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濃鼻涕淚眼的CallMe@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1筆,共花費金額146,345,4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7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濃鼻涕淚眼的CallMe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4-17 21:44:3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1700元
    需求名額: 3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YuChin Lin x10 (已付款)
    2.lllee0812 x2 (已付款)
    3.Jolin Lin x10 (已付款)
    4.胖胖媽 x4 (已付款)
    5.蔡釋慧 (已付款)
    6.fifi x2 (已付款)
    7.Ihsun Lee (已付款)
    8.piyinpai x2 (已付款)
    9.小黃 (已付款)
    10.mini x2 (已付款)
    11.橘貓小乖的慵懶日記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Callme是2013年在某一建築工地的夾層中被人發現,當時生命跡象微弱,奄奄一息,原本工地主任想把Callme棄置到垃圾桶,幸好有位好心同事央求留下,並透過友人聯絡協會粉絲團,志工緊急協助將Callme送醫。
    檢查結果,callme有很嚴重的呼吸道疾病,鼻腔分泌物很多、不斷流出黃綠色的鼻膿,X光影像見到肺部內支氣管的部分已呈現白濁,整個感染發炎的範圍相當大,呼吸時有呼吸道雜音,鼻涕還出現血絲,又因淚腺阻塞造成兩眼有嚴重淚眼,住院治療很長一段時間,才終於較為穩定,便辦理出院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
    Callme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充足營養的食物、良好的環境,讓callme過著安心幸福的生活,體型越來越圓潤,與剛獲救時的紙片身材有天壤之別,她的個性極為親人,最愛被拍屁股,只要摸摸幾下,就翹起屁股啊啊叫的要人繼續摸,模樣非常的可愛。
    因先前的上呼吸道疾病太為嚴重,讓callmet經常掛著淚眼濃鼻涕,長期以來,每天要吃藥、早晚打抗生素針、氣霧治療、吃離安酸保健品,照護員每天細心幫她擦乾淨淚眼及鼻涕,也需要定期回診追蹤,抽血檢驗查看指數變化及採樣鼻涕送細菌培養以調整用藥,因為越來越胖,醫師要求得減重,乾乾需要限量,雖然心疼,但為了callme健康著想,只好委屈她少吃點乾乾,但是罐罐有讓她多吃一些也可補充水分,另外照護員發現callme身側有個小腫包,醫師檢查認為應是良性的小囊腫,但仍需要紀錄大小有無變化。
    Callme打抗生素針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幸好近期回診的血檢結果指數都是持平穩定,但濃鼻涕問題還無法完全根治,需要持續回診追蹤及用藥,本筆醫助是自1月6日至3月31日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callme,謝謝。
    〔醫療〕
    1/6 callme 沐恩拿藥
    1. 口服類固醇:每2天1次1顆。
    2. 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

    2/3 Callme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7.965kg(12/11是8.250kg)
    一、看診情形
    除了查看鼻涕情況,另因打抗生素針,須回診追蹤肝腎功能,特別是腎臟指數。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1.8->1.6、bun25,肝指數ALT65,紅血球8.94,白血球9.17,整體結果良好穩定,看診現場右鼻孔有掛一條濃鼻涕,今天暫不採樣,因血檢無異常,用藥先照舊。
    體重減輕,但因為越來越胖,上次回診醫師要求控制食物,或許有些減重效果了,可再觀察。
    callme的右後身側有一顆小小腫包約1cm,目前看來是囊腫,因為還小顆,抽不出東西,林院長先記錄於病歷,回診時再查看比較是否有變化。
    二、用藥
    照舊 舊藥先吃
    1.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
    2.乳鉻:每天早晚各1/2顆。
    3.庫寧抗生素針劑:早晚各6.5ml。
    4.類固醇:每兩天一次,每次一顆。
    5.氣霧:照舊。

    3/3 callme 沐恩拿藥

    舊藥先吃
    1.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
    2.類固醇:每兩天一次,每次一顆。

    3/31 Callme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7.935kg(2/3是7.965kg)
    一、看診情形
    除了查看鼻涕情況,另因打抗生素針,須回診追蹤肝腎功能。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1.6->1.7、bun25持平,肝指數ALT65->44,紅血球8.94->8.68,白血球9.17->7.86,血檢結果整體持平穩定。
    近期鼻涕紀錄較多,有可能是鼻涕變稀、較會流出,已再採樣送細菌培養,看是否須調整用藥劑量或更換抗生素。
    因血檢無異常,用藥先照舊。
    右後身側的一顆小囊腫,大小沒有變化,左前側有一小處掉毛,還不確定是黴菌或細菌,可每天梳理一次,將廢毛皮屑梳掉。
    二、用藥
    照舊 舊藥先吃
    1.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
    2.乳鉻:每天早晚各1/2顆。
    3.庫寧抗生素針劑:早晚各6.5ml。
    4.類固醇:每兩天一次,每次一顆。
    5.氣霧:照舊。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