助鼻子暢通。
    嗚啦經歷過多次大大小小手術,他的個性極為乖巧溫和,眼神極為清澈美麗,大家非常憐惜這可愛的乖巧孩子,希望嗚啦的健康能夠逐漸的更穩定,讓他可以開心舒服的享受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本筆醫助是嗚啦自3月20日及4月15日於沐恩的費用,包含用藥、血檢等等,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嗚啦,謝謝大家。
    [醫療]
    3/20 嗚啦 沐恩回診 武醫師
    體重:6.095kg(2/20是6.06kg)
    一、看診情形
    查看紀錄表紀錄及觸診檢查沒有發現特別異常,武醫師認為嗚啦的鼻子情況與消化道有關聯,消化道狀況改善了,鼻子狀況也會變好。
    今天無血檢,因體重有維持,食慾促進劑開始減量,紀錄表上乾乾並沒有每次都吃完,表示嗚啦不需要吃到一天45g,因此今天開始再減乾乾為一天三次,每次10g。
    嗚啦又在看診現場痾便,痾了兩顆直徑約4cm的圓圓便便,有點稍硬,武醫師說如果嗚啦有常出現擠便或便便較硬,要改善的話是可以給魚泥水,但勿一次給太多,以免肚子食物多水多造成脹氣,可以一天分幾次,每次給3~5cc左右即可。
    整體情況有進步,可延長為兩個月再回診
    二、用藥
    有變動、有舊藥先吃
    1. 化痰(+制酸):有舊藥先吃,每天下午一次一顆。
    2 .食促:改為每三天一次一顆,與抗生素間隔一小時。
    3. 消炎藥:協會自購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4. 胃藥:飯前,每天早晚各一顆。
    5. 皮下輸液:停。(但若食慾體重下降,請回報醫師看是否需要打)
    6. 噴霧:一天兩次,20ml 生理食鹽水及3ml克痰,每次25分鐘。
    三、食物
    1. 皇家gi32,罐罐是副食罐,不可主食罐。
    2. 早午晚各10g乾乾+50g罐罐。

    4/15 沐恩 嗚啦拿藥
    有舊藥先吃
    1. 化痰(+制酸):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2. 胃藥(+消脹藥):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3.食促:每3天一次,每次一顆。



    【追蹤腎臟及疝氣的癱瘓乖妹】
    乖妹是網友救援的貓咪,她因車禍重傷導致兩條後腿嚴重骨折,雖然經過手術仍無法正常行走,形成後半身癱瘓的狀態。
    乖妹曾於2017年12月因頻繁血尿,就醫後發現膀胱多處結石、腎積水、萎縮、疝氣肌肉拉扯破損,分別於極光動物醫院判斷病情、尋求亞太動物醫院醫師建議,後於12/15在沐恩動物醫院進行手術取出膀胱結石,又因腎已痿縮不到0.4cm建議摘除、疝氣肌肉部份拉扯有破損造成左半身有個洞,裝人工網膜修補,幸好手術順利完成、出院後恢復良好,平時精神食慾都穩定,直至2020年6月間因牙齦炎及增生進行過牙周手術,目前進食情況也很穩定。
    在安養之家的細心照顧,讓乖妹過得很幸福,為了更確保她的健康穩定,每隔一段時間便須約診做健康檢查,查看疝氣及腎指數是否有異常變化,近期是3月16日至沐恩醫院進行健康檢查,X光檢查疝氣大小沒有變化,血檢結果指數也都正常。
    照護員每天早晚都會餵乖妹喝魚泥水以增加她的喝水量、並特別留意她的尿尿便便情況做記錄,在這樣用心的照顧下,乖妹越來越圓潤可愛,雖然行動上較為不便,但她喜歡爬到窗邊曬太陽或是自己找喜歡的小窩睡得很舒服,模樣相當可愛,希望乖妹能一直健康又開心。
    本筆醫助是乖妹年3月16日至沐恩醫院檢查的費用,請大家幫忙乖巧的乖妹,謝謝。
    [醫療]
    3/16 乖妹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955kg(2020.07.28是4.86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腎指數及疝氣。
    X光檢查,疝氣大小沒有變化,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1.8->1.5、bun24->28,發炎指數5.3->5.2,紅白血球及肝指數都正常,血糖177(正常值71-159)應是緊張所以稍高一些。
    整體檢查結果良好,體重也有增加,沒有異常就可半年後再追蹤。
    看診抱出提籠時有尿尿在籠內。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半年後再約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