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瞬膜露出及腎衰的虎妞、治療淚眼濃鼻涕的魏姐@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8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瞬膜露出及腎衰的虎妞、治療淚眼濃鼻涕的魏姐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黑白
    申請日期: 2021-01-14 16:14:5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0500元
    需求名額: 3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王小貓 (取消)
    2.劉俊平 x3 (已付款)
    3.阿華 (已付款)
    4.詩穎 x2 (已付款)
    5.Alex (已付款)
    6.snoopypeggy (已付款)
    7.曾莉庭 (已付款)
    8.魏淑娟 (已付款)
    9.Wan Zhu Chen x2 (已付款)
    10.小砡兒 (已付款)
    11.王小貓 (取消)
    12.Lisa (取消)
    13.Lisa (已付款)
    14.王小貓 (取消)
    15.Jane Chen (已付款)
    16.sloppy (已付款)
    17.Go Ahead (已付款)
    18.阿蕭 (已付款)
    19.Ariel (已付款)
    20.SHOU (已付款)
    21.李瓶 (取消)
    22.Sola (已付款)
    23.Kelly x7 (已付款)
    24.En Rong Shen (已付款)
    25.optx (已付款)
    26.dariawang x4 (已付款)
    27.Mia Jheng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瞬膜露出及腎衰的虎妞】
    虎妞是在109年3月初協會接獲民眾通報所救援的貓咪,當時虎妞出現在台北市延吉街某公園,左耳後面有大片血淋淋的傷口,因去年當地曾發生變態對無辜貓兒潑灑化學藥劑、造成多隻貓兒有開放性重大傷口,志工擔心虎妞又是變態所傷,於是立即帶著誘捕籠前去誘捕到並於隔天送醫,檢查結果是有嚴重耳疥因此造成搔癢抓傷口,但因傷口很大,於是住院治療及驅體內蟲,血檢結果愛滋陰性,但發現腎臟指數偏高,已有腎衰情況,住院至傷口復原且食慾穩定,便辦理出院住進安養之家。
    虎妞的個性很緊張膽小,一雙大眼總是看起來快哭了,幸好照護員溫柔細心安撫,虎妞逐漸放鬆,會給摸摸,體重也逐漸增加,臉蛋越來越可愛。
    虎妞的腎衰持續追蹤回診,曾因腎指數上升、進食變差再住院,血液送驗確曾有受過血巴東的感染,也因此使得健康較為不穩定。
    又於10月間,左眼瞬膜突然大片露出,經眼科醫師診斷是霍納氏症候群( Horner’s syndrome ),此症是神經症狀的描述名詞,症狀有瞳孔縮小、第三眼瞼脫出、下垂和眼球內陷等等,可能的發生原因很多,腫瘤、老化、病毒感染、緊迫壓力,或咬傷、車禍、頸部或耳朵的手術,包括中耳炎、不當清耳朵產生的傷害、鼻咽息肉、前胸腫瘤,醫師給虎妞開了散瞳的眼藥水,一天需點三次,幸好除此之外,虎妞的食慾精神都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近期的回診,虎妞的腎指數仍是偏高,體內也有不明原因的發炎現象,因仍不夠穩定所以還是需要每天打皮下輸液及吃降磷藥控制磷指數、三天一次的食慾促進劑,眼科方面,雖然在點散瞳眼藥水後,瞬膜露出次數減少,但醫師認為還不宜停藥,仍須持續再點及回診,幸好目前虎妞的精神及食慾都還穩定,希望虎妞的健康能夠盡快變好,更開心的享受在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本筆醫助是11月13日至12月30日間,虎妞至沐恩醫院及常明眼專科醫院看診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楚楚可憐又可愛的虎妞,謝謝大家。
    ﹝醫療﹞
    11/13 虎妞 沐恩拿藥
    舊藥先吃
    食慾促進劑:食慾好時可每三天一次,食慾不好則兩天一次,都是一次一顆。


    12/14 虎妞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4.15kg,9/17 是4.23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腎指數5.5還算OK,紅血球狀況都還好,以前有檢驗出血巴東,但都沒發生貧血,所以暫不需要服藥,發炎蛋白一直都是偏高,當時有做過PCR檢查但還找不出確切原因,像是慢性發炎,目前精神食慾都還不錯,也還未影響到腎臟,醫師認為維持目前狀況就可,暫時還不需吃類固醇,若有造成身體不適時才需要開始吃,食促改為3天一次看看,若還沒問題的話可試著停吃食促後,食欲是否也OK,皮下一樣一天一次100ml,若吃不好就改為一次125ml,腎利磷維持一天3顆,目前腎指數雖較高但醫師尚可接受,三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1. 食促:改為每3天1次,每次1顆。(若還沒問題的話,可試著停吃食促後,食欲是否也OK)
    2. 皮下點滴:一天一次100ml,若吃不好就改為一次125ml(並回報沐恩)。
    3. 腎利磷:一天3顆。


    12/14 虎妞 常明看診 駱院長
    一、看診情形
    虎妞因左眼瞬膜突然跑出,於10/12至常明醫院檢查後認為應是霍納氏症候群( Horner’s syndrome ),點縮瞳眼藥水及點必效。
    今天是第四次回診,目前是一天2次點眼藥水,根據照護員回報,近三週來,點一次藥後瞬膜就沒有再露出,但醫師認為還不宜停點或減少次數,須維持一天2次,以確保用藥效果,下次回診後再看是否減少次數。
    二、用藥
    舊藥水先用
    1. 非尼乙非林(phenylephrine)眼藥水:左眼,每天2次,每次一滴。
    (縮瞳,所以點完瞳孔會變小。)
    2. 點必效:左眼,每天2次,每次一滴。
    無點藥順序,間隔5分鐘即可。


    【治療淚眼濃鼻涕的魏姐】
    魏姐是志工從五股收容所帶出的貓咪,患有貓瘟,嚴重的嘔吐、下痢及嚴重脫水,身形非常瘦弱,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魏姐終於挨過貓瘟病毒,也完成結紮,原本是安排住在苗栗安養之家,但因貓瘟造成慢性呼吸道感染的後遺症,讓她淚眼鼻涕不斷,須要常回診治療,因此將她帶至台北貓屋住下,以便就醫。
    魏姐的上呼吸道感染服用過多種抗生素,曾麻醉洗鼻腔將濃鼻涕清出讓她可以舒服點,但狀況總是無法完全穩定,過一陣子就又會有濃鼻涕,淚眼汪汪,每隔一段時間就需看診。
    2020年11月魏姐的鼻涕變多且眼睛分泌物多、瞬膜紅腫,醫師診斷臨近皰疹病毒發作,要吃抗生素及氣霧、點眼藥水,經過一個多月的用藥,已有些改善,血檢指數也有進步,醫師建議再吃牛磺酸以增強抵抗力,也再採樣送細菌培養,以根據培養結果給魏姐更有效的用藥。
    魏姐的個性相當親人,喜歡窩在暖暖的睡窩把下巴擱在邊緣睡覺,討摸摸的模樣非常可愛,幾年來在安養之家的生活舒適又安心,希望魏姐的淚眼鼻涕能有完全康復的一天,讓她更開心的玩耍吃飯享受幸福。
    本筆醫助是魏姐自12月14日及12月30日於沐恩醫院的醫療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幫忙可愛的魏姐,謝謝大家。
    [醫療]
    12/14 魏姐 沐恩看診 吳醫師
    體重: 4.945 ,12/1是4.92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進步許多,肝指數已降下,膿鼻涕也有改善呼吸聲還有點大,醫師建議舊藥吃完後,新藥再吃三週就可停藥,醫師依照目前體重評估牛磺酸劑量,建議一天半匙混飯吃即可,精神食慾都好就暫不需回診。
    二、用藥
    1. 抗生素:停。
    2. 化痰:早晚各1顆。
    3. 牛磺酸:每天一次半匙,可混食物。
    4. 眼藥水:停。

    12/30 魏姐 沐恩看診 吳醫師
    體重:4.89kg(12/14是4.945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無血檢,主要是做鼻涕採樣送細菌培養。
    二、用藥
    照舊 有舊藥先吃
    1.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2. 化痰:每天早晚各1顆。
    3. 牛磺酸:每天一次半匙,可混食物。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